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一谈志愿军是否有虐待美军俘虏的现象

有才有财
楼主 (文学城)

西方评判战俘是否受虐待的一个重要数据是战俘中的非正常死亡率。

据美国官方数据,志愿军战俘营中的美战俘死亡率高达43%,远高于在日德战俘营的死亡率,7000战俘中只有4000活到最后。据此判断美俘受到虐待。实际情况如何呢?

据当年参与管理美战俘的志愿军干部回忆,战俘营头一年死亡率特别高,让管理部门不知所措,以为爆发瘟疫。查来查去,结论是极度缺乏营养造成身体器官衰竭导致猝死。

战俘营刚开始时,美俘与志愿军普通士兵伙食标准是一样的,吃惯苦的中国士兵没问题,美国大兵可不行。

之后不得不把美战俘的伙食标准提高到团级干部灶水准,还组织战俘参加体育锻炼增加身体抵抗力,这样才把死亡率控制下来。这也是网上流传美战俘过得美滋滋,没事就玩球打比赛的原因。

但这样等于凭空多出5000个团级干部要养,给志愿军造成不小的困难。

所以志愿军有意虐待俘虏的事应该极少,但硬要吹嘘美军战俘过得比在美国还好,就太夸张了。

C
Chinucks
2 楼
这个比较中肯。
a
atrium
3 楼
看看志愿军战俘回国后所遭受的迫害, 巨大的讽刺。虐待自己人,中国的政治特色。

l
lfyanjiu
4 楼
应以联合国军战俘的陈述和联合国的相关决议为主判断当年的情况。当年中方坚拒国际红十字会视察,恰是中方虐俘的有力证明。

如果真把战俘照料得如同中国媒体自己报道的那么好的话,恐怕巴不得国际红十字会人员早点来,天天来。尽快尽多尽详细地把中共的“德政”告知全世界。

中共不但不敢让人家来视察,还居然反常到对申请前来探访的国际红十字会破口大骂的离谱程度。只能说明中方知道自己在干坏事,绝对不敢让外界知道。

有才有财
5 楼
当时志愿军士兵伙食是高粱加咸菜,对西方人来说是零营养
l
lfyanjiu
6 楼
虐待自己人,说明共产党人为党的事业而不惜泯灭人性。同样地,他们对待其他人时也会罔顾人性。
r
robot.man
7 楼
难得你说点有逻辑的话
大鱼翅
8 楼
反观美军对待志愿军战俘,纵容台湾派遣特务大批乔装混入战俘营,用极卑劣的手段胁迫志愿军战俘叛变投敌,

孰是孰非,公道自在人心。

f
fansof4h
9 楼
兄弟,咱跟着美国人混饭吃也有些年头了。他们这一套咱虽然做不来但看早就看会了。

为啥人家需要天天祷告忏悔呢?坏事干得实在太多了。

M
Minor
10 楼
现在真相已经大白了。
M
Minor
11 楼
为什么?中方当时是和联合国军在交战。为何用对方的东东做标准?
难得跟贴
12 楼
l
lfyanjiu
13 楼
志愿军归国战俘写了不少在战俘营里“英勇斗争”故事。其中一些故事正好戳穿了中共当局编造的谎言。

例如他们从联合国军监管当局领取纸张油墨油印机等,印刷了大量“爱国爱党”教材在营区对战俘进行教育;还画了讽刺丑化杜鲁门的漫画挂在营区铁丝网上供各国记者围观;还组织公演反对美国和韩国政府丑化杜鲁门李承晚的话剧等等。

请问要怎样“胁迫”这种可以公然自由地发表言论反美反韩的战俘?

请问,志愿军管辖的战俘营能允许美军战俘印刷热爱美国反对中国的教材并发给战俘并组织学习吗?能允许战俘画出讽刺毛泽东的漫画挂出来让各国记者围观吗(首先要知道,能允许各国记者进营区采访吗?)?敢允许战俘公开演出反对苏联中国和丑化毛泽东的话剧吗?

不用你们回答了。谁都知道答案。因为马和骡子有区别,而马和老鼠的区别更大。

5
547788
14 楼
250说什么也没用,看看被共党释放的国军战犯,有一个被国军允许到台湾了吗?这不叫虐待,叫什么?
难得跟贴
15 楼
在志愿军战俘身上惨忍刻字,违反普世价值,灭绝人性
5
547788
16 楼
共党连自己的战士都虐待,更别提美国战俘了,对吧
M
Minor
17 楼
台湾不敢让被共军虐待过的国军战俘登陆台湾,很有讽刺意义啊。
难得跟贴
18 楼
习主席已来到美国,还没上街抡两下?还在这里敲键盘要推翻老共?
a
atrium
19 楼
中国人虐待中国人, 中国的政治特色。 国, 共都一个鸟样。

l
lfyanjiu
20 楼
当年发起刺字的反共战俘制定了刺字审批程序以防共党干部参加刺字。因此归国的志愿战俘基本都没刺字。
l
lfyanjiu
21 楼
真相是那10个人到香港后遭中共的“中国旅行社”操控无法去台湾。有的人设法先到美国,再转入台湾。
歡顏展卷林中坐
22 楼
國際紅十字會是聯合國之外的組織。當時中國也有紅十字會。
5
547788
23 楼
到美国后,仍然被台湾政府拒绝入境,甚至几年后,有一个入了美国籍,在申请台湾鉴证时,还是被拒签了。
l
lfyanjiu
24 楼
段克文三年后就从美国返回台湾参加双十国庆了。
大侠独孤求败
25 楼
是否是被强迫次自后,不敢回国。咱得show点IQ和逻辑不是?不能为了挣钱就没下线。您说刺了那玩意,咋去澡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