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约里可以说电器坏了不负责修吗?

B
Bluebluesky123
楼主 (文学城)

电器全都是一年新的(冰箱,微波炉,洗碗机,洗衣机,干衣机)。

续warranty也有点贵,所以通常不打算续。

而且会远程管理。租约上可以说电器坏了不负责维修吗?

有没有专门的术语说这个事?我好像在版里看到比较vague的说法。不知道是不是要说清楚些。这个是不是租house的common practice?

想事情尽量少些,但不知道租客会不会答应

谢谢

大阿牛
不可以哦,你配的你就要负责维修,除非不当使用和人为破坏。所以能不配的尽量不配。
B
Bluebluesky123
那为什么有人这么说呢?说只是提供方便的,不是义务啥的。还有怎么确定是使用不当啊
家教
签了也是白签,打官司到法庭上法官不会买你的帐,
p
pkp
加州:惯例是condo或apartment都得管,single family house一般租客都自带refrigerator,
安红豆
我在租约里把洗衣机干衣机列为租客可以使用但房东不负责修理或换新的电器了

洗衣机干衣机属于房东可提供也可不提供的电器

机器已经很旧,不想麻烦,所以租约上讲好了

如果坏掉租客自己换自己的,搬走时带走自己的就可以了

8
8523
我查了一下加州的情况,我的理解是可以让租客负责维修的(在合同里注明)

https://www.latimes.com/la-xpm-2012-jan-08-la-fi-rent-20120108-story.html#:~:text=The%20only%20exception%20would%20be,for%20amenities%20to%20be%20shifted.

The only exception would be if the rental agreement specifically makes the tenant responsible for appliance repairCalifornia law does not allow a landlord to shift the duty to repair items of habitability to a tenant, but does allow the responsibility for amenities to be shifted.

洗碗机,冰箱,洗衣机等属于amentities,如果坏了,如果不影响到habitability,那租客负责维护;如果影响到habitability,比如洗碗机水漫金山了,那肯定房东要负责了。这样的情况同样适用于不提供租客家电(让租客自己购买家电)的情况。如果租客自己购买的家电,真的水漫金山了,还是房东出来管吧。

一生学习
在加州可以。我的一个出租房有前房客留下来的冰箱,在新房客的租约上就是这样写的。碰巧两月前冰箱出了问题,PM告诉我我不用管。
未知
固定的电器,房东负责修理;移动的电器,房东可以不负责

固定电器有Stove,烤箱,洗碗机,空调。

可挪动的电器有冰箱,洗衣机,烘干机。不过最好租约中写清楚,避免事后双方扯不清是谁的责任。

在加州。

乔宁
加州的租约condo.single house 内容是有些不同,可以在招租时写明不提供,但提供就包括修理。看租约怎么写了。
老朽
对,有些事情最好事先讲清楚。比如前房客留下冰箱,旧冰箱不值钱,我会问新房客要不要用,不用我处理掉。想用

给你免费用,但坏掉了不负责修理,租约上仍然写不提供冰箱。

宇哥
我也想这么写,但是怕降低竞争力
S
Sunblue
你这个讲到点子上了

我们提供的冰箱3年新,房客争论的地方就是提供就得负责修理。

但如果写不提供的话,房客走时是不是可以自行处理掉呢?毕竟冰箱也不是太旧,买新的不便宜

老朽
冰箱不值钱,买个二手货两百多,有保修免费送货,拿走旧的,不要太当回事。
大阿牛
我们这里冰箱都是标配,洗衣机烘干机不需要。
P
Progressive
是,还有微波炉,都让PM在出租前就告诉房客。
c
coolbz
好主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