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租日的grace period

全世界失眠
楼主 (文学城)

每月一号交租,有一次租客急匆匆联系我说一号交不了,外地赶不回来,能否三号交。我就好心提醒了她一下,租约上写了grace period, 五号以内都可以。她很感激,这下可好,从此以后每个月都是拖到五号晚上来交。今天已经五号,快半夜了,显然不准备来交了。明早通知她late fee. 请问大家grace period 和late fee怎么设定?是不是一般三天,晚了收5%?这种总是拖到最后一天交是不是完全没办法对付?

大阿牛
看你合同上是怎么写的。我的late fee是100。我也说过很多次了,有些租客习惯性晚缴租,不是没钱,而是被惯的。能晚缴为什么不
全世界失眠
我写的是50,租金2000,所以收低了。下次签合同必须改成3天和100。
大阿牛
5天也合理。late fee也可以按%收,例如5%
相对强度
我有个房客,每月一日交租。搬进来没有多久,就晚交。我也不收late fee。但晚交租,给我感觉不好,就问她:

你什么日期能交上租,她说要到13日。我说,好的,你以后就每月13日交房租。以后,就基本上能在13日前交租了。她已经住了6年了。很少bother我。

山高路远
每天1%罚金。下得了手?
山高路远
地主不好当啊
j
jeanzhou
有些州还有规定,晚14天不能收late fee, 我一般就不收,麻烦
B
Bluebluesky123
我邮件设置了提前每月due date前三天发自动提醒邮件。

如果不work,我以后会加一个手机提醒message.让他们无处找借口

y
yayalin
让她用direct deposit 或者PayPal,不用跑啊
文音
如果是第一次,给个警告,免罚款,这样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