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英国拍档合买生意的事情,一年了,更新一下

s
sydneyfair1
楼主 (文学城)

昨天被那个英国合伙人,T 气得够呛。

一年的只还利息期满,下个月就要连本带息还,还款额由每个月两千多升到上万刀,严重影响现金流。一方面我在和银行申请延长还款期降低还款额,另一方面我也发电邮给T,说是不是应该把生意卖掉。他估计也被还款额吓到了,同意马上卖掉,但是不会亏钱卖。

 

我心想,谁都不想亏钱卖,可是疫情下收入减少,他当初的愚蠢无能也导致了一些客户的流失,甚至更差的可能。但是我耐心地和他解释说为什么亏本卖是必然的。

他话锋一转说我应该和大客户商谈工作量啥的,说一个全职员工呆在办公室就够了。当然检讨工作量是有道理的,只是他说一个人在办公室就够了的鬼话,令我很意外兼气愤。

 

我就说他的荒谬说法令我意外。当初他全职加我花超多时间(每周等于全职的时间,而且只算一天工资)帮他,结果他做不下去,令我不得不全面接手。现在他竟然说一个全职员工就够?显然他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我继续说如果他坚持一个人就够,那么就请他继续找那个有牌照的人接手我的股份好了。即使他有牌照,以他的记录和口碑,我怀疑大客户会同意他回去。

结果他炸锅啦。说什么谢谢我的酸语。说我的话是 dumb crap 云云。

 

其实我可以回答他说那些dumb crap,正是他留在大客户那边的,而我正是帮他执首尾(收拾烂摊子)的人。但是当时我估计就觉得累和绝望,没有继续和他针锋相对。而是说和他合伙,是我经商和投资历史的唯一败笔。我总是奢望当初了解他更多一些。又说他从来不感激我的辛苦付出,好像在希望我继续免费为他来加班挣钱。而他的傲慢和没有自知之明,早已经打破我们的沟通和伤害我们的合伙人关系了。貌似我从来没办法 drill any business sense into his mind... 我还是最好暂时不和他说话了。

TMD,这么久,都是我在负重而行,面对和解决各种压力,招人面试人。而他这个懦夫完全没有意识或者没有勇气去面对和检讨自己的失败,还那么当自己一回事。是否英国人都那么傲慢固执呢?或许不。这个人,只是愚蠢罢了。愚蠢很多时候就构成罪恶简直。

唉,睡了。

看看不买
什么生意,这么惨?
a
andy99
j就我所认识的,有限的几个英国人来说,确实都很傲慢和无理
H
HEYO
做生意第一条准则,不和人合伙,嫌麻烦。何况是外国人
s
sydneyfair1
物业管理生意,和餐馆旅游业我们不算惨的了。
s
sydneyfair1
关键是这个人真的很蠢,以前做朋友时没怎么看出来。特别是在压力下,更加原形毕露,还没有自知之明,更加不可能进步。
s
sydneyfair1
我身边合伙做生意做得不错的其实不少的,我和另一个朋友合伙投资某商业物业,特别愉快。然后我对这个十多年的英国”朋友”太大意了。
山高路远
你做得越多,合伙人就做得越少,合伙人就理所当然地觉得,生意里面的工作量少。
看看不买
物业管理一个人忙不过来吧,我也想考个地产的执照
s
sydneyfair1
关键是他完全意识不到如果不是我辛苦hold 住,我们就会失去大客户合同,要自己各自另外掏几十万刀来换掉贷款了。

如此蠢人,我以前竟然没看出来,真是眼瞎。
s
sydneyfair1
等于有楼盘管理和房产中介业务,不可能一个人在办公室就够的。

TYYD就指望我拼命加班帮他挣钱呗,做梦。

我完全可以舒服半退休了,还来帮他拼命加班,何况他这个不知好歹的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