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代表

梧桐之丘
楼主 (文学城)
军代表丛主任

文革军队支左,打着军宣队的旗帜开进贾汪煤矿。

既然党领导一切,加上军代表高于地方领导,他们占据煤矿的主要政工职务,成为煤矿最高领导。

他们对采煤压根儿就没有兴趣,一是煤炭行业一窍不通,刚开始视察员一般下了几次煤矿,衣服都没有弄脏就立即上井,二是煤矿事故频仍,下井危险。

权衡利弊,还是在地面搞政治更加得心应手。

什么叫政治?政治就是对待右派分子,历史反革命,现行反革命要抓,要斗,对持不同立场的造反派要揍。对那些他们认为是不对的事情要开全矿批判会斗,主要目标是要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搞得轰轰烈烈,搞得天翻地覆。

丛主任年纪不到四十,脑门心头发已经后退几里地,最前沿剩下的一撮毛就像沼泽地里的干枯细草,随风散飘。职务叫什么政治部主任,是那种专职整人的官儿。

来到矿上一年多,干出几项重大业绩。

举例说来有剥夺伤残工人下井津贴,尽管有国务院明文规定,他不管,说这是资产阶级的不劳而获,就要敢于砸烂旧制度。

停发那些因为要裁员而被政府劝退的职工享有的基本生活补助,说是他们在吸国家的血,是寄生虫,且不管这些人没有了经济来源如何生存。

一个女孩子在厕所里给其他女孩子讲不要嫁给采煤工,就被举报到军代表那儿,这就成了批判大会的资料,一天两班全矿大会讲。

几个人开玩笑,说如果净吃鸡蛋黄,会吃出鸡屎味。丛主任居然就嗅出腐朽堕落的资产阶级思想,全矿开会一个星期批判,说是一定要搞倒搞臭。

每天,他要是不开个批判会,这个政治工作就没有过关,就没有做好。一种驾驭上万人而无人置噱的权势让他好有成就感,领袖感。

处理所谓的敌我矛盾,更加心狠手辣。明面上用学习班的方法,把这些他认为有问题的人召集在封闭的黑屋里,训斥,侮骂。数日,甚至数月,关禁闭,不让回家,家里人甚至不知道他们在哪。对于那些再看不顺眼的,茅厕里石头又臭又硬的人,就交给地方造反派。在他离开黑屋之后,动用酷刑,典型的私设公堂。

特殊环境下,以革命的名义,人的恶会毫无顾忌地以政治正确的面目展露。

丛主任是个不折不扣的虐待狂,握有公权力整人是他的强项。

是凡这种心底龌龊之人,都有某种怪癖。

他坚信吃药对身体有好处。既然是煤矿最高领导,医院药房开药如同自家后院。医院里臭老九医生有分寸,给他开一些吃不死人的药片。每天只见丛主任拿着一大药瓶,独自一人走在马路上晃,磕在手心十几粒,一把按进嘴里,咯嘣地咬,像吃硬糖块儿,或者硬巧克力豆那种个悠然自得。满脸的写意享受表情让路人不解也不屑,那是一种小人得志,心理优越,贪图小便宜的猥琐。

他的首长,那个可以吃小炒的营教导员,每天带着这个老二前后走着去食堂后餐厅一日三餐。既然是军人,那么吃饭不掏钱。虽然不是花天酒地,可是顿顿鸡鱼肉蛋,比生活艰辛的工人,地方干部那就是极端腐化堕落。

革命是革别人的命,自己永远正确,永远高高在上地领导芸芸众生。

地方干部当然有意见,一般工人也反感他们寄生虫般的生活,而且养活他们来整人,于是愤愤不平,偷偷骂人,什么玩意儿!

后来,军队整编,军宣队全面撤离,老大老二也到了转业当口。

哪儿去呢?他们要求留在煤矿,煤矿生活好。

虽然虎落平阳被犬欺用在这里不太适合,但是恶有恶报却是实实在在。

所有知情的干部,职工无不叫骂,让他们死去吧,该滚哪儿去就滚哪儿去!

改组后的新班子自然不愿再留下这两个爷。上下反对声一致,他们俩只好灰溜溜地离开了矿山。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丛主任 读《孟子》好好先生是道德之恶 红颜衰败 读《孟子》蔑视高高在上的官员 人生无彩
l
lovecat08
权力是很可怕的!
梧桐之丘
一语中的!说的极是。
l
lovecat08
我在美认识很多红二代,他们坏吗?
a
applebee3
文革的事对我来说真的陌生。我是知道下乡的知青落户当地的人。不过具体的生活也不清楚。
冯墟
不一定。
伍雅涛
人性之恶
梧桐之丘
这个问题太宽。红二代如果一直在美国二十几年基本上没有问题。最近跑来的,买了上百万美金的房子,就值得怀疑。
梧桐之丘
我们眼里看美国的政治正确,有点像文革的极左,玩弄文字,超越法律,扣帽子,开除职务。
梧桐之丘
人性的恶如果像文革那样被政府怂恿能毁坏几代人。
n
nearby
确实可恨
n
nearby
+1
老生常谈12
营级就可以到煤矿当军代表?

军代表一般是平级或者低半级,不差产的太多。比如县军代表就的是正团级。

浮云驰
整人的酷吏一般都是小人得志
江上一郎
淮北市的军队表很喜欢文艺,只要有文艺专长,他就从各地调来----谢晋的儿子就这么调来我生产队----

行李到了一下,就转到市内文工团了--因为他同学和我同队。

c
changjia
国营大煤矿矿长县处 局长市局即
梧桐之丘
刚开始,矿务局的军代表是正团级,一年后,提拔付师长,配备一个贴身持枪警卫员。
梧桐之丘
现在依然如此。
梧桐之丘
淮北淮南徐州三个煤炭基地相距不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