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在北京,随着粮票的取消,切面也趁势涨价儿了。

走资派还在走
楼主 (文学城)

原先粮店里卖切面,一斤切面2毛1,一斤面票。但在粮店买一斤切面实际上是给一斤一两。

因为一个人的定量是30斤,就要保证能吃到30斤粮食。而切面里有水分,一斤切面实际上大约只有9两多粮食,有大约1两水分。为了保证一斤面票能吃到一斤粮食,所以买一斤切面给一斤1两。

粮票一取消,粮店也省事儿了,一斤直接就是一斤了。

原先谁也没注意到这事儿,有个邻居老太太过日子仔细,发现了这个差异。

 

铁甲连环马
肉,就说牛肉,猪肘子,煮熟了也就剩一半的重量了吧?
走资派还在走
好像牛肉最不出数,一斤牛肉酱出来只有67两。但熟肉只要钱,不要票儿,没有切面的问题。
铁甲连环马
煮熟了的切面,里边的水分只有10%?
铁甲连环马
农民应该有工业券和布票吧?
走资派还在走
你没买过切面?解粮店买的切面是生的,买回家自己个儿煮去。
铁甲连环马
那么多年前的事儿了,40年没吃切面了。记不清楚了。只知道,好吃。
衡山老道
有布票,还有其它票如煤油票,糖票,不记得具体多少。我们那里农村没电,用煤油灯,后来有了电,但大部分时间停电。
走资派还在走
听说过有农业券,没见过
曾在庄里
就记得有布票,别的有没有不记得了。
老白456
我记得有布票,油票,糖票,粮票,不过又隐约记得买粮是拿个粮本,煤,还有冬储菜也是本子
l
leileileilei
一毛钱黄酱,两毛钱肉末, 炸酱面的干活!
l
leileileilei
对, 牛肉最不出数, 3块8一斤的酱牛肉,十几年都是那个价, 由于太贵卖得慢, 那酱牛肉时间长了又黑又干,买家份量上占便宜了。
铁甲连环马
滋润。
走资派还在走
黄酱1毛6一斤
走资派还在走
吃炸酱面时那黄瓜得是整根儿的吃着才地道,另外得在台帮上蹲着吃。
p
puyh
给一斤一两少了吧,起码得一斤二两多。
R
Redcheetah
加個獨頭兒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