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世友的茅台和王洪文的茅台酒有什么差别

m
malpenn
楼主 (文学城)

80年代茅台奇缺,有人开玩笑说,找瓶茅台比找个老婆还要困难。许世友每天一瓶茅台,如果有客人来那就得二三瓶,少说每月要50瓶酒。当时的江苏省计委专门为他发了文件,按北京政治局委员的标准,每月给他6瓶酒。这相差太远了。许世友没有酒喝,他们办公室的人都很着急。李福海专程来北京找我商量如何解决这一困难。我们三座门茅台酒也有限,给了李福海两件酒(一件12瓶),我对李说: “不能让你空手而回,给你两件酒先带回去,我想办法解决。”

不久,军委在京西宾馆开会,饭后在京西宾馆的大厅里,我碰到了南京军区向守志司令员,我急忙跑过去,向他敬礼说:“向司令,向你报告一件事。”向司令员很诧异,问:“老傅有什么事?”我说:“许司令在南京没有酒喝了。”其他司令员也凑过来。向司令员说:“老傅你说具体点究竟是怎么回事?”我说:“上个月许司令的李秘书拿着江苏省计委的文件来北京找我,江苏省每个月只给许司令六瓶茅台酒喝,而他每月六六三十六瓶酒也不够用呀!”司令员们一听纷纷说:“那怎么能行,我们的许司令不能没有酒喝!”

“好了,许司令在南京喝酒的事包在我身上。”向司令许下愿,回到南京后,派军区司令部管理局的钟局长专门去深圳议价为许世友买酒,保证每月供应许五件酒。

王洪文担任副主席后,排场也大了起来,迎来送往是常事,除去这些花销。按当时茅台酒的价格,一瓶需要六到七元钱,王洪文的工资一个月也只能买到六七瓶,这对于嗜酒的王洪文来说远远不够的,更何况他还要养家,还有其他用途呢?

那么不想自己掏腰包买酒,又不能经常在国宴或者其他宴会上喝太多的酒,王洪文怎么办呢?真的还让他想到了一个办法。

当时在大会堂上举办国宴,每次宴会结束后,都会把瓶中剩下的茅台酒合并在一起,然后重新装瓶,作为内部供应,一瓶就卖1到两块钱,主要是提供给内部员工,作为一项小福利

这个小福利被王洪文盯上了,他让身边的工作人去给他买酒,他这种行为可以说让人大跌眼镜。为什么呢?因为你是正国级干部,虽然自己掏腰包买酒,但是也不能和员工抢福利啊,这显然是非常掉价了。

因为从中得到了好处,王洪文买酒的次数就多了起来。这件事被其他人知道了非常的看不起,还嘲笑他。甚至有些服务员说,不卖给你!

-----------------------------------------

当年王洪文在上海搞718, 就是运十, 每个子项目的总指挥都是一个根正苗红的工人。这些个总指挥什么事都不管,就负责签字, 经常连会都不来参加。每个总指挥的身边都有一个副指挥,这些副指挥都是知识分子,工程师,专家, 他们负责拍板,作决定,但是不签字。

 

 

s
speedingticket
好像dxp说的:王洪文那小子在上海搞了一个波音708,我们不要。于是运十就停了
p
planet
王洪文那年代有"你是正国级干部"这种提法? 超前了?
聂耳
好眼力
多哥
昨天有个贴子讲王洪文本事很大。他一人可以提6个酒瓶而且边提边喝。那时候的酒瓶很大,不像米帝这边的小酒瓶。
衡山老道
哈哈哈,几坛成了路边小摊了。许喝茅台,还要别人帮忙?
海云之南
瞎编故事。例如,有些服务员说,不卖给你。在那个环境工作的服务员,是有工作纪律的,谁敢乱说。
桃花源主
许这个混账是酒鬼是真实的。肝也喝坏了。这班老爷不打倒不行。
X
XYZ94538
"708"的意思是"70年8月"运十大飞机立案。
最接近太阳的人
站队的关系.
不问收获
堂堂副主席,跟一般工作人员抢买散装茅台,引起不满。高级黑。
华府采菊人
留毛主席一人
X
XYZ94538
只能说那个时代清廉。
T
TheHawk
花时间编这种烂故事,吃饱了撑的。
n
nnndayd
许世友一个月喝30多瓶茅台,他的工资够花吗?
德州土老冒
这个疑问没道理。今天万维等了一篇关于石原莞尔的文章,里面有一句:

石原莞尔发表了30多篇文章,很受时人欢迎,成了“网红”。

这里“网红”的用法是一样的,属于用今人的语言讲故事时,易于理解。

德州土老冒
“王洪文这个正国级干部”类似于“武则天这个政坛一姐”中的“一姐”,是后世讲故事时用现在术语对过去的一种类比,应该没有问题

你要是听过介绍武则天的讲座,这种说法太多了,属于作者(主讲人)的一种说明,让听众脑子里有个类比。当然,如果在唐朝背景的电视剧中,是不能出现“一姐”这个词的。这是两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