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问题一直困扰我,为啥烟雾报警器要每年换电池?

日月茗
楼主 (文学城)

自住房的烟雾报警器应该都是hard wired,也就是说平时是通过电线供着电的,不应该去消耗备用的9伏电池。

为什么每年改夏令时或者冬令时的时候,媒体都会提醒大家给报警器换电池?好像有时这些电池自己也管不长,啾啾地叫,经常难以分辨是哪一个在叫。

9伏电池在没有使用的情况下,电量应该可以坚持两三年吧?为啥每年都要更换?

l
ljty1
电池不用自己也会慢慢地损耗电量,你可以等一个一个chirp了再换,不过通常要花时间确定到底是哪个需要换,麻烦,或者

或者就每年统一的时间把家里所有的全换掉,省心了,反正电池很便宜。媒体推荐夏令时或者冬令时换电池的说法我倒是第一次听说。

S
Shanghaigirl98
我只换过一个,请电工换的; 其它的都没换,包括自动灭火淋器。
d
daloon
有用交流电的,电池只在停电时起作用。
日月茗
上网查9伏电池存贮不用时电量可坚持10年之久。不过在我的经历中,它们在报警器中坚持不了

那么久。我是开车时多次听电台DJ提醒让大家换电池的。

越王剑
夏令时换只是为了好记住

换电池有时也麻烦。高的地方不好弄。

f
fishingworld
新款烟雾报警器的电池有10 年寿命的了,Homedepot 有货
大阿牛
是的,我现在有机会都换成10年免换电池的,10年后换新的,一个也就20多刀 
新手地主刚上路
Costco也有。打折的时候我买了一堆
k
karenkn
10年免换电池的叫什么名字啊
原上草2017
这就像拿车子去保养一样,当然,你也可以选择等车子出了毛病再去修。定时换电池花费会多一些,但是比出了事警报器不工作强。
原上草2017
这个存储期要看是那种电池,很多连三年都不到。
世界是公平的
你可以去买不需要电池的报警器,我就把家里的换成了不需电池的,当然有人会说这不安全
原上草2017
如果停了电,那警报器就失去报警的功能了。
h
hhtt
接着家里电线,整栋房子警报器都连在一起,那里面的电池是备用的,不用每年换!两年换一次就行了!
大阿牛
名字都叫smoke detector,盒子上写着10年免换电池。HD里大把的。
原上草2017
你说得对,一般电池应该可以用2~3年。不过假如不是每年一个固定时间去换的话,很容易忘记,这就是建议每年换钟时换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