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高温,停电, AB1436恶法, 方方日记

x
x潇潇
楼主 (文学城)

   自3月18日加州封州以来,疫情一直不见好转,今天的数据又是6千多,就这样漂浮不定,按照钟南山的话来说“拐点还没到”,什么时候才是“拐点”,州长不知道,总统不知道,只有上帝知道。

   这几天南加州又进入高温,最近都是一百多度的天气,更糟糕的是遇到十几年最严重的电力缺乏,上周五开始电力公司迫使2百万家庭停止使用冷气。居家的日子有些困难,热浪滚滚无处躲藏。

  前几年参加了Edison 省电计划:高峰时间让电。停冷气机3-4个小时。电力公司给与奖励减电费。有一年几乎没有收到电费账单。有些日子停冷气 3个小时,也不影响生活,还省了不少钱。这次是加州紧急状况,本地区都被停冷,每天停3-6小时,下午4点开始。这已经是第5天了。

   电力公司只停冷气机,不没把整台空调机停了。空调机就把外面的热风吹进屋里,所以冷气吹着,突然变成了暖气。后来电力公司提前通知关机时间,才避免了冷气突变暖气的尴尬。世事无常,人学会适应环境才能安生。我想尽办法防暑降温:4点以前关掉空调,4点以后不煮东西,关上门窗,拉起窗帘,保温!就这样,外面温度高达一百多度,家里温度也不会超过85度。家,依然是平安的港湾。

  加州那个令人窒息的AB1436 法案今天通过6:0 。这一个姓邱的华裔议员提出的:禁止房东驱赶疫情欠租的房客。要到2022年4月以后才可以驱赶。意味着疫情不结束,房客可以不付房租,免费赖租两年以后,他们还可以选择支付房租或搬家。议案中还提到疫情中房东的贷款缓期。这些政客混淆了房租和贷款的意义。房客可以逃掉所有房租,而房东却绝对逃不掉一分钱银行贷款。邱议员砍了房东,又砍银行,砍乱了加州经济。

  加州人口三千九百万,感染人数65万减去治愈和死亡人口28万。真正感染人数所剩37万,也不意味着全部都是房客。为这不到百分之一的人,要兴师动众立法颠覆有史以来的租贷市场,弄得天下大乱吗?这些政客有祸国殃民的勇气,无理财治国之能力。

  邱议员以为把疫情经济问题推给了房东,就一了百了。他并不了解民间疾苦,小房东们没有房租收入,拿什么去付地税、社区费、保险、修理费,还有水电费……。这些费用不薄,能撑几个月也就不错,多少人能撑两年呢?银行收不到贷款利息,可以没收房产做保障。而房东收不到房租,可能连房子都保不住了。政客一手拿着屠刀砍房租,一手举着贷款缓期的橄榄枝,房东苦了,银行急了……,如果这个世界可以冰冻起来该多好?

   疫情日记写到现在,不知不觉已写了6万多字。今天不小心翻到一篇《方方日记》,她说:“一个人的记录,微不足道,更不足概括全貌,但无数个人的记录,汇集一起,真相便会以全方位形态露出水面。” 我就参与大洋彼岸微不足道的记录,给盲人摸象的历史填上一只木臼。

   方方在武汉写了60篇日记,她写道:“尽管写一篇被删一篇,但还是要写……今天写买菜应该不会封”。一个作家的疫情日子没有浪费,她是拿工资的必须符合出资人的要求。被删还算好,被扣工资才惨。相比之下,我们在海外幸福多了,可以尽情地写,让思想自由飞翔,墙内墙外有了看日记的朋友,收获鼓励与支持。却不知微信自由有限,稍不留意被封了微信朋友圈,隔离!没关系!咱只要不讲假话,就按方方说的“还是要写!”。封城封国的日子,不写干啥呢?人不能活活憋死吧?

  方方日记有血有肉,有泪有笑,还有担当! 她在2月8日写道“元宵节必须喜庆,央视的花花绿绿,红红火火,是很多老百姓喜欢的。湖北人扛下灾难,而让国人生活如常,心里也会踏实很多,…… 看看,湖北人武汉人就这样的。”为湖北人点赞!但他们最终还是没能扛住灾难。感谢武汉人的努力!现在就让全世界一起扛吧!

 

 

 议员们忙着出馊主意

 

 地主哭了!

 银行也急了!

 

政客继续

 

  卖房子吧!

每天必须看的三张表:1,疫情表

 

 

2,气温表

3,停电表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南加州疫情:高温,停电, 恶法, 方方日记 想为朋友两肋插刀,这样做有没有危险? 疫情旅游:洛杉矶圣塔莫尼卡沙摊,美味海鲜 今日高温下的洛杉矶房东游行 疫情日记:昨晚出门差点挨揍!美景美食慰籍心灵
圆萝卜
写得好!
Q
QinHwang
今年是多灾多难,抗一下,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老朽
坚持一下,08年大火烧到我家后院不远,撤离了大半天。
众里寻它
同情一下加卅地主同仁。但是到底是2022年4月还是2021年4月?这可是一年的差别呀!
f
flyingcandle
作为地主这个没办法。美国现在政治挂帅。
f
followme2002
同情!
b
beck_man
今年真不容易,挺住
青山白水
写的好。 你们加州再送一个女的做付总,可是全国灾难。
y
yhr
没错,最可怕的是这个贺精力。不是危言耸听,那真是巨可怕。
x
x潇潇
2022年4月

x
x潇潇
坚持到疫情结束就是胜利!
x
x潇潇
呵呵,是大火快要烧到后山了;-)
x
x潇潇
谢谢支持·
香片
写得好。现在还能给方方支持的都是勇士
b
backpack
虽然不在加州,也没有租客eviction,我也暂停了买房投资的计划,担心其他州也跟进加州的荒谬法案。
c
commonpeople
如果民主党进白宫,全国都会跟进这种荒谬的法案。到时加州会有更荒谬的法案出台,然后全国再跟进。
D
DoraDora2008
无所谓吧。方方微博每天都在发,每天都能收到一到三千点赞。
柠檬椰子汁
2021年4月1日以前的欠租,可以拖到2022年4月1日还。
x
x潇潇
谢谢知识份子详细解答。
x
x潇潇
谢谢安慰,本来一切都正常运行。邱议员的新法要搞的鸡犬不宁。

其实房客也不是都那么难弄。 恶法一出,就难说了!

x
x潇潇
本来天下太平,政客挂帅,为恐天下不乱。
x
x潇潇
写真话才是作家。

微信朋友圈被封。

x
x潇潇
真的啊?麻烦给一个链接吧,谢谢!
x
x潇潇
暂停应该是明智的,疫情后房价走向不明,不见得有好趋势。
D
DoraDora2008
https://www.weibo.com/zjfangfang

https://www.weibo.com/zjfangfang

x
x潇潇
打不开武汉封城日记了。
山高路远
楼主有些偷换概念。

“加州人口三千九百万,感染人数65万减去治愈和死亡人口28万。真正感染人数所剩37万,也不意味着全部都是房客。为这不到百分之一的人,要兴师动众立法颠覆有史以来的租贷市场,弄得天下大乱吗?这些政客有祸国殃民的勇气,无理财治国之能力。”

 

楼主这是在明显的偷换概念了。疫情导致1%的人感染,但疫情所造成的影响并不局限于这1%的人群内,而是非常广泛的。

比如,加州的失业率,因为疫情上升了多少?仅仅是1%或局限于感染的人口失业?

美国全国感染600万,可是失业率上升了超过10%。按1亿5千万的就业人口,疫情的直接影响,是超过1500万人失业。

 

山高路远
地主苦啊。如果遇到一个烂房客,从今天就开始不交租,

到2021年4月1号,有7个多月时间。

到了2021年4月1号,仍然拒绝交租。然后拖上几个月被驱赶出去。

这相当于一年不交房租。

x
x潇潇
嗯,分析有理,疫情造成的经济损失很大。
山高路远
不好意思哈
山高路远
我怎么一看到方方的脸,就觉得她不是咱湖北人呢?
x
x潇潇
不客气,论坛就是言论自由中得到真相,谢谢分析!
x
x潇潇
而且要追回所欠房租是不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