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各位大佬一个问题

快乐的长耳朵
楼主 (文学城)

各位总是说要有正的现金流。可是现金流是和down payment 有关。付20% 和付40%down payment, 肯定现金流不一样。各位说的现金流是以多少down payment为基础呢?谢谢! 

老朽
我来解释一下

此一时彼一时,二十多年前的银行利息高,当然利率也高。我见过5年定存10%的年利息,如果投资一个房放25%头款,连10%的现金流都没有,房地产就别玩了,钱放银行吃利息。这也是我提到过的第一次崩盘时很多人没有下手买房。

今天钱放银行的利息几乎是零,如果你有几十万,现金砸进去买个房,房租减去开销的净收入怎么也超过3%,而且房价房租处于增长状态,哪怕有一个增长就不错。

今天的南加州房价,放25%头款很难打平,放35%可能会打平。我仍然觉得值得投资,还贷款额是固定的,而还贷款里有本金,相当定存,上面说过,房价房租会增长,打平会变成盈余。

房地产是慢功夫,短期内不可能见成效。所以一些智商高的人按捺不住去炒股,毕竟鼠标一点就可能来钱。

Q
QinHwang
一般以三十年贷款25%首付为标准。投资回报率比较客观。纯收入除以投入现金再乘100
P
Progressive
看你的需要呗,你手里有多少钱怎么用的问题。金融危机时cash买下后再做cash out refinance,常常能做到

零down payment还会有正现金流,但是现在可能就要多一些down payment才能达到正现金流了。手里cash多想买就买咯。

不过我自己还是会再看一看market,等明确一点再下手不要下的糊里糊涂的,要有点耐心等待。有思想准备如果错过也就错过了。

b
bombyx
It is expected more foreclosures will appear next year driving h
快乐的长耳朵
谢谢各位大佬解答!我理解概念了!

南加确实得超过25%首付,才有可能正现金流了。

f
firsttimemom
monthly payment changes every year. It includes insurance and pr

monthly payment changes every year. It includes insurance and property tax, which typically changes very year.

老朽
用30固定不会变,地税会涨,但涨幅一般不会超过房租上涨,保险更是。
c
coolbz
应该是标准的20%左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