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逆者,于刀尖上起舞,于人性边缘处疯狂试探。

A
Aryastark
楼主 (文学城)

叛逆者——林楠笙

南京林,叶小未成阴,

上海难,人轻那忍折,

重庆生,心安是归处。

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

 

剧中林楠笙还在成长阶段,人物线还不完整。书中的林楠笙基本是中后期的状态了,现在不好比较,暂且不表。主要想说下,顾慎言。书中顾慎言出现就像大神级人物,闲庭信步,随手就能布下闲棋冷子。万事不萦于心,不困于情,深谋若谷。剧里慎言是没有的,倒是碎言碎语地打听了不少消息。还有形象,虽说不是主角不是偶像,可也不至于要扮丑吧,顶着汉奸头和浮肿眼泡,时不时还假笑几下,太毁印象了。就好像本来以为是黄药师般的人物,结果来了个周伯通,虽然一样也是王炸,能打。

 

这剧目前为止,没有掉链子的,so far so good. 仅有些怨念就是希望顾慎言能换个发型精神些,最好女主还能更漂亮些,才不辜负林楠笙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的守望。

C
CPA
顾主任身居档案室闲职,人设是偷懒安逸,不能表现得太大神啊。
z
zhenren
我觉得女主已经挺漂亮的了。 这个角色太年轻的女演员(国内暂时的知名花们)HOLD不住。童谣是不错的选择了。
z
zhenren
是的,这个角色本意就是有隐身气质,不争不抢,不爱秀, 不在焦点上,不能太过突出。就像追踪的人不能太帅一样,越路人越好。
J
Jessy99
顾慎言的发型是体现他这个人物性格的吧,故意滑稽一点,但他和同志接头一直戴帽子,很正的形象,反差很大

十年生死两茫茫,需要女主外貌特别漂亮来加持吗?这样的长情外貌只是锦上添花而己

 

加斐猫
我觉着她真不算漂亮,顶多算气质。脸还特尖。
A
Aryastark
主要是和书里给我的第一印象反差太大。
J
Jessy99
只是脸型不大标准,五官都不错,身材匀称,表演加分
z
zhenren
童谣长得像章子怡,每个人审美不同,在我这里,这种算好看了。尤其女性过了一定年纪,气质比其他权重更高。她不像章那么女王。

感觉更容易接近一些。

加斐猫
身材确实好,片尾那个在水里的镜头,那个腿真是慕了。
y
yzhl888
这种 发型师民国流行款。就是 顾跟 陈年纪看起来差太多,难以让人相信是 同窗,这算个bug。如果找个同龄演技好的 更佳。

不过不好找就是了

A
Aryastark
演技不错,只是长相不是我喜欢的那类。我喜欢诗诗和佟丽娅那类的,不过演技多年如一,算了。
加斐猫
对对对,明显形象隔着代呢!哈哈
J
Jessy99
只有顾是那个发型,我还以为故意的,陈的大背头一开始也挺出戏的,顾陈像师生不像同窗,确实缺少棋逢对手的观感
z
zhenren
刘诗诗和男主已经合作过一次了, 可能短期内不会二搭了。
加斐猫
我也受不了王老师的肿脸,让我出戏。失礼了失礼了。
家有两顽童
还没看,看了剧情简介,在想GMD那边怎么老出林这样的人,老被策反了,否则如果是GMD 在ZG当政,

ZG 是不是也是一个民主大国了?

家有两顽童
我也觉得童瑶在演员里不算漂亮,属于中等的。虽然说她和章像,但章年轻时比童漂亮。年纪大了,两个越来越像。
家有两顽童
佟丽娅属于顶级漂亮的,刘诗诗属于长得正的,呵呵
岚山拾翠
那个时候国民党太腐败了,而且那时很多知识分子真的相信共产主义可以救中国。陈布雷的女儿、傅作义的女儿都是共产党,很多很多这样的例子
家有两顽童
再然后GCD把那些知识分子送夹边沟去了,老蒋至少还是劝或者把一些人带到台湾了。
紫色仙客来
目前看了3集,紧张的情节我一点不紧张,谍战剧的套路没啥新意,再看看吧
紫色仙客来
他两演死对头真是别扭
超級良民
看过亲爱的自己,对刘诗诗有点怕了。童谣比这两位演技强多了,人也长得漂亮,有辨识度。
j
jayLang
这些年想明白了,如果GMD执政或划江而治,中国可能真的变7大块,疆,藏也可能分离出去了。
j
jayLang
也不算BUG, 黄埔那时也是够diversity, 就像77级恢复高考那样,学生年龄差得很大
超級良民
是的,也不会有自己的航空航天技术和原子弹核技术。而且看看GMD,现在连个小岛也保不住,被民进党压着打。
超級良民
是的,77级的可以相差十几岁。
j
jayLang
正是GMD2次被穿草鞋的党打败,证明它是烂泥扶不上墙。国人过去百年的苦难是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夏阳
看样子有被编剧歪成披着谍战外衣的偶像剧的趋势 ;)
家有两顽童
那可能还不会有韩战,越战,不会有三反五反,不会有文革呢。这就死掉多少人了!
t
talkout
第4集杀汉奸那段很精彩,看的时候老想知道下面怎么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