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米尔斯理论的真相

桃花源主
楼主 (文学城)

我已经在“平等性”博客里留言了。对他的论点作出了反驳。Y-M理论在杨邀请M时基本完成了。是杨提携M而邀请M参加他这个差不多已经完成的题目,是M自己的话。M有回忆谈话。

杨的贡献我在自己的博客里讲了。他的成就在和李分手后又有起码两个是得奖的水平。而李后来基本没有这个水平上的工作。杨李争论,外人很难判断。我在大学时听过几场杨的座谈,非常有深度。风度也令我佩服。他不谈李杨争论。晚年为何又谈起当年的事情我不了解原因。

杨在晚年最大的贡献是不顾行业利益,反对中国浪费巨大的资源去造对撞机。勇气可嘉。

杨的个人生活我们没资格去评论。俺这个丑八怪老屁孩也想学学“国学大师”季某人多草几个呢。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2450/201912/7163.html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2450/201912/35314.html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2450/201912/5796.html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2450/201909/31503.html

白云蓝天
杨振宁回国后,在短时间内将冷原子、凝聚态、统计物理三个研究领域弯道提高到世界先进水平,帮助清华物理系从根本上改变了面貌。
白云蓝天
杨振宁为清华、南开、复旦筹措巨额科研经费,推荐1200余名学者出国培训,无偿协助建设实验室几十座,以个人名义捐献给清华600万美
白云蓝天
杨振宁加入美国籍,是“因为学术和工作的关系,我要去各个地方旅行,我当时拿的是中华民国的护照,这非常麻烦。”
桃花源主
主要是他要搞的研究有些是美国公民才能参加的。
s
speedingticket
很多新闻说他承诺捐款一百万美元,而且是把纽约的房子作价100万捐的。据说这个房子现在还在杨的家人名下。不知真假
a
akc
有个疑问。杨振宁回国后,见到邓稼先。杨和钱学森有没有见过面?
b
borisg
他哪有六百万美元。97年他跟清华谈的待遇是每年100万人民币。那些钱筹来建高研究中心,都是他自己一手控制特别是人事。
s
speedingticket
清华给他配备了一辆专车,驾驶员,不知道几个秘书,免费房子
b
borisg
他从石溪退休的时候他那个中心已经不大景气了,跑中国继续忽悠一把又混了20年。
通州河
老杨是人生赢家,佩服!
b
borisg
杨到清华搞他的中心,跟物理系没关系。
b
borisg
世界先进水平更是无从谈起。
桃花源主
杨利用他和好友西蒙的关系,拉来很多赞助给清华。
桃花源主
杨和邓是儿时的伙伴,和钱是两个领域的人,不熟悉。
桃花源主
光是年轻学子能够听到老杨的讲座就够本。
g
gweipwu
要不是82岁与28岁结婚,那就堪称完美了。
最接近太阳的人
为什么"82岁与28岁结婚"就不完美了?
h
happyEstate
我不觉得这有什么问题,只要是你请我愿与他人无关
通州河
翁帆之前有一段不幸福的婚姻,她那个年龄可能有科学家情结,彼此相爱就行,外人不好多说
桃花源主
你是学物理的?
d
delta2020
说的好。
g
gweipwu
其实也没什么。人家gong fan 愿意就好。总觉得老杨占了点便宜。好多人看不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