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文艺赛】疫情如火如荼

n
nearby
楼主 (文学城)

国内完全放开以后,疫情可以用“如火如荼“四字来形容。短短两周,同我信息来往多的人里面,一半以上已经感染了,包括我二姐一家。

初步看,疫情是从大城市往周边城市传播。比如重庆,就先是重庆主市区的朋友们先感染,然后是周边的区。

这里面也有让人着急的,主要是老人。一同学的父亲感染上了呼吸机,想请护工,护工本来同意来,听说是阳性,临时不干了。同学和保姆只好白天黑夜轮班,工作自然丢在一边。所以啊,家中有老人的,得尽量避开这个高峰期 (if you can)。

十天前听说国内要放开,我赶紧把自家人的感染经历和建议写了一大段发在微信朋友圈,国内朋友们来阅读留言询问的不少。有一个远房亲戚转发到他的亲友群里,被群里一老干部批叛说这是境外敌对势力蓄意破坏清零政策,因为我在文中说,感染新冠后就如感冒一样。

理解,老人们多拥护清零,因为他们是高危人群。希望有政策保护老人,但什么样的政策能保护到老人呢?我也想不出来,除了让老人们优先就医外。

希望国内亲友都安然度过这个感染高峰期。

注:国内现在不提疫情了,所以标题政治不正确。

冯墟
可怜的邻兄,哈,你也有成为境外敌对势力的一天。
n
nearby
估计早就是了 :-)
l
lovecat08
各国无解的难题。
r
renqiulan
但从心底祝平安。
紫若蓝
希望二姐一家安康平安。
n
nearby
其实等夏天才完全放开要好些
n
nearby
谢谢你
n
nearby
谢谢紫妹。二姐自己感觉已经好了,但曾让我着急担心,因为她曾感觉呼吸困难。
紫若蓝
吓人啊,我哥也阳了,不过还好没大碍……
梧桐之丘
现在肯定不要回国。太太吓得没敢买票。国内的亲戚也说“非必要不要回国”,我们家乡苏鲁豫皖那块儿好些。
n
nearby
希望他一家都好。现在都是一家一家的感染
老生常谈12
美国死了110万人,大部分是老人。
浮云驰
感觉忽然放开了,没有计划,这点不太明白,Omikron 基本是感冒症状应该还好吧,我国内亲戚一家一家都杨康了
n
nearby
不要去奏热闹。

不过现在不算万里投毒 :-)

 

n
nearby
肯定的
n
nearby
很快,现在每天都有亲友感染的消息,估计春节前就群体免疫了。
花似鹿葱
现在阳阳如火如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