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贪恋小钱,亏大钱的事

山高路远
楼主 (文学城)

我一辆2001年Honda CR-V的车,两年前在出了大毛病后把它勉勉强强修好,觉得还有剩余价值,舍不得扔掉。在买了新车后仍然恋恋不舍地持有该旧车,作为备用车上下班开开,而且还买全保险。

在接近两年里,该车全保险、注册、维修,竟然共化了4500块(包括上次维修500块)。而在这期间,车才开了不到8000迈。

事后一算帐,瞎我一跳。

两年前车坏的时候,就应该果断地把它处理了。真是贪恋小钱,而亏大钱

b
borisg
4500油钱包括不包括。
山高路远
不包括。油钱是怎么都得付的
b
borisg
一辆车加在一起每年得五千吧(包括平摊折旧)
大阿牛
我去年花了3500买了一台2005年的Sienna拉货,开了快2万迈了,除了正常保养还没有修过任何毛病。已经赚了。
b
borisg
SIENNA看运气。认识有的人碰上个老要修的,后悔得不得了。
大阿牛
sienna的口碑应该还不错吧。我是第一次用sienna,感觉震是不错。之前有一台town and country,也不错。
b
borisg
我开CARAVAN到T&C已经是第三辆了,在MINIVAN里面少有的能把我两条KAYAK直接塞进去关上后门走人的型号
山高路远
舍不得几百块,填进去几千块。关键是车放在那里,没怎么用。上周卖给废车场,$150
大阿牛
对,比较长,后面两排椅子可以拿掉。
b
borisg
现在都不用拿掉了,直接折叠反转到地板地下。
大阿牛
sienna只有最后一排椅子可以放下去,中间的椅子只能折起来
b
borisg
T&C后面四个椅子可以分别收起来,非常方便。这几天带两个儿子出去,放倒三个椅子,可以装很多东西。
新年好运
对,我干脆每三年租一次了,开新车享受
老朽
我不但每两三年换新车,帐还都从公司走掉了,五子登科之一
泥中隐士
没见你亏一分钱。
山高路远
贪的是旧车里面几百块的剩余价值,亏的是两年的持有成本几千。当然,开了几千迈。不值得
R
Redcheetah
2001?2020 now?
柠檬椰子汁
只有Chryslter的miniva可以折叠两排椅子

T&C,Caravan都不造了,Caravan的新名字叫做Navigator,今年出第一款,小于Pacifica。

爱中文
请教一下,是租车还是买车?
米汤
还好吧,半保如果不修可以留否则就不要了
花飞絮
sienna中间的椅子不能放倒,但是很容易卸掉,一样省出空间。
老朽
当然是lease car,永远开新车,不需要维修
I
IEbird
赚的是家有余粮心中不慌。比临时租车买车从容些。就当是买个保险心安。
柠檬椰子汁
今天刚刚卖掉一辆旧车。

我老婆的旧车,开了十年了,就是不换车。去年好不容易换了车,旧车也不trade in,说再随便开开,因为换的车都是较大车。COVID来了,所有的车都不开了,才想着要卖,今天刚刚卖掉。

想想算了,喜新厌旧的老婆也有不好的地方。

w
woyawoya
如果你真的需要一辆备用车,就不亏,否则你还要买一辆,花得更多
霞女
若是换新车,这开这么少的milage, 算算新车的折旧,不是更亏?
霞女
若是不买车,要看这些钱够不够租zip car
墨西哥
10年以上的旧车都怕怕。近20年的车就算了吧。租车还能走帐,走文具走礼品都成。
新年好运
不用维修,还享受新科技,安全措施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