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内群里,常有同学炫耀孩子在美国的情况,我告诉他们还是让孩子回国吧,以后老了,身边有孩子照顾,就是住养老院,

五刀口
楼主 (文学城)

孩子也能经常来看看。可是如果你随孩子移民美国,你在国内的财产都会因为住养老院消耗尽的。他们不信,我就把我们亚城的养老院的价格给他们看,他们说这么高呀?那美国穷人怎么办?我就告诉他们,美国穷人没有财产,收入低于一千美金,你们不够格,以前中国人没有多少财产,收入低到可以忽略,现在不行了,除非你们把自己的房子过户给孩子,他们不说话了。

q
qing_us
2 楼
你孩子回国吗?如果不,怎能说服别人。钱不是生活的全部吧?
见泥扣扣
3 楼
一边说不如中国,一边待在美国…
晒太阳的熊猫
4 楼
屡败屡战,屡战屡败。先给楼主点赞,再说话。
五刀口
5 楼
在我们亚特兰大,半自理的养老院每月费用大概是3000到5000之间,全护理的平均在每月8000以上,国内人肯定接受不了
五刀口
6 楼
都回去不可能,但有一个答应回去做教师,我打算不靠他们了
晒太阳的熊猫
7 楼
那个国内的房子市场价多少?
我说实话了
8 楼
作为父母,我的出发点会是让孩子去追求最适合他们发展的路。我同学这一代,都不会以什么要孩子照顾或者希望孩子经常来看自己而去影响孩子
五刀口
9 楼
那是因为孩子在国外,做不到。
h
huluchuen
10 楼
哈哈哈。佩服这些各种角色转换自如的。挺厉害。
q
qing_us
11 楼
养孩子不是养奴隶,给孩子自由和关爱,不是负担,不要太在意回报才会大家都幸福快乐
我说实话了
12 楼
我同学里孩子在国内的多的是啊,同学几个,在海南结伴买房将来结伴养老。

就算是孩子出国的,如果说孩子在国外有更好的发展机会,父母应该未来让他们将来能更方便地照顾自己而让他们放弃更好的发展机会吗?

q
qing_us
13 楼
你仔细观察一下周围美国人的家庭关系,方式,不要总是以中国思维生活在美国
晒太阳的熊猫
14 楼
没错,既然父母已经把孩子克服各种困难送出去了,如果中途放弃,回来的话,孙子还要再经历一遍儿子的痛苦经历吗?

何况儿子不一定有老子混的那么滋润,到时有没有能力送孙子出去,还不一定呢。

五刀口
15 楼
父母当然不会说了,可是现实就这样。我长大的大学里空巢老人巨多,孩子都在国外,发小都知道哪些老教授们不容易
我说实话了
16 楼
也许你的上一代如此,到了70这一代,真没多少人还这么想了。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五刀口
17 楼
我曾经有个邻居,两个老人,后来老头突然心脏病去世,孩子就把母亲接走了,房子卖了
五刀口
18 楼
什么时代都是那样,只不过过来了才知道怎么回事
晒太阳的熊猫
19 楼
就算孩子在国内,除非在同一个城市,否则也不能常常见到的。重点是孩子经济能力,

有钱,自然老人日子舒心。没钱,就算在同一个城市,否则还是没用,因为他的大多数时间用在养家糊口上了。

以前地主坛还是某个坛讨论过这个问题,一个回复我觉得很有道理,就是说,拿美帝的收入去赡养老人,总比国内的收入去赡养,来的宽裕吧。这还没包括,老人的钱花光了,过来拿福利的事。

我说实话了
20 楼
子女于父母并非私有财产,他们是社会的,如果说父母所求养育的回报,都已经在养育的过程中子女带给我们的欢乐中得到了。

就算再自私一点,也是把子女看作是自己生命的延续,总是愿意让他们走得更高更远,能经历自己所不曾经历,完成自己所不曾完成的事,享有自己所不曾享有的幸福。

五刀口
21 楼
至少现在国内城市老人的退休金够用
晒太阳的熊猫
22 楼
够用这事,那是指体制内或者参照体制内待遇的人退休吧。工人农民退休可没那么多,几分之一的赶脚。并不容易。

这还没算为孩子买房的6个钱包

五刀口
23 楼
哈哈,不和你聊这些了,睡觉了
我说实话了
24 楼
不同的时代大不一样,不同的地域都大不一样,南方比北方在这一点上要开明得多
s
summerj
25 楼
这句话说得没道理. 回不回国是个人的选择, 每个人情况不一样, 没法一起比.
s
summerj
26 楼
楼主说得是他的同学
Z
ZHUOYAO
27 楼
关键是孩子经济实力,有些孩子成家还啃老指望帮到老人难度很高
Z
ZHUOYAO
28 楼
看有些华人论坛别说对公婆或女方父母,对自己父母也是各种苛刻,所以养老靠自己最保险
p
parity
29 楼
孩子都是成年人,有自己的生活和想法,父母让他/她去哪就去哪?
v
vawong
30 楼
同意,养老指望子女,最后肯定会失望。靠自己最保险,存够钱,有了钱,什么样的服务都能买来

而且久病床前无孝子。指望孩子的,想想你自己是怎么对父母的?你当时是选择在父母身边照顾还是选择为了孩子漂洋过海去国外?比如发贴那位,他自己都没在床前照顾父母。奇怪怎么会觉得他孩子会为了他回国照顾他?

原上草2017
31 楼
说得好啊!“每个人情况不一样”,有人选择言行一致,心口如一,有人可以人格分裂:反美拜腊肉是工作,在美国是生活。
q
qing_us
32 楼
You are just too narrow minded.

My point is Americans also take care of their parents. But their parents raise them up to be independent individual. They don't expect their kids to pay back. Their relationship is more like friends instead of slaver owner and slave. They love their kids not less than Chinese parents love theirs. Their kids will still take care of them. If for any reason, their kids cannot, they won't complain and whine. But some Chinese parents are begging and threatening, these things only make the situation worse. Your way of thinking are too old fashioned and I am sure this is a burden for your kids and yourself. Form your posts, money consumes your way of thinking and life. You don't really enjoy other aspects of life. When you look at things around you, you interpret them the way that you are thinking instead of looking deeper.
q
qing_us
33 楼
So he is the most controversial individual here :)

Live in USA, hate it and don't go back. Demand his kids to take care of him, but don't take care of his own ...
s
summerj
34 楼
这位灣湾不是否认你是台湾人吗? 身份暴露了。你原来说你要自尽?!
s
summerj
35 楼
明明是个台湾人却不敢承认, 为神吗? 因为装大陆人靠50台币生活, 不容易! 扯什么言行一致心口如一, 拿50台币的你也配!
青柏
36 楼
父母把孩子送出來,自己跟著一起來養老的太多了。只是不要太貪安分守己一點不要欺騙美國政府騙取低收入養老金就好了
s
summerj
37 楼
还是你认为台湾人是耻辱?!
原上草2017
38 楼
得了,你这个日本鬼子少到中国人的坛子来挑拨离间,回去做你的倭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