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一个关于经纪人的问题。

二胡一刀
楼主 (文学城)

我前段时间有一个经纪人带着看过一个林地,就这一次,也没看过别的地方,后来就没再联系过。我觉得她服务不太专业,没提供什么比较专业的意见,也就是帮我给对方经纪人来回过几次电邮。我们之间也没签什么正式代理协议。

后来这个地pending了。昨天发现地又回来上市了。

我要是现在直接和对方经纪人联系,合法吗?

 

t
thankful
我认为是合法的。又没签约。道义上也讲得通:试了一下不喜欢,没必要再用啊
二胡一刀
有点担心我要是买了回头她来找我要中介费我就亏了。主要是不喜欢她的工作质量所以不太愿意让她挣钱。
h
hz82000
应该是她带你看过,她就可以拿佣金了,大家讨论
r
rapidestate
好像如果超过一定的时间就和她没关系了,半年?或者三个月?
t
thankful
要以书面合约作为凭据。这里很多人都直接找卖方经纪看房,有好几个在一段时间里,哪能付经纪费呢?
守月
我的理解是她带你看过的物业或房产,她依然算做是你的代理,不同物业因没签过合同便不算。
大阿牛
很多州的规定是三个月之内,她带你看的房你要付佣金。各州可能会有不同。
L
LWL
不合法,她可以告卖方拿回她的佣金,话说你绕开她也没占到便宜呀
二胡一刀
主要是不喜欢她的工作质量,另外现实中如果卖方做dual agent有时候能讲价。不过我觉得好像绕开是有法律问题的。
小鸡他爸
一般带你看对的房子,地,还是让代理出面比较好,自己看的房子另讲。
二胡一刀
我感觉也是这样。这块地好多门道是我自己琢磨出来,这经纪人完全没有提供对我有价值的意见,所以不爽啊。
二胡一刀
基本同意这个观点。
守月
问题的关键不在于你做了什么,而在于法是这么规定的,除非你能等过当地最短代理合同期。

我买房子,自己查所有资料,因为代理提供不全,offer价也是我自己定,因为代理不能综合市场所有条件,我甚至还得分析市场来说服代理,代理递个offer及协调了一次最后的交易事宜,佣金便照拿。

代理是自己找的,找得不好,可以说自己有责任承担其后果。当然,根据你的描述我完全明白事态也完全理解你的心情。

 

大阿牛
对头
I
ID的D主
不管你喜欢不喜欢,只要她带你看过,在一定时间内,她就拿得到佣金。
L
LWL
我认为你不能期待从她那里得到任何除了买卖之外专业的帮助,她本来也不懂,即使知道有时候也不会讲太多,费事

将来出问题被客人告,所以你也别怪她,进了合同之后花点钱找专业人士咨询一下就是了。

聚曦亭
如果这地是她替你找的,踢了人家不好! 再说,回扣又不从你这里拿。

你是想用没有realtor的办法杀杀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