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迫几千万工人下岗是什么罪?

X
XYZ94538
楼主 (文学城)
强制几千万工人下岗,不给医保,不给低保,符合下列条款2和条款3,是种族灭绝罪: 1948年12月9日,联合国大会通过第260A号决议《防止及惩治灭绝种族罪公约》,简称CPPCG条约。该条约于1951年1月12日生效。其中第二条对种族灭绝行为定义如下: 蓄意全部或局部消灭某一民族、人种、种族或宗教团体,犯有下列行为之一: 1.杀害该团体的成员。 2.致使该团体的成员在身体上或精神上遭受严重伤害。 3.故意使该团体处于某种生活状况下,以毁灭其全部或局部的生命。 4.强制施行办法,意图防止该团体内成员生育。 5.强迫转移该团体之儿童至另一团体。 
X
XYZ94538
东北国有工厂下岗女工被逼无奈,被迫在零下20度街头卖淫,老公负责接送。
老生常谈12
那是玉门油田的故事

老公放哨,老婆招嫖。

X
XYZ94538
成都下岗纺织女工被活活饿死在家,两年后才被人发现,成为白骨一堆,家中无一粒粮食。
英二
上下层,少数人与多数人,颠覆的再颠覆,回到原初的样子,
通州河
那是一个tough decision,我是赞同的。我大学毕业自己要求到国企上班,上班第一天,同办公室的老员工就要我学会喝茶吹牛看

报纸,要我习惯,还有几十年的这样的日子要过。

呆在那里,我的未来是可预见的,效率低下,人浮于事,拿到工资那一刻,我总是觉得很内疚,自己对不起那一份工资。

国家政策考虑的是全局,的确那对下岗工人不公平,特别是东北的。但从整体角度,还有更好的办法吗?

80年代的价格关和后面的下岗职工这一关是两大难关,一定有很多不公平,有点壮士断臂的味道,但是不得不干的。

效率和公平总是一对矛盾,兼顾好两者不容易。

 

X
XYZ94538
英国铁血首相撒切尔逝世时,伦敦大街上挤满了数万20年前被她私有化下岗的原国企工人,欢呼庆祝,不知道朱镕基有没有这待遇。
X
XYZ94538
被病魔折磨而无钱就医死亡的下岗工人更是无计其数。
X
XYZ94538
朱镕基的一双儿女却成了国有金融企业的大老板,坐在钱堆上狠命捞钱,吃像太难看了。
通州河
人性都有自私的一面,要求绝对公平是不现实的,既得利益分子在任何一个国家都存在。
X
XYZ94538
温家宝的儿子留美后回国开了一家私募基金公司,三年后卖给香港公司1千万美元,而后进入国企卫通公司当董事长,黑白两道横行。
s
smart518
为普通工人说话,大赞!坛子里为所谓精英利益考虑的人太多了,为普通人说话的少见。
聂耳
強迫幾千萬知青上山下鄉是什麽罪?
聂耳
強迫幾千萬知识份子下乡是什麽罪?
英二
为地富喊冤的,有的是
聂耳
強迫幾千萬城市居民下崗,拖儿带女下乡是什麽罪?
英二
识字人的矫情,做几天农民,就觉得天要塌了
聂耳
因矯情而获罪,这是杀人犯的理由。
X
XYZ94538
不可否认毛泽东就是要消灭像马云这样的剥削阶级,因为他们是剥削绝大多数人的寄生阶级。
X
XYZ94538
体验最底层农民的生活,何况两年后国家还安排城里的工作。
X
XYZ94538
哪有这回事,有极少数下放的,仍然是城市待遇,吃商品供应粮,与农民不一样。
聂耳
记得:撒切爾夫人得病时曾写一信给里根总统希望他能够来参加她的葬礼,后来里根知道自己得了巴金生氏症,就在脑子清晰是录了一段讲话

作为自己在撒切爾夫人葬礼上的讲话,以对朋友的承若

X
XYZ94538
现在的美国人都承认在美国有1%与99%的阶级斗争,你们算老几?
聂耳
你不知道的事就别编,这样会显得你很无知,无耻。你不是老喜欢在网上查东西吗,这个你可以去网上查了。
X
XYZ94538
我知道马云演电影,唱歌,说相声,到处演讲,会见省委书记,要市委书记陪着,让人划着精美的小古船在苏州河上喝茶,舒服着呢,就不要洗地
X
XYZ94538
毛把中国人均寿命34岁均到67岁,太穷了。
聂耳
说句难听的话:你讲这些话会结因果的,劝你给自己的子女积点德吧。
X
XYZ94538
如果你不是大陆人,不知道知青政策,就不要在这里混,丢人。
X
XYZ94538
当年自愿留城的应届毕业生有30%,有谁被逮捕了?只是找不到好工作,都是三小一道的工作,好工作都留给了下乡知青。
英二
如果你以为农民在坐牢
X
XYZ94538
印度几个世纪没战争,印度1949年人均寿命高于中国6年,1976年中国人均寿命反高于印度12年,你自己想去吧。
不具体
有人看马云唱歌跳舞拍电影说相声,就像看耍猴。有人看的东西,表演者不一定很高级啊。
X
XYZ94538
他身价是外国资本集团挑选出来的!不是他奋斗出来的。
X
XYZ94538
日本人口连大陆人口的十分之一都不到。
X
XYZ94538
美国一直高喊“平等”就是要消灭阶级。
大江川
鸡本逻辑都无知,耳兄是混吃等S的成老年人1只。
p
planet
苏联40年代和50年代人均寿命分别是多少?
多哥
这是迄今为此我所见到你最有智慧的断言,一点没错,也是西方开明及先进的人文精神及民主精华!
X
XYZ94538
美国独立宣言的“平等”不包括妇女、黑人、印第安人、其他少数民族及没有财产的白人。
X
XYZ94538
真难为你能为共党头目邓小平和朱镕基辩护,坚决的拥共份子。
衡山老道
你不看大局,光讲问题,是什么逻辑?铁饭碗是造成低效率的毒瘤,不改,市场经济怎样搞?
十具
XYZ:我也不喜欢马云,但不是因为他在苏州河古船上喝茶得瑟。仇富就正义了?互联网

互联网经济大潮来了,没有马云也有牛云,中国没有再错过车,大家普遍生活好了,值得庆幸啊。你成天唠叨谁谁暴富了,那不过是代表历史必然进程的一个符号而已,去嫉妒是为自己徒增不痛快。你拿“既无外债又无内债”歌颂毛时代经济如何成功,殊不知那恰恰是证明了毛式经济的原始落后(不光是物质上更是思想上)和僵尸状态。邓朱的经济改革成功与否,你真的没有学识和公信去议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