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来麻烦各位前辈,我家领导给房客安装煤气干衣机

小驴妈
楼主 (文学城)

我家领导没有啥和安装煤气有关的执照,出租房有伞险(在这里谢谢老朽前辈,是看了您的文章才知道有伞险,赶紧买了一个)

今天下午他去给房客安装一个二手的煤气烘干机(房客自己买的),我说你没有啥执照不太妥当,发生事故我们承担不起的。他说已经给同一幢的楼上房客安装过一个了。然后不听我劝告走了。现在装好回来了,我有点担心,因为机器是二手的,如果没问题还好,万一发生什么不好的事情。会有什么风险么?

请有经验的房主们说说看法,先谢谢了!

老朽
小驴妈好,不要自寻烦恼。有些需要负责任的事情要求有执照,那也不一定,像handyman干些

修修补补维持生计的活未必有执照。

赚别人的钱会要求执照,自己给自己做不需要。

退一万步说,万一发生什么事情,保险公司怎么会调查谁安装的?

做地主心胸要宽广点,别老想些负面的事情。

墨西哥
听朽爷说就没错。自己的屋子自己安装没事的。
J
Jivavide
做地主心胸要宽广点,别老想些负面的事情。

朽哥名言之一,能否深入讲解一下?

老朽
比如现在闹租控,黑人命大之类话题,当然,作为地主要站在地主利益上说话。但是,

你想要赚钱,就别被个人喜好参与进去。整天为左棍右臂的自寻烦恼,那干脆就搞政治去好了。搞政治肯定会挨骂,与其找不痛快,就努力在夹缝中求生存。少谈点主义,多研究些问题,怎么赚钱的问题,赚钱过好日子。

人的精力有限,有人喜欢政治,我不反对,合我的理念就捐点钱。

小驴妈
房客的屋子。不是我住的,如果是我住的那么就算了,我主要是怕出事保险不赔
小驴妈
朽爷,有您这句话我就放心了,其实我就是担心万一二手机器发生啥问题。保险不赔啥的。那好不容易攒点小钱不就了结了?
老朽
没有的事情,驴妈如果实在不放心,拿一份火险保单liability insurance 仔细看看,去找出一条

内容,哪条里有因为房东自己安装炉子造成事故,保险公司不保。

保险公司赔钱是要有根据的,要看清楚。比如,多数的保险不保霉菌,mold,要心里有数。

2
201411
房客应该自己找人装。 把自己变成房客的handyman只有坏处没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