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理解楼下没有安全感,还有问能不能退休的

m
mylifetimejourney
楼主 (文学城)

觉得有没有安全感/够不够退休,分水岭在:孩子有没有供出来,还有年龄。如果孩子已经供出来了,年龄也60左右,几米的资产应该足够有安全感也足够退休了。

如果孩子还没供出来,国人的心理,应该还是不想动用到已有的资产,还是想尽量有一份工作/现金流负担孩子学费。尽量把资产留下来给自己养老备用,将来给孩子做遗产在税务上也好处多多,至少在加州是这样。

越王剑
有能力就供,没能力就不供

还是要多生。人多好办事。

只有提高出生率才能保持族群的存在。

华人对孩子付出过多,得不偿失。

h
hhtt
这里的老中多数是第一二代移民,没有根! 有危机感在所难免?又要在美国公司混,又要给孩子一个出人头地条件,很辛苦?
越王剑
是啊

现在中美关系不好,危机感更强。

其实华人的孩子都很优秀,完全有自立能力。家长不需要为他们准备过多的东西。

j
julie116
有危机感和现代货币政策和政治环境有关。每五年就有一个新潮流。让人觉得有多少都可能碰上变天帐
P
Progressive
我也挺理解她没有安全感的。她没有把他们这一堆钱搞顺,理财问题,所以没有安全感。

如果把他们所有的资金合理安排一下,稳定的产生现金流,这个现金流可以先应付孩子的学费,孩子用完了就成了他们的退休生活收入了。这样她才会有安全感。其实他们这些资金是可以做到的。她退下来好好学理财才是正道。

F
ForeverNew
理解不了那个贴主的脑回路,和老公两地分居搬到南方就可以带来安全感?

从这点来看,还是夫妻关系和感情有问题而带来的不安全感。以他们目前的资产状况,理解不了为什么会有不安全感。女人不能太矫情。

D
DoraDora2008
没安全感的,孩子供出来也没安全感。那位有三米的,孩子才上州大那么省钱,都没舍得去私校,有什么压力?
D
DoraDora2008
家里又没多的孩子,就一个多省钱啊。难道六十岁有三米,比五十岁有三米更有安全感 LOL
D
DoraDora2008
只有一小部分部分国人能理解,起码95%以上的老外都不会理解的。
z
zhongmei
找我做退休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