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说邓右“特色”纯属假“改开”、而真复辟倒退呢?请看如下转载

东田枫叶
楼主 (文学城)

耍流氓式的改革,就是禽兽行为

 

郭一平

 

人民网:老百姓提起改革,为何咬牙切齿、胆颤心寒。

 

国企改革,几千万人下岗了。给国家干了大半辈子,一分钱不给,一脚踢走了。那些国企改革的受益者,生意做成了,拿着几千万的年薪。生意做不成了也好办,干脆把土地一卖平地起高楼。他们发了,然后当了人大代表,代表人民来了。

 

教育改革,学费越来越高,教育部长换了,但高学费一分钱不少。当年我上中专时,八几年,共产党一个月给我发13块钱。现在的大学生不敢想,那时候一盘土豆烧牛肉还不到两毛钱,一般的菜都是二分三分,一分钱也能打一碗粥。学校里啥都准备,自己抱上被子买个碗就上大学去了。一月13块钱,我每个月都花不完——说起来,叫人笑出泪来。现在,大学办成了赚钱机器,文凭批发部。花钱不学东西。卖血上大学的事情,不断见诸报端。

 

医疗改革呢,在北京看次感冒就得五百块钱。一场病就能打倒一个中产阶级家庭。比我们还穷的印度,最好的房地产是医院,实行了全民免费治疗。而我们呢?正是通过这些赚大钱创收的。

 

住房改革,我当年是福利分房,住两间房子,一间一个月交五毛钱,两间房是一块钱。房改后,补了几万。最可怕的是这八年,房价翻了五六倍。我这代人算是比较牛比的,有学历有工作,我同学们大多是双职工。可是,谁家家里有两个男孩子算他妈的倒楣死了,光给孩子在县城里买两套房子,就得七八十万。你想想,要是工薪族,没有灰色收入,再不做生意,又不抢银行,这钱上哪儿弄去?且不说两个孩子都上大学花钱了。

 

……

 

这一次次的改革,把人民大众推向苦难的深渊。所以说,一提“改革”这两字,叫人吓得半天反应不过来——又准备咋折腾俺呀?

 

前几天,我看了郎咸平在清华大学的一场演讲,反思了几十年的改革开放。主要是从经济角度说的。实际上,改革,光从经济角度分析是不成的。政治,经济两者是相联系的,故此才有了“政治经济学”。

 

尽管我与郎咸平,被网民同称为“九大风云人物”,那是对我的高抬,我受之有愧。年前,北京举办一个名人论坛,让我参加,谈论经济问题,我就推了——我没资格。

 

但是对于郎咸平谈改革问题,我认为他没有讲到点子上,没有点出改革出问题的真正原因。

 

我认为:中国的改革一定出问题,不出问题不正常。之前的改革出问题,今后的改革也一定会出问题!

 

为什么?主导改革者,不是人民!

 

只有还政于民的改革,才是真改革。不还政于民,所有的改革,都将演变成对人民大众的血腥掠夺!

 

我们把改革当成了“摸着石头过河”。这一摸也不能摸30年吧?前两年是摸着来,不能天天摸吧?没摸出来经验?没有摸出来套路?

 

郭一平摸着石头过河,发现河里有个深坑,差一点淹死;你郭二平再过河,不能还掉里面一回吧?郭三平,郭四平……摸着摸着就不摸了。为啥?一个个的失败“深坑”全部都发现了,之后的人就直接趟水过去就是了。

 

问题不在这儿,改革出问题,不是改革者水平造成的,而是立场造成的。他们就没有站在人民大众的立场上去改革。

 

在改革上,人民大众没有权力说话,更无法主导改革。顶层设计者,为顶层设计,不为大众设计。

 

改革,不要顶层设计,要的是人民设计。

 

改革30年,出现的所有问题,实质是权力疯狂的结果。权力不受人民制约,人民在改革上没有话语权,没有主导权——这是造成30年改革出问题的根本问题。谈改革,也要从政治角度考虑,这是我与郎咸平说的不一样的地方。

 

只要不还政于民,所有的改革都将让权力对财富的掌控越来越强化,都将让贫富分化更加严重,都将社会矛盾更加激化,都将使得人民大众生不如死——直至内忧外患不能支持时,抽心一烂,轰然倒塌!

 

权力不受人民制约,权力坑民,权力与金钱结合,权力产生腐败……这一切的一切,都是离开毛泽东思想造成的,都是忘记毛主席的“人民决定历史”的观点。也是文革失败后,无产阶级大权旁落,资本主义复辟造成的。

 

只有还政于民,才能保证国家长治久安。六亿网民,是中国思想的主流,靠忽悠大众是没有任何前途的。有人说,改革要杀出一条血路,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我郭一平就想说:改革不需要什么杀出一条血路,也不需要勇气,也不必壮士断腕。腐败分子和既得利益分子在中国毕竟是极少数,有十几亿中国人民,也有解放军的大炮,怕什么?只有脱离人民的改革,只有禽兽私有化改革,只有与十几亿中国人民为敌的改革,也只有耍流氓式的禽兽改革,才需要“杀出一条血路”。对不对?你要是为13亿中国人民着想的改革,13亿中国人民都支持,为何还要下那么大的本钱?还要什么“壮士断腕”吗?

 

不改革,国家没出路。一改革,百姓没活路。要解开这个死结,必须还政于民。

 

(《人民网》同日采用并发出)

 

30年前兴改革,广大百姓兴高采烈、投身改革。30年后谈改革,广大百姓谈‘改’色变、心惊肉跳。原因只有一个,即改革出了问题。我想问题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决策总是顶层设计,基本不听百姓意见。每项改革高层总喜欢依靠权贵专家精英设计,很少或基本不征求百姓意见和建议。有一些法规还能公开征求百姓意见,就是改革举措从来没有公开征求过百姓意见。往往造成上层要改的而不是百姓所要的,脱离群众、隔靴抓痒、甚至与民意背道而驰、越改离百姓越远。

 

二、改革总要百姓多掏钱,让一部分单位个人赚大钱。住房、教育、医药、水、电、气等等。哪样不是每改革一次,都叫老百姓多一次出钱。特别是所有‘听证会’几乎全部是“涨价会”。一听证就涨价,成为了明规则。

 

三、企业改革工人下岗,从来没有官员下过岗。特别是‘改公为私’,导致千百万工人齐下岗,让其自谋生路;至今,全国下岗工人无人问津。事实是打破了主人(工人)的铁饭碗,却造就了“公仆”的金饭碗。变干群鱼水关系为“油水”关系。

 

四、改革收入分配,制造差距吉尼斯。工人工资改革20年不加、后10年还规定了‘最低标准’,退休职工喊一年加100,官员不声不响却是2000-5000地加。工人农民一年6000,有的高官一年66700000。成了全球大笑话。

 

五、改革社会保障,官员百姓天上人间。百姓医改变成看病难看病贵,因病返贫、无钱等死;官员医改实报实销、用不了可以买营养、日用品。官员车改,每月3000-5000收进来;百姓每一改,一切都得自己付出去。

 

六、物价改革,越改越高。百姓收入与CPI增长一直龟兔赛跑。10年房价翻了10倍,30年生活费:10元一人可用一月,涨成现在不够一餐。百姓哪能不心惊肉跳。

 

七、公务员制度改革,官员眼睛向上腐败愈演愈烈。二奶小三成了腐败官员专利,贪腐不再是成千上万而是成千上万万(万的平方、千的立方)。

 

八、机构改革,官民比例和三公消费创世界第一。部门领导一正几十副,一个县100多个行政机关、千个以上事业单位。一个企业要被十七、八个平顶帽(管理机构)监管,伸手要钱、闭口罚款。接待吃喝,县级一个招待所每年都在1000万以上。全国有2500多个县、有多少省、地、市,招待所宾馆大酒店海鲜馆铺天盖地,三公消费史无前例。

 

九、市场改革越改越乱,生活安全没有保障。假冒伪劣、坑蒙拐骗比比皆是。特别是空气、土地、水、食品、药品等问题十分严重,连住房和汽车隐患多多。造成百姓生活惶惶不可度日。

 

十、养老改革,老人病不起活不起死不起。活着,子女靠不住、社会无法靠;特别是生病双脚跳;死吧,墓地买不起。

 

所以,30年改革开放并非十全十美、莺歌燕舞、成就辉煌。“共产党要容忍(百姓)尖锐批评”,特别是高官们对三十年改革开放应该认真反思。真正将“改革开放要坚持正确方向”牢记心上,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作为座右铭,托起“中国梦”、走正“中国道路”、坚持“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才能真正实现“美丽中国”。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为何说邓右“特色”纯属假“改开”、而真复辟倒退呢?请看如下转载 转载此文客观管窥:揭秘!刘少奇与毛泽东仅有的一次正面冲突 看谁在篡改历史:暴露当年“反右扩大化”、“浮夸造假风”中央一线领导人之一 理直气壮“个人崇拜”毛泽东纯属法理民主人权信仰自由 所谓“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的说道,实乃邓“特色”伪命题之无的放矢
m
man008
怎么不比较一下,毛年代有多少公民出国旅游。毛年代香港,台湾冰箱电视开始普及了。中国人有几个听说过家用冰箱的。
多哥
我们要向前看,不要往后瞧自己留下的尾巴。你说的这些,也并非是邓本人亲自在那儿指手画脚搞出来滴。你这样子,
多哥
和诬陷指责毛主席的那些蠢货蠢蛋乌龟王八蛋,我看没啥两样嘛,呵呵。
m
man008
毛时代的中国人像亚当,夏娃一样--光着屁股住在树林里,没吃没喝的,还觉得自己太幸福了。
萨克斯风
这里骂邓挺太祖的很有一些人。无论毛邓,功是功过是过。不要混为一谈。

没有邓的假开,你还在广大农村修理地球。

多哥
我们这里讨论的是历史问题以及看问题的哲学观方法论,不是什么挺或骂的问题。你还不具备一定的数量,要加强学习。
n
nnndayd
10块钱过一个月?那是什么生活水平?那时一个工人一个月能挣几个十块?

粮食,一个月定量30斤,买回来大约4块钱。剩下6块买菜,平均一天两毛,可以买几斤蔬菜。如果坐公共汽车上下班,一张月票就要6块。

萨克斯风
谢多哥指教。

哲学观方法论不能当饭吃

信笔由墨
设计有大漏子,但开放应该是真的。
桃花源主
月票一般企业都有补贴。包括骑自行车的话都有补贴。
桃花源主
76年好象,一斤青菜3分到4分。
聂耳
工作了10+年从来没拿过月票补贴。自行車骑坏了2辆,補貼从末有过。
东田枫叶
呵呵呵呵,你所谓“光着屁股住在树林里,没吃没喝的”说法,倒是说对了一半。为何这么说呢?因为,蒋公撤军时把所有国库金银全撤空走了
若平
受挫、失败、无能的时候,总是埋冤、怪罪于人
聂耳
就是留着你以为你能拿到?2015年的统计老干部看病占用了国家医疗支出的70%。那年中国医疗占国家的总支出的3.2 or 2.3
聂耳
這叫找替罪羊,人家台灣早就有了全民醫保,那你怎么说?也是因为蒋介石把医生都拿去了?
p
puyh
月票补贴3元,骑车补贴好像是2块5,不过离家近的就没有补贴了,就别瞎想了。
若平
人家四小龙大幅飙起的时候, 中国大陆是半内战的武斗
聂耳
这是台湾拍得记录片《一同走過從前 四:多元的挑戰 民國64-77年》这第4集讲的是75年-88年。
若平
最最现实的是 -- 拿到了香港这一手大好牌都可以无能地打成彻底的烂

这种无能与海地、南非的黑鬼有一拼

聂耳
不具备普遍性的例子说明不了,也解决不了生活消费与收入的平衡问题
海云之南
那时一个月的人均生活费就是10元,上海是八类地区,属于高收入地区,人均只有九元。
华府采菊人
不止十块

上海的社会救济是低于八块五的, 补足八块五, 全民单位的单位救济是低于十二元五的补足到十二块五,大小集体的按社会救济计算。

所以上海的人均收入应该是十块出头。

至于人均生活费,就有点随口了。

就算市民25斤定量, 每月三斤梗米一毛六分四厘一斤,约五毛钱(有时梗米要一毛七),22斤籼米一毛四分七厘一斤, 合三块多加一起约五元钱, 油盐酱醋等六毛钱, 煤气或煤饼省不下来, 房租不是你自己说不要钱就不给房管部门钱,工人新村大约是两毛到两毛五一个平方,上海的人均住房大约是4, 水电也一定得付的。

所以人均十元的生活费过得非常紧张。

 

 

东田枫叶
你所谓的“武斗”,也无非是发生在文革初期头一到两年内的事情。纯属个别地方、未形成普遍性!那些学生派系之间的冲动,并被毛发现后制止
东田枫叶
问题是,你看得出他有过什么所谓“设计”了吗?不就典型地直接复辟倒退回到蒋介石在大陆的统治年代嘛......
若平
想对文革有更细致的了解, 有必要了解 军管会,支左,大联合、 全国山河一片红、革委会

你对文革的了解太少

聂耳
没经历过文革就少说几句。这只能显出你对文革的无知,对现代中国的无知
东田枫叶
你是典型的断章取义历史、以点代面在废话说事儿!那么,我是否也可以反问:台湾和香港当年具备了两弹一星国防航天科技等了吗?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