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楼下回忆贺子珍的文

m
malpenn
楼主 (文学城)

里面说陈毅,彭德怀看望贺。 他们都是老井岗。据说贺家在当地是大族,毛贺其实有政治联姻的成分在里。对于井冈山下来的老人来说,撇开毛的关系,他们与贺是有私交的。

没去过井岗山的人就不一样了,对他们来说,贺只是毛的前妻。

文中有张1970年春节的照片,里面有两个人物值得一提。

一个是贺麓成,毛泽覃的儿子, 毛家的名字是毛岸成。 可是跟毛远新不同,他一生,从来没有跟毛家联系过,毛家也从来没有过问过他,难道是贺家的意思?他后来跟李敏同在国防科委,张爱萍都不知道他姓毛。李敏可是被张爱萍斗的够呛,不但工资停了,户口都注销了,粮本没有了,连饭都没得吃,最后还是黄克诚出面要户口,张爱萍还不给。

另一个是站在李敏身边的贺雄,这可能是他在贺家的名字,他的另一个名字是霍小青,他的官名应该是朱道来。他的第四个名字就吓人了,毛岸红。

这个毛岸红是江西政府出面找来的。如果是拉来顶缸忽悠的, 那可是灭九族的罪。后来有个姓朱的女红军跳出来说这个毛岸红是她寄养在老乡家的儿子,她死去的丈夫姓霍,儿子的名字是霍小青。而且当年在瑞金的上级,邓小平还出来作了证明。

这位贺雄(霍小青(朱道来(毛岸红)))后来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帅孟奇收养,到北京上中学。可是跟着的事情就奇特了。1956年因为在北京公交车上耍流氓,被判劳教两年,送往黑龙江农场。劳教结束后,留在农场就业。文革前,中组部出面,把他调到南京,那位朱姓女红军所在地,当工人。有传说他在武斗中被打死。照片上看,他1970年还能过春节, 死于武斗的传说,显然不确。另有说法是1971年死于癌症(这也有两种说法,一说是肝癌,另一说是肺癌)。贺文中又说他死因不明。

世事沧桑
张爱萍为什么整李敏?
d
deepsigh
心胸狭隘报复心极强
p
planet
这不是毛推崇的共产党斗争哲学吗? 俩红色公主, 还有侄子在文革都不是省油的灯, 整过不少的人.
桃花源主
贺家是大族,袁王认为毛有领袖相,为拉住毛介绍贺给毛,希望毛和当地人政治联姻。
世事沧桑
红公主。李敏文革也不是省油的灯?那毛死了,她又落到张爱萍手里了。
世事沧桑
感觉毛泽东喜欢北方女人,比如江青,张玉凤。
桃花源主
贺雄像贺敏学
桃花源主
贺家的人眉毛很有特色。
z
znr0505
李敏和叶正光都是国防科委里造反派的头头;天不怕地不怕,连周恩来都不放在眼里。

张爱萍整造反派也是六亲不认的。二次下台就是被告御状引起的。

““反击右倾翻案风”开始后,毛泽东在舒龙山、叶正光等人状告张爱萍的信上作过4次批示。1975年11月2日、11月26日(两次)、1976年1月7日,共4次。当时有人就说:张爱萍有什么了不起!毛主席扔四块石头就把他打倒了。这就是所谓的四块石头。”

 

p
planet
是, 改公主了。张爱萍也是爱憎分明人. i.e,64张爱萍反对动用军队镇压, 管你什么邓主席的。.
m
malpenn
文革的事,一团乱麻,谁也说不清

一般认为,张爱萍和李敏的矛盾起源与钟赤兵

往粗的方面说,文革第一阶段是刘邓工作组,具体到国防科委,聂荣臻张爱萍也是派了工作组的

然后是工作组的倒塌,被工作组打击的对象,起来造反,要讨说法

国防科委就把长期养病,不管事的副主任钟赤兵推了出来,说他是工作组的黑后台,你们造反派去斗他吧。

这个时候伟大领袖罕见的发话了,说钟赤兵是个好人,娄山关上锯掉了条腿, 国防科委这是整老实人

文革初期,伟大领袖很少保过什么人,一般都认为是国防科委的李敏在中间传了话。

 

 

清迈
李敏是国防科委的造反派,批已经去世的安东打聂荣臻的小报告,老毛死了她挨整也算是“父债子还”吧
世事沧桑
张爱萍脾气很倔的
世事沧桑
那当然是因果报应了
z
znr0505
安东少将 是文革开始后第一位自杀的高级将领。
X
XYZ94538
张爱萍在运十大飞机下马上,起到了推波助澜关键性作用。
i
ich
是喜欢没有文化的少女。他认为少女可以增加他寿命
清迈
明明是心脏病去世偏说是自杀,这就是李敏这些造反派当年的腔调。她爸爸一直说要有几不怕,女儿挨点整也是锻炼
桃花源主
所以李敏为老实人说了话。
一唯
李敏一开始是进工作组,当保守派。后来才造反的。没人敢惹。
z
znr0505
如果没有聂帅力争,安东就会被定为“自绝于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