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990年到2020年食品价格的变化

d
dudaan
楼主 (文学城)

我记得前几天有网友谈到美国的物价变化,我找到了一个比较权威的关于食品价格的资料:链接

简单地说,同样的食品,在1990年要花266.79美元,三十年后则需要花538.58美元,几乎正好是一倍。三十年增长一倍真的不多。

按我的记忆,不同食品涨价的幅度是很不一样。例如猪肉,增长的幅度非常有限,我觉得连20%的涨幅都不到。但牛肉的增长应该有两倍以上。鸡肉的价格增长也比较多,我记得刚来美国的时候感叹美国的鸡腿太便宜了,一美元可以买四磅。现在促销价是一美元一磅。牛奶的价格增长了一倍稍微多一点。

蔬菜水果的价格,我记得刚来美国的时候买到过一美元10个苹果,10个橘子,10个牛油果等等,当然是促销价。现在的牛油果促销价是一美元一个。圆白菜过去也就是一两毛钱一磅,现在则一美元一磅。

但无论如何,买食品的花费毕竟有限。真正涨价厉害的还是房子。

我97年在哈佛商学院附近看了一个双家庭的房子,当时要价18万,一个朋友帮我看说需要修的地方太多,就没买,结果没过几年,这座房子价格过百万。我清楚地记得陪我看房的一位美国白人经纪人对我说:如果是为了自己住,花30万以上买房子是疯狂的行为。现在动不动就会破百万。

多哥
白人经纪人花30万以上买房属于疯狂?我看此人根本不懂生活。涨价最厉害的是汽油,那是米帝人民的日常必需,涨得其所。
多哥
还有就是牛奶,突显了资本大佬对于市场经济的控制及贪得无厌。这是任谁,也无法粉刷的现实,呵呵。
d
dudaan
时间啊!当时波士顿许多房子也就是20万出头

波士顿大学附近的一个3 bedroom condo,才五万多。现在50万买不到。

多哥
我当时也真是很天真,认为布什他爸海湾战争完了,弟兄们撤回米帝国,这汽油,就该恢复原价了吧,呵呵。
多哥
现在房地产商对于市场的控制能量也不小,他们可以策动地方政府修改营造规则,基本都把廉价公寓造到路边了。还有就是买通某些所谓社会学家
d
dudaan
汽油如果按现在算也就涨了一倍多一点吧

我记得90年代初是0.99左右。我刚在Costco 加了油2.14

多哥
鼓吹过去极为自然保护的办公楼建筑法 - office park,是脱离社会大众 ”精英思维“ 的产物,现在必须打破,等等。
d
delta2020
美国的食物太便宜了, 伤农, 胖子多。不过促进了医疗、健美产业发展。
多哥
80年代末在南方,最低等的油价,0.77 到 0.79 美分左右。
多哥
99 应该是高等汽油价。那个时候我的印象基本就在 88,89 左右。
多哥
当时营造的办公楼公园,极为自然优雅。西部没去见过,但东部纵贯南北,
多哥
Skidmore, Owings & Merrill (SOM)建筑事务所设计的office park,尤为人文;钢筋水泥的多层
多哥
通常简陋的停车场,也有不少自然的装饰成份及部件。
老生常谈12
95年汽油也就$0.72/加仑

2003年也就$1.29 。

等到小布什打伊拉克,油价飙升到$4.

清迈
鸡蛋几乎没涨
通州河
如果加权食物价格30年真涨了一倍,绝对要谢天谢地了。
M
Meiyangren
听说全美只有Boulder的房价100年不降,还没有卖的。
X
XYZ94538
快餐店的食物,在10年内连抽条再涨价绝对超过了一倍的价格。
b
baydad
房子要看地方。德州的好像就没涨多少。涨的最多的商品:香烟

现在快十块钱一包了。

1990年的时候是一块钱吧。

d
dudaan
不知道你说的是哪里,请看这个记录,比你说的贵多了

价格

d
dudaan
是的
R
Redcheetah
美国最多的是胖子,没有之一
白云蓝天
90年代一套合作公寓在纽约2万美金就可买到,现在是几十万美金。房租20几年里翻了一翻。
方家胡同
90年,我买的房是十万,现在Zillow估价是656,000!
X
XYZ94538
病态,说明食品里有害化学物太多。
皇爷
旧金山的房子涨了不少
吾道悠悠
平均工资也涨了吧,在日本,

90年到现在平均工资基本没涨,物价基本没涨,房价大致也没涨。

l
leileileilei
听说日本稍偏一点的地方房价都落了,因为人口没支撑
l
leileileilei
香烟是特例, 各级人民政府的惩罚性税收的结果。
b
baydad
那时日本的物价比美国高多了
走资派还在走
你应该感谢改革开放,要没改革开放,打死你,你一辈子也挣不到10万
走资派还在走
日本的房价比北京便宜多了。
天南地北
鸡蛋1.29买三打
说实话的男人
2002年宾州油价还是1.00左右, 新泽西1.05 到1.10
白云蓝天
日本80年代一杯咖啡5美元。
s
smeagolrocks
美国食品太便宜了,以前批林彪说他老婆如何奢侈用牛奶洗澡,来美国才知道这算啥呀。
l
leileileilei
没错, 不用牛奶洗澡那是险些浪费水:)
1
19428182
To compare with the food prices in China.
k
kingofhearts
那时,全新的三菱手动挡皮卡是八千刀

大西瓜是九毛九。牛奶也是。鸡蛋打折时是五毛一打。

l
leileileilei
新的toyota corolla¥8999
唐爽粉丝团
那年代,corolla是很低挡的,最低配,$6999也试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