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河南女子过斑马线被撞无人理,再看看美国80陌生人组成人链拯救困海中的一家9人(观察者网 )

硅谷一水滴
楼主 (文学城)

观察者网 于 2017-07-11 22:17:41

如果一个人溺水,大部分时候需要等待专业的救生员前来救援。但是最近在美国发生了一件事,一家人溺水,但是拯救者却是80位善意的陌生人。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7月11日报道,美国有一户人家前往佛罗里达州巴拿马城(Panama City)海滩旅游,结果一家9口人被海浪困住。发现险情之后,海滩上80名其他小伙伴手拉手自发组成了一条壮观的人链,成功帮助9人脱险。

  



  



  

壮观的人链(图:华盛顿邮报)

  



  



人链照片(图:推特)

  据当地新闻网站报道,罗贝塔?乌萨里(Roberta Ursrey)和她的家庭前往海滩度假。海滩上,乌萨里发现自己的两个儿子不见了,随后,她就看见自己的孩子们被困在波浪翻滚的海浪中,不停尖叫呼救。

  



  

两个被困住的孩子,8岁的Stephen Ursrey(左),和11岁的Noah(右)图:华盛顿邮报

  乌萨里拼命试图救援自己的儿子,不过其他游客都警告乌萨里不要往前,实在太危险了。但是乌萨里和其他的家庭成员依然冲入海中,随后也被困在一起。据悉,当时的水深达15英尺(约4.57米)。

  80人人链救援

  游客杰西卡?西蒙斯(Jessica Simmons)和自己的丈夫在沙滩上准备去吃晚餐,却发现所有人都指向海中,一开始,他们以为是鲨鱼来袭,但随后就看到了被困在海中即将淹死的一家人。

  杰西卡找到了一块冲浪板,游向了乌萨里家族。杰西卡记得,自己当时脑子里面只有一个念头,那些人今天绝对不会被淹死,我们会把他们救出来。同时,杰西卡的丈夫和其他人组成了一条人链,试图把所有人都带回海滩,人链中不会游泳的人待在了浅水区,善泳之人则前往深水区,最终有80个人参与,成功把一家人送回了安全区。

  当地消防部门的副部长称:人链是非常伟大的一件事情。

  在乌萨里家被救上海岸之后,大部分成员都没有受伤。乌萨里的母亲因为心脏病而住院,侄子则手部骨折。

  



  乌萨里家族的部分成员,躺在病床上的乌萨里的母亲,站在她左侧的男性是她的侄子贾斯丁,右侧是女儿罗贝塔,最右侧是女婿布莱恩(图:华盛顿邮报)

  乌萨里说:我非常感激。那些人简直就是上帝派来的天使,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了正确的地点,我们全家都欠了他们一条命。

  杰西卡表示,自己被这么多人前来救援所感动了。她说:看到这么多人来实在是太令人激动了,现在人们都生活在快节奏之中,但是当有人需要帮助的时候,所有人都会放下手中的事情前来救援。

  她最后补充说:无论世界上发生了什么,我们心中依然有人性。

 

硅谷一水滴
2 楼
“无论世界上发生了什么,我们心中依然有人性”
a
austraveller
3 楼
最可怕的是人们习惯了沉默。一些舆论经常鼓吹人们平时沉默,却又希望人们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硅谷一水滴
4 楼
正是如此。要打仗了就宣扬维护国家安全是全体中国人的责任,平时却把P民忘在脑后
q
qlVan
5 楼
全世界死于枪杀的人中,3分之一是美国人杀的
海边居
6 楼
同时在中东杀人上百万,国内每天枪杀不断。
扬眉出剑
7 楼
最可怕的是选择性失明,选择性失聪。
薛成
8 楼
是啊,大家不会忘记新奥尔良水灾时灾民的表现吧?
i
iCall
9 楼
还是美国好,中国除了没有枪击案抗洪救灾啥的,哪一点比得了美国
金银花叶子
10 楼
在中国救人甚至舍己救人的事情并不少,

但是那河南的这个女子和美国的这次救人一对比,很容易得出美国是个充满爱的国家,而中国人人冷漠,没有人性。

所以楼上说的对,这是选择性的选择性的失明。

笔架山
11 楼
美国警察飞驰而来,拉开车门,一顿乱枪打死拿玩具枪的孩子!中国警察肯定不敢!
G
Giantfan
12 楼
理智的人都知道各国各民族都有好人和变态的. 这事是好事但同时每年美国有约万人被醉驾无情撞死
G
Giantfan
13 楼
美国做警察压力很大的, 你不杀人, 就可能被杀. 前两天一名纽约女警坐在警车里被一人开枪打死. 追悼会上警察怒问:

"平时反警游行抗议那班人为啥不发声啦?"
i
iCall
14 楼
同意。把好的都贴上美国的标签效果反而不好。
Z
ZHUOYAO
15 楼
没被警察打成筛子安静上网也是幸福
Z
ZHUOYAO
16 楼
湖南泥石流,几个村民为了救村里人被二次泥石流掩埋的文学城新闻没看?
Z
ZHUOYAO
17 楼
好的不要掠过,不好的也不必一直记心头,自恨是病需要调理
t
thrawn
18 楼
废话和胡话:因为此警没做错事而被杀所以没有理由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