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书视频看【马越檀溪】

我的小人书
楼主 (文学城)

铁甲连环马
《马跃潭溪》,作者王亦秋。三国里就画了这一本。画风质朴,细腻,接地气。不求华丽,美艳,雄壮,潇洒。但求实在。

王亦秋在四十年代末始学习创作连环画,解放初期与人合作的《白毛女》,跳越旧时“先学衣着,后学背景”的顺序,显露了连环画创作天才。 1956年公私合营,王亦秋进入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其间,他画有《小闯王》、《重耳复国》、《绒花记》等连环画。在连环画创作中兢兢业业,执著认真,重视每一个构思和细节。有一次,他断然否定了半年前的《杨门女将》初稿,另起炉灶,重新构思北宋杨氏巾帼的风采,完全抛开老一套画法。 他以中国传统的散点透视为依据,用线描勾画,着重在风俗的表现形式下功夫,以高雅格调,表现出自己独有的文化艺术特色。 王亦秋先生连环画作品 陈玉成 内页 王亦秋画风多变,如《梁武帝与莫愁》人物形象生动,栩栩如生,布局满而不溢,疏密相间;《量体裁衣》人物造型奇特,面部表现刻画入微,衬景虽少,显版画风格;《“兰亭”传奇》构思奇异,人物逼真,衣着曲而不柔、密而不乱,颇有“吴带当风”之遗韵,很具创新精神。
铁甲连环马
都说刘备忘恩负义,其实,《马跃潭溪》开篇的穰山一战,是刘备在报答袁绍。这时候袁绍还活着呢。看王亦秋刻画人的心理,性格之细。

刘备踌躇满志。手里有几万人了,脑子里有衣带诏,头上有大汉皇叔的金色帽子。忘乎所以,要去袭击曹操。

关羽的面容是忧心忡忡,他知道曹营人马的厉害。赵云只有忠心耿耿,不想别的。

 

 

刘备还真胜了一阵。

 

 

我的小人书
铁兄真乃连环画百科全书也!
铁甲连环马
谢谢我兄。刘备到了荆州,在刘表和荆州各势力人物面前,半点也不再韬光隐晦了。跟到了自己家一样。种下祸根。

 

刘表是真老了,还是试探一下刘备,竟然把刘琦,还是刘琮谁接班的事儿跟刘备讨论。刘备要是韬光隐晦,只推说:“此兄长家事,弟不宜参与."就能不主动地惹事生非,但刘备掺和了,还让蔡夫人听到了。

 

疏不间亲,切记,切记。

 

 

铁甲连环马
刘备投刘表时,名声已经不太好了。他有了皇叔的头衔,比较高傲了。别忘了,刘表比刘备大19岁,起码是大汉皇大爷!你大爷永远是你大爷!

荆州刺史刘表,字景升,山阳高平人也,乃汉室宗亲;幼好结纳,与名士七人为 友,时号“江夏八俊”。那七人:汝南陈翔,字仲麟;同郡范滂,字孟博;鲁国孔昱,字世 元;渤海范康,字仲真,山阳檀敷,字文友;同郡张俭,字元节;南阳岑咥,字公孝。刘表 与此七人为友;有延平人蒯良、蒯越,襄阳人蔡瑁为辅。

刘表没见过汉献帝,远离京城,刘备侃侃而谈。其实刘表对他是有保留的。刘表的见识,文化修养都远比刘备高得多。

铁甲连环马
刘表知道刘备的名声大,对他礼数很周到。刘备就忘乎所以,到了荆州开始连着犯了一串大傻。导致马跃潭溪,是最凶险的一次遇险,差点丢了老

第一:先把自己的武装力量给刘表开眼。兵是败兵一千多,将可不松。关,张,赵都是世间猛将。可刘备知道不知道?

刘表手下有30万军队,也有文聘,魏延,黄忠(甚至甘宁)这样的不俗之辈。带着兵将来投奔,本身是个忌讳。

铁甲连环马
再犯傻。张武、陈孙在江夏掳 掠人民,共谋造反。荆州有足够的本土军力去镇压。刘备偏要去帮忙,暴露了自己的实力,遭嫉恨。不应该去抢这

铁甲连环马
犯傻,居然建议刘表使张飞巡南越之境;云长拒固子城,以镇张 鲁;赵云拒三江,以当孙权。无视荆州本土力量,要把关键位置全换成自己人。

 

不仅是目中无人了。按

蔡瑁告其姊蔡夫人的话:“刘备遣三将居外,而自居荆州,久必为患。“

就是刘备要控制荆州了。

铁甲连环马
果然,让荆州本土的高人蒯越借刘备献好马给刘表一事儿,参了刘备一本----的卢马妨人,刘备想坊死您。刘表信服蒯家兄弟。

我们应该记得,孙坚就是蒯良设计杀的。刘表痛击跨江来犯的东吴孙氏,全靠了蒯良。蒯家,蔡氏是刘表的人。刘备其实是外人。 蒯越见了的卢马,对刘表说:“昔先兄蒯良,最善相 马;越亦颇晓。此马眼下有泪槽,额边生白点,名为的卢,骑则妨主。张武为此马而亡。主 公不可乘之。”

 

 

刘表信服蒯良,听从蒯越。就把刘备的好心当成恶意。还了马给刘备,然后马上让刘备去新野了,别在荆州这个中心呆着了。

 

看来蒯氏和蔡氏两家关系不错。其实,聪明人看见刘备来了,就一定会明白来者不善。

铁甲连环马
刘表不露声色地观察了刘备及其团队的几幕表演之后,考虑到荆州本土蔡氏等等各种势力的反应,决定不能把刘备留在荆州,让他到荆州最北边呆

这样就能维持荆州政治势力间的平衡。

 

通州河
您这研究真够深的,
铁甲连环马
王亦秋的画,将无盔明甲亮,马无威武雄壮,但越细看,味儿越浓。主要在于细腻的画法和人物内心的描述。他还画了《林海雪原》,看过的都拍

王亦秋的一些作品

 

 

 

 

 

有言
铁甲兄善评连连。赞!这对兄弟半推半就半真半假的情谊依然是烽火连天凶险诡异中的一抹温柔彩霞。-:)
铁甲连环马
刘备从各方面比起刘表,都差的远。刘表比刘备大19岁。刘备是从古城会以后,不再夹着尾巴作人了。老子要公开称英雄,打天下了。

刘表(142年-208年),字景升,山阳郡高平县(今山东微山 [1]  )人。东汉末年宗室、名士、军阀,汉末群雄之一,西汉鲁恭王刘余之后 [2]  。 刘表身长八尺余,姿貌温厚伟壮,少时知名于世,名列“八俊”。早年因参与太学生运动而受党锢之祸牵连,被迫逃亡,光和七年(184年),党禁解除,被大将军何进辟为掾,出任北军中候。后代王睿为荆州刺史,用蒯氏兄弟、蔡瑁等人为辅。李傕等入长安,刘表遣使奉贡,被任命为镇南将军荆州牧、假节,封成武侯。在荆州期间,刘表恩威并著,招诱有方,使得万里肃清、群民悦服。又开经立学,爱民养士,从容自保。远交袁绍,近结张绣,内纳刘备,据地数千里,带甲十余万,称雄荆江,先杀孙坚,后又常抗曹操。然而刘表为人性多疑忌,好于坐谈,立意自守,而无四方之志,后更宠溺后妻蔡氏,使妻族蔡瑁等得权。 建安十三年(208年),刘表病逝。蔡瑁等人废长立幼,奉表次子刘琮为主;曹操南征,刘琮举州投降,荆州遂没。     汉昭烈帝刘备(161年-223年6月10日),字玄德,涿郡涿县(今河北省涿州市)人,西汉中山靖王刘胜之后,蜀汉开国皇帝、政治家。史家多称其为先主。 刘备少年时拜卢植为师,而后参与镇压黄巾起义、讨伐董卓等活动。因为自身实力有限,刘备在诸侯混战过程中屡屡遭受失败,所以先后依附公孙瓒陶谦曹操袁绍刘表等多个诸侯。但因其始终坚持以德服人的行为准则,受到了海内外名士的尊敬,至有陶谦、刘表等放弃让自己的儿子继承基业,而是选择将自己的领地徐州、荆州让给刘备统领。 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刘备于赤壁之战后,先后拿下荆州、益州,建立了蜀汉政权。而后因为关羽东吴所害,刘备不听群臣劝阻,执意发动对吴国的战争,结果兵败夷陵,最终于章武三年(223年)病逝于白帝城,终年六十三岁,谥号昭烈皇帝,《晋书·王弥传》称之为烈祖 [1]  ,葬惠陵。 刘备弘毅宽厚,知人待士,百折不挠,其临死前举国托付给诸葛亮的行为被陈寿赞为古今之盛轨, [2]  后世众多文艺作品以刘备为主角。成都武侯祠有昭烈庙为之纪念。  
铁甲连环马
这是不是跟当年安置张绣一个意思,往北边去,跟曹操打交道。荆州本土各派势力庞杂,刘表从一刺史,融入其中,知道外来军阀挤进来没好处。
走资派还在走
没那命就骑不了的卢,庞统在落凤坡骑的就是的卢,结果被张任射的像一只刺猬。
走资派还在走
刘备到徐州,陶谦的俩儿子没得好儿,到荆州,刘表的俩儿子更惨。
有言
谢谢铁甲兄好介绍!很有意思的对照啊。-:)
有言
请教铁甲兄,高人蒯越后来跟了刘备吗?-:)
铁甲连环马
除了村儿里那位,谁跟刘备。那年头儿,降曹是正路,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

蔡瑁、张允令襄阳百姓焚香拜接。曹操俱用好言抚谕。入城至府中坐定, 即召蒯越近前,抚慰曰:“吾不喜得荆州,喜得异度也。”遂封蒯越为江陵太守樊城侯; 傅巽、王粲等皆为关内侯;而以刘琮为青州刺史,便教起程。
铁甲连环马
徐州,荆州都是有几十万人口的大州。都像一个母狮子群,看外来哪头雄狮最厉害,就来打跑别的外来雄狮,占领狮群。刘备不行。

征服不了荆州本土势力,不但被排挤到新野小县,而且屡次三番被蔡瑁(包括蒯越)等谋害。

马跃潭溪是刘备遇到的最大的一次谋杀,受到的最大的一次刺激,死了也就死了。刘表也只能装糊涂,

这次马跃潭溪,刘备从水中,也是飞龙冲上天了!脱胎换骨,要寻找英才,成就帝业了。

 

马跃潭溪一个事,王亦秋一口气画了5页,像拍电影的连续画面。突出主题,笔如神来。对得起罗贯中那首古风了!

 

画的好!画的好!王大师(2019年才去世。)

 

 

后来苏学士有古风一篇,单咏跃马檀溪事。 “老去花残春日暮,宦游偶至檀溪路;停骖遥望独徘徊,眼前零落飘红絮。 暗想咸阳火德衰,龙争虎斗交相持;襄阳会上王孙饮,坐中玄德身将危。 逃生独出西门道,背后追兵复将到。一川烟水涨檀溪,急叱征骑往前跳。 马蹄蹄碎青玻璃,天风响处金鞭挥。耳畔但闻千骑走,波中忽见双龙飞。 西川独霸真英主,坐下龙驹两相遇。檀溪溪水自东流,龙驹英主今何处! 临流三叹心欲酸,斜阳寂寂照空山;三分鼎足浑如梦,踪迹空留在世间。”

 

铁甲连环马
好玩儿哈,刘备的老仗杆子孙坚,是大汉皇大爷刘表杀的。刘表实力其实非常雄厚。荆州是天下最肥最大的一块地盘儿。

根本容不下刘备。

铁甲连环马
让人寒心的是,没人给庞统收尸。
研究研究
铁兄是细心人!
铁甲连环马
谢谢你。我只是酷爱连环画,看了50多年而已。
老生常谈12
演义中的人口。实际上三国时期人口已经从东汉6000多万降到了700多万

十室九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