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听一个朋友说的

会计也是干部
楼主 (文学城)

人们常说我的朋友如何如何,或者我替朋友问一件事情。十有八九,口中的这个朋友就是自己,也许为了掩盖尴尬,便称是朋友的经历。而当人们转述一条道听途说的消息时,为了增加可信度,通常会说我在某部门的一个亲戚透露的如此如此。可能这个消息来源是出租车司机嘴里的二舅,既然已经和出租车司机称兄道弟了,把司机的二舅认成自己的亲戚也不算为过。

如果你去到一家正规的足疗店,虽然店面看起来不大,但是足疗技师的牌号能排到几百号之多。很难想象这么小的一个店里能有上百名技师。但细问起来,技师的号码全是88,98,168 等等。根本没有中间的号码。若问原因,店家会说他们只有吉祥数字。而且包间的号码也全都是888,666,999,同样是为了风水好。一个足疗店的公司文化整的像个算命馆。你要不带个罗盘测定一下自己躺的方位都不像个正经客人。

做足疗的技师好像都特别喜欢跟中年大叔唠嗑。一问称呼差不多都是“小柔”“小美”之类的名字。而且三言两语都能扯到自己的身世上。几乎都是因为家境不好,早年辍学,没什么文化,只能干这类工作。因为遇人不淑,现在是个单身母亲,带个七八岁的孩子。前夫不是赌鬼就是酒鬼,还家暴。现在就想多挣钱,帮体弱多病的父母付医药费。自己还在学习一门技术以期将来能有更好的发展。具体学习啥技术,美容美发,中医按摩,医疗护理皆有可能。总而言之,给你一种风尘女子依然坚持读夜校的感觉,绝不会是一个女大学生自甘堕落的形象。能来足疗店的中年大叔早就解决了温饱问题,已经开始了社会需求和自我实现的阶段。那点心理需求被足疗店拿捏的极其准确。这套话术就是为了激发中年大叔的优秀品质之一:劝风尘女子从良。激发好了,大叔保不齐一拍大腿,就能给“小柔”出资去蓝翔学个挖掘机技术。

这些门道儿我咋知道的?嗯,我听一个朋友说的。

偶尔掉链子
哈哈 咋样才像正经客人?
密码忘记了
你的朋友真多!

5
500miles
所以,,,你跟小柔还保持着联系?
会计也是干部
你要号码吗?
S
Seattle101
你是足疗店的会计?
会计也是干部
哦,让你看出来了。
小学同桌
人以群分~~:)
会计也是干部
你是不是一下就把我分到正经客人群里了
小学同桌
态度不错,改了~~:)
会计也是干部
何出此言?
会计也是干部
噢,猜到了,你可能对我问话的主语有误解。主语的“你”就是指的笑坛的你,跟笑话中的场景无关。如有误解导致的冒犯,非常抱歉。
小学同桌
好吧,算我误解你~不过,这种针对女性的贴,很让人反感~

当你对社会底层人物生活进行描述的同时,难道不是同样在拉低你自己的“层次”么,所以我说“人以群分”~~
 

如果一定要写,我建议用小说的方式,在故事的架构下进行创作,小说再残酷,都不会让人有厌恶感~
 

 

会计也是干部
我打算调侃的对象是志得意满的中年大叔,不是底层谋生的劳动人民。也许表达方式欠妥,引起误解。谨记同学教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