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在美国还是挺安心的

东西爸妈
楼主 (文学城)

前几天收到了Mortgage escrow 公司的信件。中间有一点情况实在搞不清楚,明明换了一个保险公司,保险费降下来了,那么,每个月要交的钱应该少了呀,为什么反而还要多交escrow的钱?

仔细一看,原来Escrow 公司付了两笔保险费,一笔旧保险公司的,一笔新保险公司的。难怪escrow 钱不够,要跟我们多要钱了。

可是,既然我们已经cancel 了原来的保险公司,保险公司应该把保费还给我们呀?为什么保险公司没有这么做?这几千美元还能要回来吗?

早上起来给escrow公司打电话,给原来的保险公司打电话,几个电话下来,问题解决了,钱也回来了。对方也都很nice. 感觉在美国,这种事情还是非常容易解决的。

想想国内那种赖账是大爷,要债的那个难度,感觉,在美国生活,这一点上,还是挺安心的。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用游戏化思维跟儿子一起读书 感觉在美国还是挺安心的 疫情危机下 ,普通中产 阶级应该怎样投资---听贝版今天的直播分享收获 在美国,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就诊时,医生护士如何反应?我今天真实就诊经历 听昨晚老朽直播分享的收获
h
hhtt
安什么心?我现在整天担心这疫情蔓延,BLM这些人没事干来造反!只能把歪把子架在二楼,准备好!
勿来三
每年涨你房产税,你能什么招?

涨你没商量

老朽
时坛骂我们左棍州,我98年8万多买的房现在约半米,地税每年一千出头。大家可以算算各自州半米房地税来PK.
t
tboy
WFH往远郊区搬,地主不怕找不到好地方待
t
tboy
房价跌时,我交的税也大跌过,房租没跌过,现在有房子收不到租

也就这么回事,疫情过后再说

a
alpha123
是,一般不担心被骗。银行保险信用卡一层层保护。
田野小溪
我感觉现在不少美国公司的客服质量已经不如二、三十年前了
h
hz82000
州立大学是全美最好的
越王剑
美国最好的就是办事不用走后门托人情

只要合法,照章办事,基本都会顺利完成。在中国,没人情你就等吧。

g
gccard
被人称为左棍州的都是发达州。
东西爸妈
深有同感
h
hhtt
美国是法制社会,中国是人治社会。不过有些地方比以前还是有改变的!
h
hhtt
派出所的民警对街道里的小混混讲,我们现在是法制社会,都要讲法律?你要是不老实,我要关你多少天就能关你多少天!
D
DoraDora2008
赖账的是大爷,又不是说的这点小钱罗,是做生意的大钱。美国赖账的也是大爷,too big to fail.
D
DoraDora2008
看情况吧。我就是按章办事把自己户口迁到一线城市去的。
南半球夜猫
+1000
p
pangpangxiongxiong
中国保险公司也不至于赖这点保费。在美国欠债的人一样是大爷,房客走了欠钱的我一概放弃
N
Nosohard1
见世面太少, 中国保险公司也不至于赖这点保费
f
flyingcandle
这个扯的有点远。我在国内换保或退货,没遇到过什么难缠事。这是几年前了,现在应该更好。
n
nowdays
美国的文化基本上没变。过了这个大选和疫情,一切会回到正轨。
a
alpha123
这个可能不太正确。

加州是共和党执政时就富了。

不过我是道听途说。

s
smeagolrocks
还是中国安心是吧?

安心到要账的敢动私刑。安心到中小学门口总是挤满接送孩子的家长;安心到家家户户装防盗窗防盗门;安心到出门一趟,回来却发现家被拆了;安心到连婴儿奶粉都不敢买国产,安心到一个活动邻街窗户都不让开菜刀全部下架。

m
myoldangler
糊涂大师什么武器都不缺。

歪把子家里都收藏了好几把。 

t
trimtip
这个很难说,美国现在的本土文化已经与30年前不一样,再过三十年,肯定更不一样。
田野小溪
这个我同意
h
hhtt
哈哈哈,这两天正在炒《亮剑》的冷饭,所以就想到了歪把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