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反感国内的谍报剧,总是共产党如何打入国民党内部,或者斗台湾特务,是不是除了写中国人如何暗斗中国人,编剧就不会写了。

h
honeydue
楼主 (文学城)

会不会写个电视剧,写写中国间谍如何打入英国政府内部,如何破除西方对中国的破坏。至少跟大鼻子蓝眼睛的人谍报一番。

夏阳
对国共内斗题材缺少兴趣了,外加GD的一些手段也够触及道德底线

让不是夫妻的二人多年潜伏假扮夫妻,女方怀了身孕男方换个身份和其他女人继续搭档假扮夫妻。

办公室政治玩儿的炉火纯青四处挑拨离间分崩离析……真可谓是为达目的不择手段。

自古胜王败寇,胜者就被粉饰成为了白莲花败者就被扁踩成为了臭狗屎。

A
Aryastark
不知道你想表达什么?36年底西安事变,37年抗战爆发,国共二次合作自然内斗少了。之前攘外必先安内是国民政府的基本国策。编剧得写架

空剧才能符合你要求。

雨丝丝
内斗了一百年,写出来一定很精彩。《风筝》就是经典。
h
honeydue
就是中国人杀中国人。跨国鸭绿江就好,不管输赢,是中国跟列强战斗。谍报也写些如何跟列强谍报。是不是只会窝里斗,不敢挑列强。
夏阳
北韩挑衅入侵南韩在先,谁是列强还真不一定 ;)

建议看看高晓松同学《晓说》中的批讲朝鲜战争。

夏阳
某某领袖说得好“与人斗其乐无穷”
h
honeydue
世界就是弱肉强食,没有对错,不管谁对谁错,不管输赢,只要打西方列强就行。不要只演中国杀中国人。
C
Cathy_Bay
以前有跟日本作对的,而且还是国共合作
窗外细雨
毛主席语录: 与天奋斗 其乐无穷 与地奋斗 其乐无穷 与人奋斗 其乐无穷.
雨丝丝
毛主席还说过:“共产党的哲学,就是斗争哲学”。那年代,满脑子都是小红书。
s
skyblue_lake
原来小说里一开始就是国共特工时不时互相交换情报抗日的,后面抗战结束后才开始真正你死我活
魔羯鼠养猫
《风筝》是部好剧
开枝散叶
间谍不就是一伙利用人性的弱点谋利的骗子吗?对这类人天生恐惧沒好感, 所以从来不喜欢看谍战片
m
manyworlds
likewise,也可以不喜欢医生剧战争剧,血淋淋的。这是很个人的,不喜欢看不看就是了,少扯政治
朦胧的心
说得太对了,喜欢看就看,不喜欢就不看,评剧少扯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