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骂毛骂邓的人太多, 两个都三七开,想骂的都能找到骂点,想歌颂的也都能找到笑点

M
Mount-ex
楼主 (文学城)

毛比较革命, 革命没有不残酷的。杀几个人就不是个事,极端的就像张献忠那样。

毛的最大功绩,立国。建立的是现代化国家。

邓搞活经济、使多数人生活改善是明摆着的,搞活经济没有不伴随贫富差距扩大、腐败变多的。

邓的最大优点,活着就和平交权。

W
Who_Who
20s黄金年代的老哈,老柯排名一直在后半段,老华,老林总是名列前茅。
W
Who_Who
参考一下,没啥其它意思哈。
b
borisg
人都有两面性。骂不等于全面否定。
十具
毛建立了现代化国家?您开玩笑吧。
研究研究
聒噪!把1949年这么个烂国家建设成现在的世界老二,实体工业世界第一,你还要怎么样?你在井里乱吵吵什么?
皇爷
邓小平的问题不是让不让人民富起来,邓是个小人。

1,假话太多,一国两制,和平崛起,摸着石头过河,忽悠。

2,改变了体制,还不承认。

老毛建国,算是一个伟人,尽管他后来有错。

飯盛男
幾切開都没関係的。関鍵是以自己現在的価値観来回望過去、也不是以自己過去的価値観来回望過去。所以、不是因果関係、是果因関係

所以、和幾切開没関係

M
Mount-ex
成功政客, 几乎全不是好人
M
Mount-ex
还有不要以个人家族的恩怨来评价全国性的政治人物,比如方孝孺的家人不能以他们的得失来评价朱棣
M
Mount-ex
毛首先打烂了旧世界,然后建立起他的政治文化经济框架, 毛是现代人, 他建立的就是现代社会
g
gweipwu
上帝保佑中国:毛泽东,邓小平外加美国的帮助才有中国的今天。

感恩吧。

-
-hutu-
这是个奇怪的论调。方孝孺的家人是否以家族的恩怨评价朱棣,是方家人的决定,不是朱棣说了算。管谁是什么领导人不领导人,宇宙领导人又如
飯盛男
此一時、彼一時。如何不刻舟求剣、又如何不以某某観点来審度歴史、確実是有難度滴
白云蓝天
客观公正!
吃素的狼
呵呵,实质上,毛邓都是共产党,也都是中共话能活到今天的救命恩人。捧谁贬谁,都是今日中共穷百年未尽的内斗使然。

老毛的“国共合作”,老实说,实在是太右廖,站在共产革命的立场上,说他投降主义,并不为过。

但是,他在中共即将灭顶之际,实实在在滴救了中共。否则,今天的墙国,姓蒋,不姓习。

老邓的“韬光养晦,改革开放”,老实说,实在是太右廖,站在老毛的阶级立场上,说他背叛共产主义,并不为过。

但是,他在中共即将灭顶之际,实实在在滴救了中共。否则,今天的墙国,姓蒋,不姓习。

为啥子今日又重现骂毛骂邓呢?“今日欢呼孙大圣,只缘妖雾又重来”-中共又到了内斗你死我活的地步,“不斗行吗”?

哪里来的对错,只有权力和利益,无他。

吃瓜的,何必卖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