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疯狂扫加州!今天房客来电话了!! 天花板被水淹了……

x
x潇潇
楼主 (文学城)

      加州的疫情近期爆发严重,前几天到达一日9千多人感染!加州的地大,人稀,怎么还会“人传人“ 如此疯狂?!这几天南加的气温非常高,今天车里的温度表居然高达111度!阳光火辣辣,地面滚烫烫,这病毒没被烫死?这病毒太厉害啦!

    居家隔离的日子,太阳再酷再灼,也还是灿烂可爱!昨天房客来电话了:”楼上冷气机漏水了!水漫金山天花板都在被水淹了!“ 。以前听到房客来电,就会紧张烦恼。今天听到房客来电非常高兴!总算逮到一个正当理由出门了!立刻跑去查看,究竟是属于冷气专业问题,是水管专业问题?打电话给冷气师傅Tom先生,他最近忙坏了,没时间过来,就在电话热心指导我:”那是水管堵塞了,你找出水管在哪里!”我望着黑漆漆脏兮兮的冷气机和满地的水,心想这回事大了!要换机器?不知道要几千块钱?是否应该让保险公司来负责?

     夏日修冷气,我是有一些经验的:1,控制器的电池没电了。2,保险丝过热爆掉。3,还有一只电容老化发胖了。可是从来不知道冷气机有水管?仔细一想是啊!看到小冷气机总是有个水管挂在窗外排水,这中央空调也有水管排水吧?!我看到冷气机上真的有一根白色水管转弯下来,走进一睹墙就不见了。楼下的天花板湿漉漉滴水,实在不知道这水管的尽头在哪里?楼上楼下,院子外墙都没有蛛丝马迹。我只好约冷气公司钟先生来了。

     今天清晨,迎着初升的阳光出门了!很久没有8点出门了,上班的感觉真好! 以前总想睡个懒觉,现在天天自然醒,真可惜这样大好的时光都被流失掉了。到达房客家时,看到一个墨西哥小伙子在房子边上洗车,他是流动洗车人,自己拥有一辆白色箱型车,改装成清洗车,水箱,长水管,轰鸣的马达声响彻社区,各种清洁剂排得整齐。他手工洗车洗得非常干净,好像新车一样。他告诉我在脸书上打广告,常常有人约洗,他就到处上门洗车。洗一次50块钱。生意还不错!小伙子是跟我聊疫情,他告诉我,哥哥开大卡车每天听新闻:中国来的病毒很厉害,已经死掉很多人!他知道我来自中国,却像讲述一件与我无关的事。看着他在火辣辣的太阳下汗流浃背地洗车,很是辛苦!这样努力的人应该有个好前途。

      钟先生到了,我们又翻天覆地找出水管,还是没找到。决定切开手术!他用一把特殊的剪刀一下就把水管剪断,天哪! 里面像棉花球一样堵得结实!他挖出一小堆沙尘垃圾,又用机器洗了一遍。冷气顿时轻松出风了!其实冷气机冷热交换出来的凝固水并不多,这是积累了多久啊!弄得天花板都浸泡水中才报告我。专家一到,几分钟就解决。心事落地!不用大放血换冷气机了。

     反正一样出了门,就干脆再去逛一下跳蚤市场,想买两只电风扇,以备其他房客冷气出问题的时候救急。今日的跳蚤市场被太阳烤的快要冒烟了! 摊位也空出很多,意外发现最多的摊位是卖口罩的,五花八门的口罩像彩旗飘飘,有的做成一张微笑的嘴巴,还有鬼节的骷髅,老板的脸上是国际名牌——耐克!哈哈

     我看一个招牌上写着“ 5/1元“ ,下面两只大框子堆着很多玩意儿,半信半疑“ 1美元5件”? 我找到一个苹果10手机套正适合!又看到一双新的黑色连裤袜,品质不错!还有聚会餐桌的大桌布,音乐耳机,宽腰带……,还有很多东西我都不认识。摊位属于一个瘦高个黑人,他拿一只塑胶袋把这些东西放进去,对我说:“一块钱。”

     我提着这一大包东西,拿出钱包里一块钱给了他,心里很不安,就又给他一块钱。我说:“两块吧”,他在暴晒中摆滩,这一天能赚多少钱啊?

     他接过去,问:“你确定?”我点头,他说:“你真善良!这箱子里的东西,你可以随便拿!”我不知怎么说了。

     好不容易找到了风扇摊位,两个被晒的比黑人还黑的白人,在那里汗流浃背地拆纸箱,我要了两只,他们帮我拆了盒子安装好,还送到车上,最后再递给我两只小小的遥控器,关照我:“别弄丢了!”

    回到车上一看温度表113度! 我们上海人会勤俭持家,省吃俭用,还喜欢讨价还价,可今天我却非常后悔没多给那黑人弟兄几块钱!他这样努力赚钱,应该尽力给与鼓励!这个世界上的人一点一滴互助共存。

    高温下的跳蚤市场顾客稀落,我还是舍不得离去,好不容易来一次!我在113度的阳光下来回逛着,今天没有看到那个意大利人乔治先生的摊位,他每次见到我,就很高兴地叫出我的名字,上次还送我一条旅游用的腰包。他们每个周末都在这广场上集会讨生活。

    我又顺道去了墨西哥超市,居然看见到新鲜透甜的荔枝!2块钱一磅,回到家洗个澡,坐在沙发上听着音乐,吹吹冷气,送一只透明欲滴的荔枝到嘴里。又想到跳蚤市场那些努力着的各族裔人们,他们虽然不能发大财,但他们还是伟大的!人生经历不同,命运不同,只要努力着就是伟大的!

今天疫情报告,数据惊人:加州全美第一,超过纽约!

 墨西哥小伙子洗车谋生

  这是一辆流动清洁车,专门洗车

   老旧的空调机很恐怖

  手术切开,里面堵的严实!

这台机器力量很大,把水管吹干净!

  冷气的出水管究竟在哪里?

  跳蚤市场大门外信息齐全

 今日摊位很多空地,疫情加高温

   这个口罩是万圣节礼物?

  老板戴着世界名牌口罩!

    疫情期间的特殊彩旗

 电风扇20块一只,买两只! 为房客准备

  遥控器,那位白人先生他说:“别弄丢了!”

     刚才是113度,冷气一开变111度了

  没想到墨西哥超市还有荔枝,营业员问我:这个叫什么?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病毒疯狂扫加州!今天房客来电话了!!墨西哥人,黑人,白人…… 《别知己》忧伤的离别,李华你在哪儿?…… 参加房东修房,意外发现一个省电高招!开心! 疫情日过7万.加州小地主如履薄冰,逃跑.罢免州长? 微信要关闭了! 搬家,逃亡, 恩施大峡谷遇难?
h
hz82000
脑子瓦特了?
事后诸葛
清理后,割开的出水管怎么接回去的?

割开的出水管怎么接回去的?还是用PVC管子和胶水吗?

b
borisg
$5 buy a rubber boot...
看看不买
好玩
徒劳
既然割开了就让师傅把弯头改三通,以后每年自己往里灌点消毒水就不会再堵了。
注册很麻烦
很遗憾荔枝没有国内吃的晶莹剔透,不过有得吃就不错了
圆梦瑶
LZ 三观很正,同赞那些勤劳善良的底层谋生的人们。
j
julie116
底层人民有得吃有得住就满足了。现在最坏的是巨富。
吃素的狼
有意思。113℉下逛市场修空调,权当洗干桑拿廖。加州感染增加,大多数是老墨,医院里几乎都是老墨看医生。

老墨们收入低月光族,家底微薄,无法忍受长时间不干活没收入的日子,所谓情愿病死也不愿饿死。

有点收入就喜欢大家庭十几号人聚餐快活,先高兴一把再说。

还有,他们多数信天主教,信往生,换句话说,不在乎今生受苦受难,“不怕死”。

不过真的得了病,加州医院都是有钱看病没钱也看病,老墨们总有门道找到他们看得起病的资源。

俺曾经好奇打听过,他们个个都是守口如瓶,说那不是你们去的地方。

C
Calab
楼主, 你有多少栋出租房呀?几乎所有贴都是出租的事儿

 

x
x潇潇
是d ,用PVC管子和胶水
x
x潇潇
这个办法好!学习了。
x
x潇潇
哈哈哈哈,是的,很甜,又便宜。
x
x潇潇
感谢认同,给您也点一个赞!
x
x潇潇
疫情居家久了,逮到个机会出门逛逛,打把伞,还行!哈哈
x
x潇潇
其实人生就是这点花费,平安是福。墨西人的生活态度蛮好的。
x
x潇潇
出事的就写一写,乖的房客就没啥好写。

现在隔离在家,唯一工作就是为房客服务。一个房子老有事,故事就多了,打扰了。

谢谢关注。

老朽
可不是么,来这里都是说有事情的,就像那个东施爱丑,八这个八那个,八的都是事。
G
GoBucks!
看来当年的雷锋就是现在的地主
t
tw1234
说得很好,我们一定要鼓励这些底层辛苦打工的人。作为华人,我承认每年捐款很少。但跟你一样去农贸,跳蚤市场常会多给1-2元
d
dinosaur301
我的空调也出过同样毛病,刚买下房,空了俩月装修,刚准备住就漏水了,可能时间长不用水管长霉就堵了,然后装了个三通时不时倒点blea
p
pkp
赞“时不时倒点bl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