中共八届十一中全会。刘少奇最后的中全会。

a
akc
楼主 (文学城)

a
akc
毛泽东主席发言

a
akc
正式发动文革

衡山老道
文革已搞了一段时间了,让刘搞,刘不知是计,还很努力,结果中了圈套。
萨克斯风
山雨欲来风满楼之风起时

明眸在心 青山难掩
江山如画 是我心言
关山横槊 谁可补天
碧血长枪 昨 日少年
孤影归途 不见烽烟
一笔千秋 后人心间

衡山老道
路线斗争是毛的法宝。刘的根基很深,正常途径很难把刘拉下来。结果毛布了一个大局,请刘入瓮。这是毛的大智慧的经典例子。
桃花源主
我出来后因为家里的关系读了很多1949-1960东西。基本得出和戚书一样的结论。刘邓每次都转移斗争对象到群众头上。毛整管当官的
桃花源主
再深毛也能把刘边缘化。文革毛想让群众起来还不是在上层处理。拿掉刘的铁杆彭罗陆杨后刘基本是死鱼了。不搞文革也能处理刘。
m
man008
说实话,你还真不像个读过书的人。
桃花源主
刘努力地整群众特别是对他们提过意见的异己分子,以为又是一次反右和立威拉山头机会。让群众看明白了。
桃花源主
当年刘邓的工作组给那么多的中学生大学生和普通群众戴反革命帽子,那是会搞得人家家破人亡的。
衡山老道
搞运动,当然不能无法无天。刘认为运动是党领导下的运动,从今天看也是对的。毛知道刘会这样搞,才让他牵头搞文革。
衡山老道
然后抓住刘压制群众的辫子,一耙子把他打到敌对路线上了,这是毛的高明之处。
桃花源主
把正常提意见的群众当反革命,是对的?太过分了吧。
桃花源主
还乘机打击党内各级不是自己一派的。拉山头。
i
ich
说实话,同意你的看法
有言
说实话,有些没读过书的到像是。-:)
研究研究
毛泽东为百姓的利益,刘邓都是为了掌权。所以,毛对有权的人管的严,刘邓对群众管的严。

信念不同。

g
gweipwu
说实话,有些没读过书, 坛里大家都知道。

a
akc
516 到8/11 的(文革)可以说是由刘邓主导的。镇压大批师生。516 通知是政治局扩大会议通过纲领性文件。不是中全会正式通过
公鲨
照片里没有陈会计,毛刘周朱陈林邓,为何少了一位
吾道悠悠
据说当有政治风浪时,老陈就称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