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曾是中国的一部分”言论风波未了。韩政府向美中确认习近平发言是否属实。民间团体开展反对活动。

l
lfyanjiu
楼主 (文学城)

韩国中央日报:

韩政府向美中确认习近平发言是否属实 申庚振 驻北京记者,刘智惠 记者 | 2017.04.21 08:46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采访中表示,本月初举行的美中首脑会晤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曾向自己表示“韩国其实曾是中国的一部分”。对此,韩国政府已经要求美中政府确认相关事实。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在4月20日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我们正通过包括美国和中国在内的多种外交渠道确认相关事实,一旦确认消息属实,我们将采取必要措施作出回应”。 

特朗普总统4月12日接受《华尔街日报》(WSJ)采访时表示“首脑会晤时习主席对我说 ‘中国与韩国之间存在数年前复杂的历史和多次战争,韩国其实曾是中国的一部分’ ”,成为这场争议的导火索。4月19日,这段采访内容曝光,引起了巨大争议。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20日下午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对相关问题表示“韩国国民无需感到担忧,美中领导人在湖海度假村会谈过程中就韩半岛问题非常深入、充分交换了意见”,“之前已经公开过会谈的相关情况”,没有正面回答问题,对习近平是否说过相关言论没有承认也未给予否认。 

当被问道韩国政府是否已经通过外交渠道要求中方确认习近平的相关发言内容时,他回答说“我已经回答过,韩国国民无需担忧”,“我无法向大家确认这一内容,我也不知道相关情况”,回避了这个问题。 

特朗普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习近平向自己介绍了韩中关系的历史,他还表示“这里的韩国不是指朝鲜,而是整个韩半岛(not North Korea, Korea)”,“听(习近平讲)了10分钟(历史课)后,我意识到,(解决朝鲜问题)并不容易(it’s not so easy)”。 

成均中国研究所所长李熙玉说“习近平曾表示自己在三小时的单独会晤中谈到了壬辰倭乱和甲午战争等历史事件,并以此为例向特朗普阐述韩中两国是命运共同体”,“可能是特朗普对习近平的话进行了扩大解读”。究竟是特朗普直率的说话方式错误传达了相关信息?还是翻译上存在问题?抑或是习近平确实说过这番话?现在还无从知晓。 http://chinese.joins.com/gb/article.do?method=detail&art_id=166013 ------------------------------------------------------------------------------------ 韩联社:  韩民团VANK将开展反对“半岛属国论”宣传活动

韩联社首尔4月21日电 网络外交使团“韩国之友”俱乐部(VANK)21日表示,将举办活动反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习特会”上有关“韩国曾是中国一部分”的发言。

VANK将积极利用其间制作的韩国历史相关视频,并录制新的视频向全世界中小学生普及。另外,VANK5月还将制作宣传资料并通过社交网络(SNS)集中宣传正确的历史观。为了让全国中小学生和大学生成为宣传韩国历史的“全球宣传大使”,VANK还将举办特别讲座等。

VANK团长朴起台表示,无论两位领导人的谈话内容是否属实,未来更令人担忧。美国青少年使用的世界史教材中写着“韩国在历史上曾是中国的殖民地和属国”等内容,这很成问题。通过这些教科书学习历史的美国未来领导人会像特朗普那样认为韩国在历史上曾是中国的属国。为了纠正错误的历史介绍内容,有必要向全世界介绍古朝鲜、高句丽、百济、新罗等正确的韩国史。

VANK在对介绍中国历史的外国教育机构、百科辞典、博物馆、图书馆等官网进行调查的结果显示,有53个机构官网上的世界地图歪曲了历史。其中有25个网站的地图将半岛整体标为中国领土,有18个网站和7个网站的地图将汉江以北地区、全罗南道以北地区标为中国领土。朴起台呼吁政府、学界、民间等各界人士应带着使命感,共同携手纠正有关韩国历史的错误内容。

美国总统特朗普12日在接受《华尔街日报》专访时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6-7日举行的中美首脑会谈上谈及中国和韩半岛的历史,以及几千年历史和无数的战争,称韩国其实曾是中国的一部分。(完)

[email protected]

http://chinese.yonhapnews.co.kr/domestic/2017/04/21/0406000000ACK20170421003100881.HTML

 

 
l
lfyanjiu
2 楼
外交部网站发布的20日陆慷主持记者会的记录中没有韩媒报道的相关问答。显然中国政府又搞辱华封锁。

 

2017年4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

 

c
coolwin
3 楼
为什么要报道? P大点的事都要新华社报道,又不是8挂社。
l
lfyanjiu
4 楼
陆慷被问时不否认习近平说过“韩国曾属中国”的话,加上外交部对本国人封锁消息的心虚做法,都说明原话出自习。
l
lfyanjiu
5 楼
中国人有权知道政府官员在记者会上跟外国人说了什么。剥夺中国人民知情权是严重辱华行为。

 

 

a
austraveller
6 楼
如果真的这么说,说明说话实在不严谨;感觉这次首脑会晤问题很多
c
coolwin
7 楼
不报道 = 封锁消息。 你家的逻辑?
c
coolwin
8 楼
韩国曾属中国 是不太严谨。正确说法: 韩国在近代曾属于大清国。
a
austraveller
9 楼
朝鲜曾经是明清的属国,但韩国不是;韩国是甲午之后建立起的完全独立国家,虽然存在时间很短
c
coolwin
10 楼
如果你认为川总说的韩国是你说的这个韩国,恭喜,你赢了。俺没时间去考证。

你的这个韩国是不是建立在宇宙之巅?而不在半岛上?而且不属于人类历史的一部分?

川总在谈地球上发生的事。以他的知识和能力,还控制不了宇宙国。

l
lfyanjiu
11 楼
外交部例行记者会内容本应完整及时公布让国民阅读。故意删除内容就是对国民封锁消息。
c
coolwin
12 楼
请把文本那出来让俺瞧瞧?
l
lfyanjiu
13 楼
我前面的帖就判断中方不敢坚持说习说得对。果然是这样。领导讲这种话,不管从外交还是从历史角度看都是丢丑。

外交部甚至连陆慷答问的记录都要删去。足见心虚。

l
lfyanjiu
14 楼
自己不会去外交部网站查?还是不敢?
a
austraveller
15 楼
没常识。半岛作为整体国家的顺序是:新罗,高丽,朝鲜,大韩,然后半岛被日本吞并
c
coolwin
16 楼
主张,谁举证。基本的规矩还是要讲的吧。
c
coolwin
17 楼
川总指的是那个?
l
lfyanjiu
18 楼
你第一次跟帖就能看到我帖里有链接。为什么不点击查看?这很难吗?
c
coolwin
19 楼
这只是一面,求证需要两面。
l
lfyanjiu
20 楼
主帖里。不相信你居然没看主帖。连主帖都没看你发什么议论?
c
coolwin
21 楼
民间和官方是不同的概念。
l
lfyanjiu
22 楼
别转移。到底有没有封锁?
c
coolwin
23 楼
我都给你链接和截屏了。在国内看的好好的。要是封锁了,有任何看到?
c
coolwin
24 楼
看不看主贴和你不能发评论有关系吗? 这是谁家的规矩?
l
lfyanjiu
25 楼
是你说“求证需两面”的吧?还想赖掉自己的话?
l
lfyanjiu
26 楼
我上面驳了你那偷换观念的截屏。别再搬这儿来混。
c
coolwin
27 楼
你只给出了一面(政府记录)。另一面不能 随便找个民间网站文章来凑数。
l
lfyanjiu
28 楼
别转移!韩媒所报道的陆慷言论没有出现在外交部网站记录里。对吧?
t
thrawn
29 楼
中国古时几个朝代对北朝鲜直接控制过。元完全控制过整个半岛。清则政治上控制了朝鲜。
K
KKK81
30 楼
说没收不知道。说了也没有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