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没有经过仔细研究和验证的想法:在中国历代朝代更迭过程中,

天南地北
楼主 (文学城)

是不是推翻清朝建立民国的时候,死人最少的一次。每次朝代更迭,都经过几年,几十年的战争和杀戮,新的政权才能建立。统观清朝灭亡前,牺牲的民国志士不多,几个有名的,像秋瑾,徐锡麟,广州花岗岩烈士,等等。经过辛亥革命,打了几仗,清朝就完蛋了。民国政府也善待满清遗老,也没有镇压他们。

c
caral
这叫得国不正,魏晋隋和北宋都是
b
borisg
没办法,清朝后来靠汉人武力了,即使袁世凯不跟孙中山做交易把清室卖了,他手下的段冯王也不会继续为满人卖力。
R
Redcheetah
算是禅让
最接近太阳的人
每次朝代更迭,民族又从新融合一次.
s
speedingticket
黄袍加身
飯盛男
主要是袁軍頭倒戈了、有点像政変。局勢一下就変了、清廷没人想打了
立竿见影-1
1976 年只抓了4 个,没死人
d
delta2020
那是内讧
衡山老道
主要是满人无人,军队被袁大头控制了,才被迫退位。
吃素的狼
呵呵,庚子之乱,八国联军打进北京,慈禧求和,遵照八国要求,斩杀鹰派主战大臣皇亲国戚。之后,慈禧意识到不得不改革廖。随即,

推出一揽子半生不熟的改革开放的的政策,清王朝处于半崩溃状态,各地巡抚权贵拥兵自重,无不有自立为王的打算。

此时,任何一个有组织,有谋划,有野心的民间武装,革命党,都是有机会滴。

孙中山,黄兴则是抓住了时机,临门一脚,逼退了清廷,建立民国。

一般而言,社会动乱中,左派打右派,左派打封建顽固派,都是不会大动干戈,比较轻松取胜滴。

遇到左派打左派,左派和左派争天下,往往是大打出手,尸山血海,万民倒悬。

所以啦,凡是看到那些什么社会党,民主党,国家社会党,布尔什维克,国民党,共产党之类开打,平民百姓贩夫走卒,赶紧逃命,跑得越快越好,跑得越远越好,千万别叫子孙后代进去掺和,要绝后滴。

有言
经过太平天国和义和团运动。基本上脑死了。-:)
天南地北
清朝到了末期,已经是朽烂不堪的大厦,一推就倒
z
znggg
全国各地有一小波杀满人,搞得都改姓改民族了,现在除了东北,其他地方满人很少
铁甲连环马
20世纪了,1911年了,人类,中国社会毕竟是进步了。何况,还有国际环境在。清朝的国门已经被迫打开了。
铁甲连环马
还有毛远新呢。

B
BeagleDog
是那个其貌不扬的光绪的皇后,到溥仪这儿是太后的隆裕签下退位诏书。当时溥仪得以继续呆在紫禁城中。

后来才被那个军阀冯玉祥给撵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