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文艺赛】我爱呼伦贝尔大草原

老生常谈12
楼主 (文学城)

1975年,中学班级里女生L燕唱了这首女高音独唱《我爱呼伦贝尔大草原》。觉得很好听,就跟着很哼哼下来了,至今不忘。但是不是学谱唱会的,所以有一些错误。也找不到伴奏,只能清唱,一遍糊弄出来了。

中学毕业时,我省提出知识青年到艰苦的地方去,号召有志青年到最艰苦的昭乌达盟去,那里是牧区。当时为了备战,防备苏联的入侵,把地区广大与苏蒙边境接壤很长的内蒙的东北四盟划归东北辽吉黑三省。一则减轻内蒙的压力,二则让富遮的东三省扶贫。在电台报纸的忽悠下,在学校里大张旗鼓的动员下,我跃跃欲试,准备报名。我母亲不同意去,让我到单位的定点公社去插队,那里是大连市的近郊县,还算富裕。

当年的辽宁省昭乌达盟即今日的内蒙古赤峰市。

花似鹿葱
清唱很难啊!这首歌不是典型的草原歌曲,韵味不对,大概是知青写的,呼伦贝尔草原的知青多为天津知青。我家亲戚很多。
l
lovecat08
唱得很棒啊!
老生常谈12
确实草原味不浓

是革命歌曲。

当时女高音原唱唱的得也是比较激昂,比较硬。

l
lovecat08
太有草原的豪气!
梧桐之丘
激情四射!图片真漂亮。谢谢分享。
老生常谈12
谢谢!用耳机听效果好一些,手机直接听效果很差。
l
lovecat08
惊艳!
老生常谈12
音调降了很多,原唱是女高音。
浮云驰
好美,大草原真的是辽阔
老生常谈12
有5个少数民族建立过统一政权,其中鲜卑、契丹、女真和蒙古族就发源于呼伦贝尔。

呼伦贝尔草原是一个诞生传奇的地方。这里是北方游猎、游牧民族的成长摇篮,中国历史上有5个少数民族建立过统一政权,其中鲜卑、契丹、女真和蒙古族就发源于呼伦贝尔。一代天骄成吉思汗从这里出发,最终统一了蒙古高原,并在其后50年内,和他的后继者们一起,建立了人类历史上版图最大的国家——蒙古帝国,向世人证明了蒙古族强大的生存能力。

呼伦贝尔草原和她东部的大兴安岭森林,就是这些彪悍的民族从弱小成长壮大的家园,他们从这里冲出去,在世界舞台上打拼,累了再回到这里休养生息。如果把整个世界看作一个战场,那么这块草原就像永远的大后方,是前方打仗的勇士们心中温暖的故乡。

l
lovecat08
你得,最佳弹拉唱奖!
雨女
赤峰这么漂亮啊。你唱的? 很棒!
老生常谈12
我唱的。不是赤峰,赤峰是昭乌达盟,这些照片是呼伦贝尔盟。
老生常谈12
抛砖引玉,能唱的快出来!
雨女
这首歌我也会唱。这歌流行的时候应该上小学了。
老生常谈12
女高音李少婷1973年原唱,唱得很激情很向上,令人振奋。

因为没收到乐理知识和声乐教育,不会看谱学歌。那个时候,听广播唱一两遍就能学唱,虽然长的不准确,但是也没有跑调。几乎所有歌曲都是听广播唱几遍学会的,所以都唱得不准确。

a
applebee3
想起我爸的唱歌。呵呵。他们这一代热衷唱红歌。
n
nearby
中气很足,草原漂亮。让想起老歌'蓝蓝的天上白云飘',这是我的一个语文老师喜欢唱的歌
老生常谈12
人们愿意唱所熟悉的歌曲,那里有他们的青春记忆。
老生常谈12
吴雁泽原唱《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非常好听。
冯墟
对,他的声音干净滑溜。可惜他盛年时没有留下好的录音,当时设备不行。现场听过他唱,如痴如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