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书视频看【吉平下毒】

我的小人书
楼主 (文学城)

铁甲连环马
《吉平下毒》的作者是钱笑呆。说起钱笑呆先生,需要说的是,《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就是他画的!和赵宏本先生合作画的,大名鼎鼎啊。

铁甲连环马
钱笑呆在三国演义里画了这本《吉平下毒》,还有·《空城计》(与徐余兴合作)。钱笑呆只活了53岁。人美的不少画家都没能长寿,可惜。

  钱笑呆(1912——1965),原名钱爱荃,祖籍江西。他7岁时便和父亲一起替人画肖像(水墨画),后家乡逢灾年,16岁便离开老家前往上海谋生。一个偶然的机会经人介绍画起连环画。 他绘制的连环画偏重在文戏方面,以描绘古装仕女题材见长。他笔下的仕女,无论是小家碧玉,还是大家闺秀,巾帼英雄,都描绘得那样细腻精巧。有娇羞、有含情、有天真、有英姿,在画面中始终给人以美的感受。代表作品有:《青楼泪》、《红楼梦》、《洛阳桥》、《佳人殉节》、《孤女春秋》、《梁氏三姐妹》、《泣残花》、《清宫秘史》等。 在当时,钱笑呆的连环画作品拥有较多的家庭妇女读者,被当时的连环画读者和出版者誉为“四大名旦”之一。可惜1965年7月21日因脑溢血突发病逝,年仅53岁。  
我的小人书
这本书碰巧我频道也有

这本书碰巧我频道也有:

 

走资派还在走
我的第一套三国演义,《煮酒论英雄》后头是《传书救刘备》,然后才是《吉平下毒》。不过前头没《李郭交兵》
铁甲连环马
《吉平下毒》里边,把细眼长髯的曹操刻画得很凶,气哼哼的牛眼。这跟本册的剧情相符。曹操最恨最怕的就是谋害他。画曹操最好的,我认为是

铁甲连环马
你是连趣的人?
铁甲连环马
错了。吉平下毒后暴露了衣带诏的事儿,才有曹操攻刘备,传书救刘备嘛。应该如此?逻辑上推的
铁甲连环马
《李郭交兵》分出来,实在是对不起赵三岛。但时间上把收典韦,许褚理顺了。
我的小人书
不是,只是一个普通爱好者 :)

不是,只是一个普通爱好者  :)

铁甲连环马
你是杰出的爱好者。

我的小人书
谢谢铁兄夸奖,从历来的评论来看,不得不说,您是真正的专家,

铁甲连环马
另外,这本书里印象深刻的人物是秦庆童,钱笑呆把他刻画的很丑陋。真是埋汰人啊。

走资派还在走
没错,关羽杀车胄是吉平下毒之前,曹操派王忠刘岱虚张声势攻徐州,曹操自己去抵抗袁绍
走资派还在走
衣带诏暴露之后,刘备又向袁绍求救,袁绍因为儿子病了不肯发兵,这才有了屯土山关公约三事。
铁甲连环马
你对了。我记错了
通州河
小人书上升到国学高度的话,你就是国学大师了
走资派还在走
苗泽,黄皓,还有秦庆童这几个坏人画的都特好。
铁甲连环马
小人书本来是画给小孩儿看的,因为内容好,大人也抢着看了。不是国学。谢谢你。

铁甲连环马
我从小爱看小人书------家里没电视呀。

铁甲连环马
哪个也比不上这个秦庆童-----尖嘴猴腮,贼眉鼠眼。
铁甲连环马
这次没有郑尚书的书信了。是孙乾去的。
c
coach1960
庆童应该是个帅哥,党性又强
铁甲连环马
教练兄好!罗贯中深信女子与小人不好。

走资派还在走
也不都介,祝融夫人武功就不弱。
大江川
我·家·只有·个戏匣子,红灯牌的。
立竿见影-1
还有一个重要细节,曹将秦庆童一块杀了:
铁甲连环马
那是苗泽。
铁甲连环马
不错了那就。
立竿见影-1
听铁兄的
铁甲连环马
您是兄长。

立竿见影-1
铁兄真是信手拈来,已到出神入化的地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