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瓦罗(Peter Navarro)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美国调整中美谈判阵容。

薛成
楼主 (文学城)
焦点新闻 图片新闻 视频新闻 生活百态 娱乐新闻 您的位置: 文学城 » 新闻 » 焦点新闻 » 美国第二轮贸易谈判阵容曝光 鹰派意外缺席(图) 美国第二轮贸易谈判阵容曝光 鹰派意外缺席(图) 文章来源: 多维 于 2018-05-16 16:29:21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打印本新闻(被阅读 26880 次)  

第二轮中美贸易谈判将在5月17日展开,美国官员透露美国代表团的成员,其中参与中美首轮谈判的白宫对华鹰派代表将不会出席。




川普总统在白宫召开会议,右为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

中美双方积极交涉,避免爆发中美贸易战

英国路透社5月17日报道,一名美国资深官员于16日表示,白宫中对中国对严厉的批评者纳瓦罗(Peter Navarro)不会在17日的中美贸易谈判主要美国官员阵容当中。

报道援引另一名美国官员的话称,美国财务部长努钦(Steven Mnuchin)、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及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将会带领美国代表团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进行谈判。

报道指出,上述两名官员都不愿公开姓名。

匿名官员还透露,取代对华鹰派纳瓦罗出席中美贸易谈判的美国资深官员包括: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及贸易顾问伊森史塔(Everett Eissenstat)。

纳瓦罗是白宫贸易顾问,他参与两周前在北京举行的第一轮中美贸易谈判。他在贸易问题上对中国持强硬立场,主张对中国商品采取惩罚性关税措施。

日前,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的首席经济顾问、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表示,特朗普总统无意与中国打贸易战。他还说,特朗普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兄弟情”或许有助于两国就贸易问题达成协议。

库德洛15日在华盛顿的一场公开活动中说:“特朗普总统多次向我表示,他是一位自由贸易主义者。”库德洛表示,特朗普和他本人都无意与中国打贸易战。

l
luxh009
2 楼
Larry kudlow算不上鹰,他是赞同贸易反对关税的
l
lovekikyo
3 楼
你的结论太早了
s
sudo
4 楼
美国媒体爆料, 纳瓦罗和姆努钦在北京谈判期间,激烈对骂,恶言恶语与侮辱性词汇齐飞,充斥着咒骂和F***

在特朗普对外大肆宣扬强硬的贸易立场之际,其实早已“后院起火”:越来越多的报道指出,他的贸易团队正爆发严重内讧。

美国媒体周四接连曝出劲爆消息:先是彭博社称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Peter Navarro)不在本次中美第二轮经贸磋商名单中,此次谈判由财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带队。 不过,白宫在周三很快出面澄清,称纳瓦罗将参与本次中美贸易谈判。

彭博社也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3点援引白宫官员的消息发文称,纳瓦罗将出席将于周四举行的中美贸易磋商,之前将此人排除在外的最初计划发生了变动。 目前尚不清楚美方谈判成员调整的具体原因。但有一点可以确认,美国多家媒体援引多位知情人称,纳瓦罗与姆努钦之间的不和早已公开化了,且分歧颇大。

美国媒体Axios称,在两周前(5月3日至4日)北京举行的首轮中美贸易磋商中,纳瓦罗与姆努钦爆发了激烈争吵,因为纳瓦罗对姆努钦单独与中方谈判代表举行闭门会议感到强烈不满,为自己被排斥在外大为光火,因此出言不逊。

包括CNN在内的美国媒体还写出了一些细节:纳瓦罗和姆努钦在北京那栋举行中美贸易磋商的大楼前面的草坪上就爆发了正面冲突,两人激烈对骂,期间恶言恶语与侮辱性词汇齐飞,还充斥着咒骂和好几次“F*****”。

媒体还称,纳瓦罗不只是与财政部长姆努钦不和,他和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之间的关系也很紧张。两人在两周前的访华途中同样爆发了激烈争执。

CNN援引一位消息人士称,纳瓦罗在白宫西翼几乎没有盟友,除了总统特朗普。

为何内讧?

种种不和与分歧的根源在于:纳瓦罗与姆努钦秉持的谈判目标和主张截然不同。

华尔街见闻稍早介绍过,白宫内部的贸易团队已经分裂为两派。一派以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和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为首,主张削减对华贸易赤字。 另一派则以强硬的对华鹰派人物纳瓦罗和贸易代表莱特希泽(Bob Lighthizer)为主,他们一直强烈要求中国必须实施更具实质性的长期结构性改革,不能错过现在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 纳瓦罗坚持认为,姆努钦正引导对华贸易谈判团队走上错误的道路。”

Axios引述一位熟悉内情的人士称。纳瓦罗在美国贸易问题上的影响力明显减弱,从而引发了此人在白宫角色上的质疑。这种说法与纳瓦罗在两轮谈判中都没有成为美方的谈判主导者这个事实吻合。

白宫此次并未否认有关姆努钦是美方谈判主导者的报道。这意味着,这两人本次的谈判角色和第一轮中美磋商一样:姆努钦领衔,纳瓦罗是谈判团队成员。

而彭博社引述白宫官员的消息称,在上次北京举行的首轮磋商中,纳瓦罗的表现并不像是一个团队成员,缺乏团队合作精神,还说他“表现失常,很不专业”。

财富001
5 楼
将川普的大外孙女取代纳瓦多参加谈判更有效率。毕竞她懂中文。谈判气氛要好多了。冷战思维不利于做生意
薛成
6 楼
这家伙意识形态为先,老川相信他,会被他引向歪路。
s
sudo
7 楼
一个前加州大学的教授,一个温文文雅的银行家,在对外谈判的阵前,对骂F-word,这种场景真是难得一见
文田
8 楼
TRUMP如果不希望谈成,就让这种人上,反正亏的不是他自己,而是其他美国人的钱。
海云之南
9 楼
这些人以为只要恐吓就能解决问题,转了一圈,只有中国给美国一点面子,韩国、中国台湾连猪肉牛肉进口都不对美国开放
美国式民主
10 楼
千载难逢的机会。what?千载难逢作死的机会吧。
L
LakeTree
11 楼
你一向亲中黑美,干嘛这么为美国操心?直接回国当江湖医生是你最佳选择。
b
baixin123
12 楼
+100
财富001
13 楼
美国是你们家开的店吗?薛成为什么就不能在这?你这台独神逻辑太一根筋了
l
lwei
14 楼
+200
薛成
15 楼
不敢对美国政治提出批评就不是美国人!独裁那一套别拿到美国来!
薛成
16 楼
中美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两国关系,只能商议不能对抗。任何把中美对立起来的观点都是别有用心!
有一天我会
17 楼
盼望中美对立的就是你这种人!
F
Fullmoon8
18 楼
+1
F
Fullmoon8
19 楼
倒打一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