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令》尴尬细节,不知道编剧是不是故意的。稍微黑一下

木木架子
楼主 (文学城)

一刷山河令,开头的时候,感觉并没有很好。

有好多细节可能是编剧想制造氛围,不知道咋搞的凹过头了,莫名劝退。

有些名字取的,还有匾额诗词,都觉得潦草牵强。编剧还有些英文习惯,转成中文之后,像是容炫被伏诛什么的,古文加被动语态,太出戏了。

周子舒这个名字太苏,阿絮有点女性化,温客行也不太正式。赵敬号称三白大侠,然后温客行还说太湖三白天下鲜,这是打渔的大侠吗?

用天窗给暗杀情报机关命名,太秀气。后面有解释说,周子舒想要暗夜透下天光。但是晋王却说天窗通冥世。俩人经营天窗的vision都不一致,怎么做的co-founders?晋王周子舒创意无限,搞设计一流,天窗的监狱还真开了天窗,室内还下雪。对比之下,赵敬蝎王那边连屏风样式都没啥新意。

天窗的匾额是归云阁,押了编剧喜欢的归系列。周子舒虽然是晋州人,心系四季山庄,在晋州没有家的感觉。字面上看是晋王想让他归顺的意思?但是归云这首诗,主题是说酒徒萧索,狎兴生疏,是中老年人了无意趣的意思。难道是在暗示周晋俩人感情是在凑合,快搞不下去了?更搞笑的是周子舒住在重明苑,是期盼二婚的意思?算了,是我过度解读了吧。

温客行刚出场的一句台词,佛且不渡有缘人,让人不知所云。想说他不是佛?到底渡还是不渡?他明明想渡周子舒,而且明明别人都说佛才渡有缘人。

后面温客行又说,但渡无所苦,我自迎接汝。前面还客客气气,突然就轻浮开撩。当然跟后面君心似我心比起来,也还好。

总之开篇这个氛围,铺垫得有点尬,硬拉人入戏。但是二刷把各种感情带入,就感觉好了。知道鬼谷无论干点大事小事,都必有一番造作,工作习惯,进入状态,就不尬了。何况之后有周子舒大耳光抽着,温客行的表达方式也要么直接,要么不说,不敢搞浪漫了。

 

大兔子张三
我好忙呀,刚刚回复完《琅琊榜》又看到《山河令》。要不然我说自始至终没觉得周子舒是坏人

连灰色地带都不算,他能给暗杀组织起名“天窗”,还赋予了这么一个人性化的解释,你说他能有多坏?他根本就是个好人。晋王是王,起点高,第一集我真的相信他心怀天下的。“归云阁”,我压根不知道是啥意思,晋王为周子舒流泪也是真的啊,我现在一厢情愿地认为晋王是真心喜欢周子舒,但属于占有式不是奉献式,不能和老温比。

“佛”那里我都没听到,不懂的诗词歌赋典故传说太多,你可真是细节控,老温自己也自相矛盾,他说的话都是根据现场情况随时调整,前面否定,后面就肯定,怎么说都是他有理,但自打阿絮接受他的感情,他也不油嘴滑舌了,地位一落千丈,只要阿絮开心就好。

我和你差不多,一开始没理解的时候的确有莫名其妙的感觉,觉得温客行呱噪得厉害,阿湘也是疯疯癫癫,阿絮和徒弟稳重踏实,恨不得赶紧甩了那对父女。后来阿絮露真容俩人一起洗兔子,画面唯美浪漫,我才全身心投入了LOL

紫色仙客来
老温少年时书没读完就陷到鬼谷,出谷怕被瞧不起讲排场乱用词吧,疯癫就对了呵呵
紫色仙客来
谁说阿絮是坏人我跟ta拼了 !
大兔子张三
哈哈哈,咱俩在一榜二岭来回跑,哈哈哈哈哈。张哲翰在一榜里也有露面,忙死我了。
木木架子
好人坏人,怎么评价?周子舒这一生过得恣意,一腔孤勇爱过恨过,比起我们平常困顿生活,已经非常让人羡慕。就算是做了坏人,自己开心就好
大兔子张三
你的评论让我想到

张哲翰本人了。

“做了坏人开心就好” 还是要分情况,周子舒的坏人就不是坏人,义父是。但对蝎王我有保留意见,小说里他和赵敬是互相利用的坏人,剧里还是有真情流露的感觉,所以这句话我认为蝎王适用。LOL

紫色仙客来
是人不是神,人这一辈子谁没说过违心话做过违心事

周子舒身居高位在政治权利泥沼中违心杀过人不开心求死求惩罚,俺狭隘地认为有点那什么人之仁,终究不能成就霸业。不过求仁得仁,山河不足重,找到知己携手浪迹天涯,开心就好呵呵

虔谦
:)
虔谦
兔子好可爱:)
大兔子张三
想到那句话“想活下去,有错吗?”

突然想和琅琊榜比较一下感情了,榜里的人最终都为了江山社稷而牺牲个人,他们是自己想这么做。岭是为了自己活,他俩不想要江山(以他俩的能力占山为王也不是不行)。谁更高风亮节?作为战乱下的老百姓我需要林萧,作为和平时代的我更羡慕温周,不是对错,他们彼此之间都有极深厚的感情,一个重山河,一个重知己,其实说到这里已经显露出来不一样的感情,林萧是知己兄弟,周温更倾向于知己爱人。

所以,周温想为自己活,他俩的自己就是彼此。林萧也是为自己活,他俩的自己就是江山社稷。

紫色仙客来
还是兔子会说话,厉害!
大兔子张三
我话痨,尤其是我喜欢的话题,有理解不同之处还望见谅哈
大兔子张三
你看看这个

我刚刚看到的,旧闻。

https://www.google.com.hk/amp/s/kknews.cc/entertainment/ga6mmjy.amp

 

木木架子
周子舒说过自己心气已折,难堪大用。晋王也说过周子舒难堪大用。大用之人就要狠下心。周子舒还是不够狠,只能过过小日子。
大兔子张三
周子舒那样的小日子是多少人羡慕不已的?

其实我们也只看到他俩be or he,真正过日子那些鸡毛蒜皮鸡飞狗跳都不提了,也没人愿意看。晋王倒是心气儿很高,最后还是被难堪大用的打得终身瘫痪,哈哈哈哈哈哈原谅我又不厚道地笑了。

木木架子
温客行说过!温客行说周子舒够狠的,挺坏的。不过都像是调笑。
木木架子
晋王也许会后悔对周子舒不好吧。每天躺床上思念,泪流满面。
大兔子张三
就放这吧,《山河令》温周最新路透

https://www.douban.com/group/topic/229554234/?dt_dapp=1 

 

紫色仙客来
想过小日子,有错吗?!哈哈哈
紫色仙客来
剧里的晋王也挺幼稚的。老晋王杀周子舒他爸毫无愧疚到他这手软了很多,也难堪大用~
伊猫
跟错人可以理解,设计七窍三秋钉的人的内心是什么样的?消化不了。
木木架子
山河令故事就是从周子舒放下屠刀开始的,周本打算立地成佛,又被温客行拉回正常了
木木架子
可能女作家写的戏,用情太深太细腻了
伊猫
你跟我干了,就不许走,走,就赏你7颗钉子,让你生不如死。另一个故事,你不信任我,那你就走吧,我给你写推举信。
木木架子
走了就泄密了。天窗一直干坏事,档案也很全很厉害。周子舒自己作弊了,才能说能动的出来。
s
shamrock100
第一集说了,七窍三秋钉是晋王要求的,就是有进无出的意思,

不乐意也可以自裁吧。特务组织有这个要求可以理解。

出门在外7788
不是说周子舒自己设计的吗?
s
shamrock100
是,但是是在晋王的要求下。看第一集时特别又注意了一下。
出门在外7788
我感觉这个故事很夸张,不能细究,这种剧本来就是虚虚实实,不能完全看成是写实的剧。

我感觉这个故事很夸张,不能细究,这种剧本来就是虚虚实实,不能完全看成是写实的剧。好多地方细究都不会成立的,像人飞来飞去啦,三秋钉,等等。

伊猫
闲磨牙,瞎聊着玩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