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财务角度,换屋顶是走保险还是自己掏钱好?

u
uni99
楼主 (文学城)

2年前买的房子。昨天有销售人员上门,说我们的屋顶有(暴风雨冰雹等等的)损伤: “roof have apparent damage from hail/wind/storm” ,说可以替我们跟保险公司联系保险,我们自己不用花钱就可以换新屋顶。不知道有没有人如此操作过?

1. 买房子的时候,我们的房子检查报告说:“missing some roof shingles"。卖家给补上了。所以这个屋顶损伤不一定是这2年内发生的。如果跟保险公司联系,我没有任何证据表明这是新的损失,反而保险公司可以看得到几片新roof shingles,提示有可能是旧伤。当然也有可能新伤+旧伤。这样怎么办?

2. 跟保险公司联系保险,如果被拒,是不是同样算“made a claim”, 然后会被记录在案5年。保险费一般会涨多少?销售人员鼓励我们用保险公司,说不会增加保费,真的吗?

3. 现在保险是Amica。第一年是另一个小公司,后来改成Amica是看它声誉、评价比较好,虽然保费比别家贵。现在刚好一年。是不是第一年就make claim不好?再等一年会有区别吗?

4. 房子是2003年建的,屋顶的剩余寿命不多了。是干脆自己出钱换了(花费$12-13K),还是试一试保险公司呢?我们担心保险不保,反而增加以后的保费。我们刚刚买房子2年,准备住好久的。

从5年内财务角度看,哪一个方案合理?恳请有经验的金融大佬指教!谢谢!

越王剑
不要相信那些销售人员

首先你查查前房主有没有已经报了保险。如果有暴风冰雹损伤,估计人家已经报了拿钱走了。

如果这两年有损失,要看损失面积,你一个角有损伤,保险也不会赔整个房顶。

你可以找几个换屋顶公司估价。估价是问问他们房顶有无暴风冰雹损伤。

离那个销售公司远点,多数是骗你签合同,然后烂尾。

一定要自己找公司。

越王剑
不要相信那些销售人员
看看不买
你先问一下你的保险经纪人,她们应该懂的吧
I
IEbird
如近期有自然灾害损失,自己与合格的保险公司交涉会得到合理的更换修复或赔偿。
b
blue_valley
这种情况下,听说保险不会涨。
u
uni99
多谢提醒!骗签合同,然后烂尾?能具体说一下吗?
u
uni99
是吗?我们老是误以为:走保险之后,保费会涨。谢谢。
u
uni99
谢谢!不会鉴别屋顶,不知道是不是近期受灾,虽然今年夏天的确有过暴风雨,但是没有在意日期。屋顶没有漏水。
u
uni99
直接跟Amica保险购买的。没有经纪人。而且朋友提醒我:即使我们决定不走保险,一问了经纪人,他有可能告知保险公司,可能会有记录。
u
uni99
有没有保险公司第一年就走保险的朋友?更希望有经验的大佬指点我们具体情况。谢谢!
n
not_a_fan8
如果保险同意赔的话,怎么会烂尾?你等roof 完工后再付钱(包括保险的钱)。

前期定金只是一小部分买材料的钱。他们没理由不玩成的。我们这以前很多上门的。他们通常想得到你的business,不骗人。

越王剑
Well, 说明你不常来投坛

近两年,大概有两个官司是关于屋顶保险的吧。(这些公司的操作是帮你报保险,钱直接划给他们。)

这些公司一是要钱高,保险赔付额不够,二是质量不好。屋主抱怨不愿付余款,最后打官司。屋主还要付他们律师费。

 

n
not_a_fan8
我认为:几乎在任何情况下,保险付都比自付好。teenage 的车保可能有列外。
I
IEbird
shingle是否被大面积掀开或损坏,底板腐烂?不恐高小损伤几元十几元就能修好。03年的房顶可能还坚持几年。俺的93年房顶还在。
g
gqc
去年我们换了自住房和一个出租房的roof全部走的保险,自付deductible

保险会先付cash value部分的费用,等换完了再付depreciated value. 我换了自住房后又换了一个出租房,出租房保险是在一年之内的。理论上讲,你今天买了保险,明天飓风来了把屋顶掀了保险应该理赔的

u
uni99
多谢分享!今年保费有没有涨?“先付cash value部分的费用,等换完了再付depreciated value”怎么一回事?能
t
t130152
个人保费不涨。
b
blue_valley
同意
★火眼金睛☆
房屋保险不像车险,好像不因索赔而增长
C
Concerto
请问你比较后来的保险费了么?
C
Concerto
同意 这些公司为了赚钱 会故意夸大损失 保险公司会理赔 但日后会拒保或保费上涨。

同意 这些公司为了赚钱 会故意夸大损失 保险公司会理赔 但日后会拒保或保费上涨。我这边有个房子有个系统坏了,本来一两万就可以修好。有个公司估价二十多万走保险。今年被拒保,只能跟另一个房子挂靠才买到。这个房子的保费涨了五千多美元。不漏雨的话不需要换 或者再找两家估价比较一下。保险公司精得很,一般不会吃亏的。买保险是为了大灾害比如火灾啥的。能不用尽量不用。你可以提高自付额省保险费。大的损害才用更合适。我的保险经纪人告我的。 老美,找的保险都很省钱。需要信息加我微信 viaoro2000

笑薇.
几年前,冰雹造成屋顶损失。和你的情况一样, 修理公司与保险

公司交涉,在交涉成功前,不需要任何费用。事后。保费毫无变化。我们小区所有住户都换了屋顶。没听说任何人是自费。

g
gqc
没涨太多 属于不换屋顶也会涨的幅度;

cash value就是你的屋顶如果不修当时的cash value,你拿了这笔钱后可以决定修也可以不修,但是不修后一笔钱就不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