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岸闲人
楼主 (文学城)

收到一个好像是中东名字的offer,他要求原价买,但是要在交易时给他3%的折扣,给他现金,closing cost helping,仔细看他的offer 文件,上面写着首付10%,其余贷款。从来没听说过低于20%首付的,疫情期间第一次卖房特来请教,是不是不靠谱。谢谢!

b
borisg
This is the trick...

1. 合同价从开价砍一些。

2. 合同价高一些,暗地又还回去。你拿到的钱是一样的(假如不需要交增值税)

但是他的合同价多一些他可以多贷一些款。

事后诸葛
让他先把定金付过来。

让他先把定金付过来。不见鬼子不挂玄。

大阿牛
可以返还3%,但是所有的都要写在合同里,合同之外的现金交易是不合法的。
东岸闲人
关于税务

谢回复!我这个房子确实是投资房,准备交 capital gain tax, 那这个 3% 可以deductable 吗?还是我需要按照原价计算capital gain? 网上好像没搜到类似的例子

m
mickeylili
next
米奇的厨房
对,有很多人缺现金作为closing cost,可以provide 3% 作为closing cost什么的
r
rapidestate
我经常这样做。但是投资房最多是2%。

不过我最近也懒得这么搞了。

大阿牛
合同上有就可以抵扣
东岸闲人
感谢楼上各位的指教,还有一个疑点:

他给了一张¥3000支票做定金,是9月初开出来的,可我今天才看到offer,还有他的银行给他开的贷款证明中价格和Loan Amount均低于房价要求的贷款额度,比如价格是40万需要贷款32万,他却是购买价格35万,贷款28万,这个证明还是五月开的,到本月25号失效。第一次卖房没经验,请大家指教,谢谢!

米奇的厨房
太多疑点,pass
p
pop01
你的代理呢?代理应该联系lender or loan broker to verify buyers' qualificatio
b
borisg
yeah。到时候CLOSE不了,白费劲。
大阿牛
这个银行证明他买不起你的房,贷不到买你房的款。
东岸闲人
谢谢大家,很中肯的建议,学到很多,非常感谢!
c
cczz
你要给他1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