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暴热!洛杉矶选民游行抗议,趣味漫画表心情

x
x潇潇
楼主 (文学城)

加州的疫情稍稍好一些,只是波动太大,好像云霄飞车令人心惊,昨天降到了8百多,今天又上3千。山火连连,昨日空气又是浑浊不堪,太阳裹着一个红色的壳,依然吃力地散发着热量,今日又是101度的高温。我开车一小时去加州民主党众议员周本立家门口,参加抗议活动。

 最近加州民主党出了好几个议案,周本立在投票表决议案时都表现不良,伤害了选民的感情。其中一条是AB3088惹恼了房东。前几天BAHN SC Board几位大地主就开始组织抗议活动,刘律师要大家准备一些标语,其中说到周本立像共产主义者!我忽然想起画一幅漫画吧!周本立背上插着镰刀斧头旗,用一把血红的刀,砍向小地主。我跑去home deport 找来一只白色大纸盒,又到文具店买了颜料和笔刷。忙活了一天才画完。经验技巧不够,画得有点像儿童画。女儿看到血淋淋的刀,吓一条,以为这是鬼节的画。

 隔离在家已经半年多,好不容易可以理直气壮地出一次门,换上一条新裙子!火辣辣的太阳烤的路面要融化,飞驰高速公路再转弯抹角来到了周本立家,已经迟到半个小时。出乎意料看到一大群人已经就绪,红红绿绿的大横幅,大标语很风光,都是人们自己掏腰包添置的。我举着这副纸板漫画迟到,真不好意思!我把它交给一个队友,希望不要被记者问到。

 大家一路喊着口号来到周本立家门口。他家靠高速公路边上,一栋一层楼的独立屋。门窗紧闭,窗帘也紧闭,后面的车库门口还有一个篮球架。不算豪宅,只是这个地区是华人好区。

 大约有十几个记者到场,还有两辆警车在路边守护。闪亮登场的是的标语和举牌:“周本立哑巴议员!”“Vote Out 周本立!”“周本立下台!”“犯罪支持者周本立!”“商业的杀手”“We pay Rent  We need Rant !” 那副画也被人关注,记者追到举画人那里追问:这幅画是什么意思? 

 她很愤怒地告诉记者,周本立是支持非法移民,大麻合法化的危害……。记者们问那AB3088 是什么?我上去解围:“AB3088 是让房客只交25% 房租。而房东要付地税,社区费,贷款,这些收入是不够的。议员们还加了一条说:所欠的75% 慢慢付,如果不付,2021年房东才可以到小额法庭去告。这看似很公平,其实只是一纸空文。房客欠了一笔房租逃走,房东是素手无策的! 我就从来没有追回来过一分钱,根本连人影也找不到。所以这种议案看似公平,其实是把社会特殊的经济损失扔给了房东去承担,这是不公平的。“

 记者又问红旗是什么?我说意味着共产主义杀富济贫理想。小地主们也是很辛苦的,付账单,修理房子,赶房客。别以为投资房子一定都是赚钱,2006年很多人买房子,2011年房价大跌后被银行拍卖了很多。人们省吃俭用存了一点钱投到房子里,结果全没了!所以,我们平日收一点房租也是为了积累一点,以防万一。还有就是到老的时候,有一点收入,可以补贴生活,不要靠国家的养老金。

 我告诉他们,有个朋友的房子出租给一个坏房客,他根本没有感染,听到疫情“不用付房租”就不付了,一住就是半年多,房东损失超过一万多,小额法庭也告不了了。 最近好几个关于疫情中房东房客的议案都是扰乱社会秩序和治安的。让坏房客钻孔子,制造麻烦,欺负房东。加州法院又关门,一拖就是半年。房客很自在“省”出不少房租。房东们却无处讲理,苦不堪言。

 该说的都说了,照片也拍了,记者很幸苦,大热天陪着我们晒太阳,但愿大家的努力能让议员们明白房东生活中的人间烟火。做出合情合理公平公正的议案。也省得大家再跑到马路边举标语暴晒。

 游行前,微信有个视频很可怕:一个美国人拿着一把冲锋枪,怒骂华人:“你们可以在中国妄议中央吗?你们会进监狱!我不喜欢你们利用美国法律!你们应该回中国到你们政府门口抗议!……”我担心遇到这样的人,大家想好了回应:“我们都是美国人!周议员要在美国告共产主义,所以我们要抗议!欢迎你业参加,维护美国法律!”

 组织者Kiven 先生拿着那幅画,被记者围着盘问。有人看到照片问我:“为了抗议,你剃了光头?",我笑!美国这样美好的地方,哪里需要绝食、跳楼、爬烟囱的激烈方式去抗争。不过如果光头属于美容,我也愿意考虑一下的,哈! 

 口干舌燥,路过一家饮料店,买了一大杯水果蔬菜汁!又到隔壁小吃店要了两份点心返回。一路看到的人,都是戴着口罩,加州居民有救了。

  哇!车上是99度,我直接开到“我家后山”上去,寻觅一丝秋日的凉意。夜幕早早来临,山里的凉风吹来,心情也舒展开来。希望今天的游行能改善加州议员们的决议,让法院作主!一个地方没有法律时候是多么可怕!我们爱美国!给我们自由!给我们平安!

大家在加州众议员周本立家门口抗议

刘律师接受采访 Kiven 先生解说游行诉求 周本立议员得罪了不少业主

人们自掏腰包买国旗,做标语 

 这副漫画引人注意   101度暴晒下坚持抗议的人们 抗议是很辛苦的! 国旗很美!小朋友很帅!  各媒体记者云集

  这杯果汁6块钱,及时解渴! 山上小酒店开灯了!希望加州一切恢复正常!

 

 

 

东施爱美
谢谢潇潇总是替加州地主出头。
c
chent12
謝謝你們辛苦了!
青山白水
y
yhr
赞,私有财产不能侵犯,有人总说不管政治,就管赚钱,不知道其实是别人在出力,出汗,出钱帮你管政治。让你平安赚钱。
越王剑
我觉得在美国抗议,用英文就可以了

中文人家也看不懂。还以为你们抗议带货呢。

y
yhr
他们那华人多,用中文,有点唤醒华人民众的意味吧?
东施爱美
我直接给Newson 写了一封信,妈的。
g
gccard
+1
I
IEbird
谢谢为华人地主发声!潇潇画的用心犀利,政客拿小地主开刀。
青山白水
进入新闻头条了
x
x潇潇
太好了!发给我们,转一下。谢谢!
x
x潇潇
谢谢美女,那些领头人很能干,我跟着关注,写写。
吃素的狼
大热天,辛苦廖,赞。
p
pangpangxiongxiong
穿裙子的是潇潇?身材好
快乐的长耳朵
手工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