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对中兴,什么都没有发生!到底什么意思?

T
ThisMyWords
楼主 (文学城)

对比川普5/14和今天对ZTE的两个推,到底是什么意思?有以下几个问题:

(1)现在对ZTE的禁令解除了吗?答案:没有

(2)ZTE是否有一线生机?可能,将ZTE禁令放在一个大的贸易框架下。

(3)未来一个月内,有解除的可能吗?不知道

(4)川普为什么短短两天态度如此大的变化?不知道

(5)川普的5/14的推对中国失业人员很有同情心吗?是的,希望同习共同解决。

(6)解决ZTE的条件是什么呢?不知道

(7)为什么将ZTE放在更大的框架下,是有意放ZTE一马吗?不知道

(8)为啥川普5/16对ZTE推是以澄清Fake News开头?显然主流媒体对川普的5/14对ZTE友善的推不满。话外音就是,你一个美国总统为啥关心外国人的工作机会,特别是中国抢了许多美国的工作机会。

(9)不同意川普将ZTE和中美贸易战混在一起,如果中兴犯规,直接执行7年禁令,为啥又给ZTE一个机会呢?可能是中国的强烈要求吧!

a
austraveller
2 楼
是针对谈判说的,媒体报导关于中兴中美达成协议,现在澄清尚未达成协议,是属于整个贸易谈判中的一部分
b
by水滴
3 楼
刘鹤刚到就翻脸!他以为猎物进了他的陷阱,可以杀了。
b
baixin123
4 楼
意思是说没有解除对中兴的禁令
发现其中的事实
5 楼
川普对大惊小怪的媒介解释:到目前为止俺是用中兴做诱饵,还没有跟中国达成任何有关中兴的协议

这才是川普的生意经。空手套白狼,高速对手俺会松手但就是不松手

T
ThisMyWords
6 楼
要杀的话,还谈什么呢?
r
rourou777
7 楼
川总对媒体说, 不要以为你们啥都知道, 俺走自己的路, 让你们去猜吧! 哈哈哈!
T
ThisMyWords
8 楼
目前还没有。未来几个月内,有可能吗?
b
baixin123
9 楼
不知道,取决于谈判吧。
峻岩
10 楼
那意思很明显:对中兴的处罚不是因为中兴犯法,而是借此压中国在贸易战中让步的一个筹码。

中国同意了中兴作为筹码,至于值多少,还没谈。

那些认为对中兴的处罚只是因为中兴犯法、与贸易战无关的粉们被TRUMP直接打脸。

T
ThisMyWords
11 楼
我也不同意川普这么做,如果中兴犯规,直接执行7年禁令,还谈什么?可能是中国的强烈要求吧!
峻岩
12 楼
首先,并没有什么法令、法规中有七年禁令。这个七年是商务部自定的,目标就是指向中国制造2025。宣布的时机

与贸易关税制裁同步,摆明了就是贸易战的一部分。

中兴的错根本不到禁售芯片的程度。美国以国家安全理由禁止华为中兴进入美国市场,显然没有道理。这一次谈判,中国应该把这也列入谈判议题。

 

T
ThisMyWords
13 楼
快别提2025了,一个规划而已!当然也可以当作一个借口。
b
by水滴
14 楼
下面说了是中是诱饵,杀肥羊。狩猎族+奸商之本性!该学金三,掀桌子。
校园歪脖树
15 楼
刘鹤不是合适谈判代表。没有在国内的威望,在国外也得不到尊重
峻岩
16 楼
Trump总统的顾问们说,得让中国住手,不能再搞中国制造2025,否则我们都没活路了。
T
ThisMyWords
17 楼
这应该是美国求中国,应该是中国手中的牌。
峻岩
18 楼
直说了吧。Trump 上台后才知道中美关系的重要性。但觉得美国这样下去不行,琢磨了一年,

想出这招擦边球一般的贸易战,要从中国捞好处。为了中美关系大致稳定,中国一定会给好处,但不是照单全收。否则,每年来这么一下,没完了。

J
JustAsked
19 楼
很简单,就是刚开始谈,什么都没定论呢。
近仁1995
20 楼
总统视美国商业部的法律如同儿戏,再次证明美国真的是“契约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