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经济发展水平决定了今天的贸易规则必须重新定

X
XYZ3
楼主 (文学城)

中国现在人均GDP和墨西哥差不多, 约在世界上排70多名。 但是东部的1/3人口的水平约在世界上排名30左右。 中部的和墨西哥差不多。 西部的要显著地低。

 

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我称之为第一梯队约1.7亿人)的人均GDP类似于波兰捷克匈牙利,也就是和美国的那些经济比较落后的州类似。大致在1.5万-2万美元一年。

广东福建山东(我称之为第二梯队约2.2亿人)的人均GDP在1万美元出头。

中国加入WTO是在2001年底。 当初中国的经济和欧美发达国家比差一个数量级。 现在东部的4亿人口,人均都已经是在一个数量级上了。不可能指望别国还像对待发展中国家那样对待中国了。 

 

 

 

峻岩
2 楼
当初是两造同意的,现在单方面改变就可以了?
i
iBear
3 楼
当初是两国同意的协议没有遵守。
峻岩
4 楼
应该由wto来说谁违反协议了。美国自己说了,原来以为照自己的设计,

中国会变成美国设计的样子。现在发现不是这么回事,后悔了,赖中国?

i
iBear
5 楼
WTO是摆设
d
davidhu1999
6 楼
不满意的国家当然可以提意见,也可以通过程序来改变规则么。没什么必须不必须的。
王伍
7 楼
错了,是被美国自己玩成了摆设
五刀口
8 楼
是,应该针对中国制定新规则
L
LakeTree
9 楼
不管什么规则,必须大至平衡,否则没人与你玩。
F
Fullmoon8
10 楼
不玩好了,看谁吃亏。
l
lookandthink
11 楼
当代阿抠有意思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