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布加税清单,分2步实施

P
Polar09
楼主 (文学城)

F
Fullmoon8
2 楼
希腊孤客
3 楼
这就是不自量力了。你的贸易顺差这么大,跟别人拼加关税,拼得过吗?

其实中国应该感谢西方,改革开放以来,在西方,特别美国市场赚到了已经是第N桶金了。

想当初,邓大人用的是两头在外的贸易政策。这个政策说白了就是中国除了贫瘠的土地和饥肠辘辘的人外,什么都没有的贸易。是西方的市场,使得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可是,发展到今天,这个模式已经维持不下去了,对美国,对中国都维持不下去了。

中国应该以这次的贸易关税为契机,调整自己的产业布局,努力经营自己的国内市场,打出一个新的天地来。

c
curiousami
4 楼
赞!
F
Fullmoon8
5 楼
进口税加完了,还可以加出口税。

很多东西,只有中国能够生产。美国企业没地方逃。

希腊孤客
6 楼
没必要弄得这么激烈。对于所谓贸易战完全可以不予理睬。

加了关税的,能吸收的企业,继续出口,不能的,倒闭或另找市场。

不必对进口产品报复,进口的是自己需要的,报复是又一次对自己的伤害。

自己该开放开放,不该开放的不开放。

买不到的技术和产品就自己研发

过个十年,二十年,看看中国到底行不行。

 
c
curiousami
7 楼
其实西方得利更多。打工仔和资本家,你说谁得利多,谁更应该感谢谁?

个别打工仔能打成资本家,更多的是靠自己。绝大多数打工仔只能一直给人打工。越南近年发展很快,越南要感谢哪个国家?其实主要也是他们自己的本事,中国或美国都绝不会主动地好意地去扶持越南。

况且,把70年代的中国说成还是跟刚建国时候一样一穷二白,只怕老邓都不好意思。其实越南这个国家还是挺牛逼的,二三十年前人家才是真正的一穷二白吧,相比之下,越南可能比中国发展都快得多。

春暖花开8
8 楼
赞加出口税,哈哈哈哈
F
Fullmoon8
9 楼
弱小如墨西哥,都反击美国。美国没有那么强大。反击绝对有效。
F
Fullmoon8
10 楼
苹果手机加100%出口税,我就看库克还能不能笑出来。
春暖花开8
11 楼
简单,顶不住火力只好把工厂搬走
F
Fullmoon8
12 楼
搬工厂那么容易 。
晒太阳的熊猫
13 楼
当年用了多久建这个厂,再建一次也就这么久。
F
Fullmoon8
14 楼
要多久啊,川普下台前能不能建好啊?

富士康开始搞了30年才有今天。

希腊孤客
15 楼
西方得利肯定更多。可是,对中国来讲,没有这一步不行,没法快步走进现代社会。

中国是因为基建,人员素质比较好,才被人选中。

但是,在这个点上,是中国更需要西方,而不是相反。

希腊孤客
16 楼
加关税绝对是下策,中国没必要效仿。
F
Fullmoon8
17 楼
中国已经回应了。我们就不要谈别的了。
晒太阳的熊猫
18 楼
类似产业转移,历史上发生多次了。至于印度。"Apple begins manufacturing iPhone SE in In

https://www.cnbc.com/2017/05/17/apple-begins-manufacturing-iphone-se-in-india.html

说回中国这边,中国舍不得苹果跑路,不但创造外汇收入,还解决了大量低端人口的工作。 

打哪儿_指哪儿
19 楼
干! 呵呵
过来人2
20 楼
如果是对等加税,中国是没戏,因为有顺差。如果美国对2000亿的中国产品加25%,中国不能对1000亿的美国产品加50%?谁规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