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公务船巡航钓鱼岛,说白了是在严格遵守美日划定的红线的情况下进行投机性逞能而已。

l
lfyanjiu
楼主 (文学城)

首先应该说,美日方的确害怕战争,尽其所能避免战争。因此他们在钓鱼岛纠纷中制定出来的政策就是极度的克制。除非中方登岛,除非中方军用船舰飞机企图进入,或除非中方阻拦日方舰船飞机巡航该岛海域等,否则美日都不想动武。

美日方如此克制,是希望保持和平,也希望中方能克制。当然,他们肯定错判了中方。对中方来说,这明明是给了自己大显“英勇”最佳机会,不赶紧更粗暴地行动起来怎么能对得起这么好的机会?中国政府从来就把别人的克制当成自己逞霸的好机会。美日的克制也只能导致这样的结果。中方的确全力利用了这个机会。他们把很多海军军舰改装成“海警船”,反复进入钓鱼岛12海里内巡航。然后反复宣扬,非常得意。

但是,稍仔细观察就可以看出,中国政府的这些得意说到底还是在严格遵守美日划定红线下的逞能。并非什么正经本事,谈不上勇气。只能说是投机讨巧而已。

希拉里2013年代表美国政府声明说,美国认为尖阁列岛在日本的有效管辖之下。美国反对任何单方面破坏日本管辖行为。她这个声明大体上划下了美日在钓鱼岛的红线。那就是,中方不得破坏日本的管辖

中方知道了这条红线后,就一直严格地遵守。偶尔试探去触动,遭日方反制后就回缩了。

2013年1月,解放军曾派一架运八侦察机靠近钓鱼岛。当即遭到日方军机驱赶。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更公开扬言要对入侵军机实施警告射击。中方由此知晓日方态度坚决。从此就知趣了,再不派军机靠近钓鱼岛海域。

中方若想用公务船去破坏日方管辖也很容易。因为中方海警船渔政船数量早就超过了日方。中方完全有能力做到每周7天24小时在钓鱼岛12海里内保持数量上多于日方的船只,不停地巡航或锚泊。只要中方能这样做,就能够很轻松地排挤日方。最终造成中方事实上主导钓鱼岛海域的局面。

问题是中方始终不敢走这一步。为什么?就是因为中国领导人很清楚这一步会踩上美日划好的红线。那就不好玩了。每当在这种场合时,习近平总是表现得很懂事。因此,他的最佳方案,就是派几艘海警船每隔数周去钓鱼岛海域挑衅一下。但不能太久。逗留数小时,然后就非常顺从地接受日方的驱离。

之所以每次都是中方船只被日方驱离而不是日方船被中方驱离,就是因为美日划定的红线在起作用。按照这条红线,中方船只在钓鱼岛海域不能久呆。呆太久就会成为“企图破坏日方管辖”的口实,就有可能导致美日撕破脸动武。而习近平最想避免的,就是这种后果。

 

K
KKK81
2 楼
*****文章。
K
KKK81
3 楼
XX·文章。
o
ohmydog
4 楼
奴才!
l
lfyanjiu
5 楼
周恩来1972年9月27日回答田中角荣关于尖阁诸岛的提问:“这次不想谈尖阁诸岛问题。现在谈这个问题不好。”

【参考:日中首脑会谈 (田中角荣首相/周恩来总理)(一九七二年九月二十七日)】

田中首相:您对尖阁诸岛怎么看?不少人向我提到这个事宜。
周总理:这次不想谈尖阁诸岛问题。现在谈这个问题不好。因为发现了石油,这就成了问题。如果没有发现石油,台湾和美国都不会把它当回事。

http://www.cn.emb-japan.go.jp/territory/senkaku/question-and-answer.html

 

o
ohmydog
6 楼
咸吃萝卜淡操心,关你屁事
N
NEWHNAD
7 楼
看完这篇文章就明白了,卖国贼一个
金银花叶子
8 楼
居然有这么糊涂的人,反复拿日本外交部网站上的话来证明周恩来是把钓鱼岛称为尖阁诸岛

首先,这是日本政府的网站,日本是跟中国就钓鱼岛有争执的一方,你拿它的东西来当证据。中国网站上也有特别强调周恩来当时说的是钓鱼岛,而不是尖阁诸岛。你怎么不用啊?你只引用争执一方的言辞,想挟日自重?公平的话,至少双方的资料都摆出来。你真是对不起夸你求真求实的flagged,出他的洋相。

第二,钓鱼岛、尖阁诸岛都是指同一个地方,中方称钓鱼岛、日方称尖阁诸岛。外务省作为日本官方的对外机构,当然使用日本的官方称呼尖阁诸岛。这只能说明周恩来当时不谈这个岛的问题,不能代表周恩来当时用的是尖阁诸岛这个名字。周恩来即使当时说的是钓鱼岛,日本也可以写成尖阁诸岛,你很难说日本是撒谎,因为两者指的是一个地方。充其量是玩个小伎俩。日本官方网站的中文版,所用的文字是中文,不等于岛屿的名称也要使用中方的。使用中文和采用中方的称呼,两者不同,很难理解吗?你再三亮出这条信息,出来显示自己糊涂以外,还能证明什么?你这个智商,即使真的想求真求实都有心无力

 

 

研究研究
9 楼
他本是个倭仔。不是说中文的就是华人。
N
NEWHNAD
10 楼
现在日本说钓鱼岛是单方面控制,日本管辖,就是掩耳盗铃,睁眼说瞎话
G
Giantfan
11 楼
不糊涂, 只是用心把人读糊涂
立场
12 楼
中国的红线是钓岛归属的争议性,美日也不敢碰此红线,否则,它大可全力阻挡中国进入,不惜开枪。
万艳同杯
13 楼
呵呵。还真能阿Q。美国南海航行只是逞能而已,不敢动中国划定的红线
图灵冬奥
14 楼
这倭寇在本坛越发猖狂了,狗粮马上要断了之前的反扑?
铁肩20
15 楼
美国人也恨死这帮带路×党了,把美国了也忽悠了:)
l
lfyanjiu
16 楼
为一党私利祸国殃民才是卖国贼。从毛倭抗战时暗助日寇到49年后无耻感谢日寇侵华再到中共后来忽然抗日,正是国贼之路。
l
lfyanjiu
17 楼
连毛泽东厚颜无耻感谢日寇侵华的丑行都想辩护的人,对周的这番“丧权辱国”当然不敢说不。共党哪里会在乎自己设定的原则?
l
lfyanjiu
18 楼
共党的“神圣原则”从来都打别人用的工具。对党领不值分文。
l
lfyanjiu
19 楼
日本已经反复声明拒绝中方的争议要求。但美日不用武力阻挡入侵的公务船,的确是过度克制。
金银花叶子
20 楼
你先证明周恩来说了这话再说

你拿出日本外务省的网站来证明,相当于两人打官司,法官只依据一方的说辞来断案

t
thrawn
21 楼
投机性逞能?这叫刺激和骚扰策略。美国在南海不也一样么?中美日都撕不下脸皮干仗而已。
b
babydollboy
22 楼
意淫贴,写完就可以问美日主子要骨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