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南北战争期间总人口是多少?战死沙场的是多少?

方家胡同
楼主 (文学城)

据查人口数量约为3千万,死亡人口约为61万,2%?而且是青壮年男性居多。

方家胡同
请教老商,这个算是小巫还是大巫?
老生常谈12
美国南北战争

北方:2300万人口,高度工业化;

南方:900万人口,农业州,而且黑人奴隶人数多。

开始南方节节胜利,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人口少的农业的南方联盟就逐渐拜下风。战争死亡65万人。

 

90年后的一场战争人口比例相似。

朝鲜战争北朝鲜900万人,南朝鲜2100万人,南朝鲜被北朝鲜打得节节败退。

X
XYZ94538
也有记载南北战争死亡70万人,约6万南方战俘被北方军队故意活活饿死,北方军队“向大海进军”宽20英里长100英里的行进区域内,实

北方军队在“向大海进军”宽20英里长100英里的行进区域内,实行三光政策,杀人无数,所有房屋烧毁,所有粮食牲畜抢光,带不走的烧掉,包括地里的粮食庄稼烧掉,银行商店烧毁,工厂铁路炸毁。

X
XYZ94538
南北战争是近代历史上最残酷的内战,没有之一。
方家胡同
战争是政治的延续,战争也是解决政治争端的有效手段,无产阶级,资产阶级无一例外。
老商
南北战争娄似国共内战,这跟打仃之后不断内斗意义上不一样 。
白云蓝天
打到后来,南方的庄园主都饿肚子,情形就如东汉末期战乱。
X
XYZ94538
那时还没有机枪更没有飞机大炮坦克就死这么多人,可见战争之残酷。
方家胡同
是大小问题。此外,那个可和国共内战完全不是一个性质。
十具
人类历史上伤亡最大的战争是太平天国战争,超过一战和二战。那场内战使中国人口由4亿减到了2.4亿。
十具
太平天国起义刻在人民英雄纪念碑上。即便历史地看,其正义性何在?就因为造反有理?
十具
太平天国战争死亡人数估计值的方差太大,从10M到100M,取几何平均也是死人第二多的内战。排第一的是三国。

当然绝大部分是非军人,这点与南北战争不同,much wo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