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后的资产配置

j
jzc
楼主 (文学城)

经领导批准提前退休已一年多了。因为疫情,出国旅游的事今年就黄了,无所事事,天天去海滩发呆。坐标温哥华。以下净资产比例为大概估计。自住房和mortgage没考虑。加拿大的CPP和OAS也没考虑。

Stock/Preferred shares 32% (美股/加股各一半)

Rental Properties 23%

Annuity 22%

Pension as asset 20%

Gold 3%

某人的有关文章:Recommended Net Worth Allocation By Age And Work Experience

https://www.financialsamurai.com/recommended-net-worth-allocation-mix-by-age-and-work-experience/

h
hhtt
你这资产分配很保守!只有16%在股市,其他都是债券或债券类似的投资!但是你在加拿大,福利好,所以和美国不同!
喜喜哈哈
会不会很憋?
h
hhtt
一般来说,你如果60岁,应该有50%到60%在股市里。因为现在人活的长,到90岁,还有30年要用钱!
h
hhtt
江主席说,“喜哈美美,你现在还太年轻,当你到60岁时,还会不会说这话?”。
东施爱美
江主席明明是说: too young too naive.
h
hhtt
哈哈哈,你那时江主席和香港记者讲话,我这是和喜哈的内部讲话?
y
yhr
很多品种的枪涨价一倍还多,就一个月时间。子弹也是。
C
Cookie她爹
也在温歌华,也准备退休。在这里退休每月不用三千加币。当然要没有内外债。主要是额外的旅游费用
h
hhtt
林副主席讲,“到一九六八年底,我们全部还清了公债。我国已经成为一个既无内债,又无外债的社会主义国家。”。
h
hhtt
林副主席在2020年5月讲,“我国现在国债是5.5兆美金,人民生活比1968年好了几十倍!好像和欠不欠债没有关系?”。
喜喜哈哈
糊涂兄弟,

我要笑昏过去了! 你真搞笑

你去大千看了老朽笑我和猛牛等人的短文没? 北京人

真是京片子啊

h
hhtt
你们这样去大千踢馆?老朽有没有把他那篇关于炒股和妓女发到大千去?
C
Cookie她爹
回悔早早把房贷还完,我想一定是受这句话的洗脑
h
hhtt
开玩笑的。退休前把房贷还请,无可厚非!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卖麻翁
新冠病毒后,50%以上的人可能活不到85岁了
红袖添香老板娘
我已经退休10年了

才发现我什么都没有

山高路远
每月三千,是一个人还是夫妻俩?
D
Darma
现在人的平均寿命越来越长,还是晚点退休更好。

好处是通过继续工作保持脑力的活跃,通过继续工作build a bigger nestegg。如果公司不裁我或者裁了还能找到工作,我打算一直工作下去。 

勿来三
听Samurai的,你得要有$8M才能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