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文化对于人离开这个世界真是有着截然不同的看法

家教
楼主 (文学城)
中国文化对于另一个世界的描述是非常阴暗的,在轮回的过程里只有残酷,没有欢乐。以奈何桥为例,如果一个有情人先走了,他/她在奈何桥前只有两个选择:喝下忘情水熬的孟婆汤,从此与前生再无牵挂,迅速走过黄泉路上的轮回的历程,再回人世,这就是说要绝决对往世情人的任何牵挂;如果不喝下孟婆汤,就要跳入忘川河,在充满污浊、毒虫的河里受煎熬一千年,期间还要看着往世的情人在许多次轮回中经过奈何桥而不知在河中受苦的你。

在西方文化中认为人走了是上天堂,如果你在世上不做坏事的话。在天堂里你能见到先走一步的亲人,情人,友人。所以离开这个世界不是一切的结束,而是永久幸福的开始。

无怪乎华人对离世讳莫如深,即使是亲人也不想让其在家中离世,悲哉!
东施爱美
我以前在图上看中一个房子,比一般的房子便宜,开车一看才发现周围是墓地,地图显示是公园。

老美人家也有很多忌讳死人和墓地的。

a
alpha123
”无怪乎华人对离世讳莫如深,即使是亲人也不想让其在家中离世,悲哉!"----糟粕有的是。
k
karenkn
以前我们住过一个小区挨着一个军人公墓,环境挺好的后来卖掉也很顺利卖的满意卖得很快
清水胜浓茶
随着老龄化越来越严重,以后孤独死会越来越多。

要么在老人院一个人死,要么在家里一个人死。

善待家人,让这一天尽量晚点来。 

S
Shrimp2020
这应该只是你个人对死亡的理解,一下提到文化的高度,你做过这方面的研究吗?有多少数据?
h
hhtt
家教兄,分析的有道理!这里确实有宗教和文化的不同,老中一层地狱不够,还要十八层地狱来吓人。老美是鼓励人们做好事,去天堂!
h
hhtt
如果你这房子在中国,就不会卖的怎么快?老美没有这么多忌讳。我知道有个中餐馆在坟地边上,生意好的不得了!
t
thankful
是的。对死的看法直接影响生的选择,可叹!
w
wlwt123
所以中國人不會去做東征軍,人肉炸彈,自焚,那樣的東西。
1
1127
老外的教是

老外的教是唯我独尊。人可以终生杀人放火无恶不做坏事做尽,只需在临死之前说"我信你"便可上天堂继续快乐。否则,既使一生善良,就是拯救了全世界,只要不信他,也只能下地狱。

东方的佛教道教讲的是因果循环善恶报应,修的今生和来世。

小油菜
不是吧, 好像中国农村老人一定要死在自己家里
k
karenkn
对两次open house就卖掉,所以我们根本不理会风水这玩意儿
一生学习
这是不知道还要乱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