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绥-毛泽东私人医生回忆录.pdf (提供全书下载地址,文件格式为pdf 文件)

竞选
楼主 (文学城)

用鼠标点击这里:

毛泽东私人医生回忆录

即可下载全书。

 

李志绥(1920~1995年),生于北京,医生世家,其曾祖父李德立是满清同光年间的御医,其父系国民党政府高级官僚。毕业于四川成都华西协和大学医学院。1957年~1976年,被任命为毛泽东同志的保健医生。

 

他本人毕业于华西医学院,后担任国民党军医、澳大利亚船医,给人看看伤风感冒、咳嗽、拉肚子、失眠等一般常见病。 [1]  1937年,参加复兴社特务组织。 [1]  1945年,获医学博士。 1950年,进入香山医疗门诊部当医生。 [1]  1951年,进入中南海警卫局医疗门诊部当医生。 [1]  1957年,被委任为毛泽东的保健医生,从此李志绥常以毛泽东私人医生自居。 [1]  1971年~1972年,担任毛泽东的医疗小组组长。 [2]  1980年,被任命为中华医学会、中国老年学会副会长,担任《中华医学杂志》及《美国医学杂志》中文版主编。 1988年,移居美国。 1995年2月13日,于美国伊利诺伊州家里浴缸中去世。  
桃花源主
cheap
桃花源主
cheap
竞选
兼听则明,李志绥常年生活在毛泽东身边,与毛和毛身边的人接触多,他写的都是他亲耳听、亲自看到的,很有史料价值
竞选
作为毛泽东的长期贴身保健医生和医疗小组组长,李志绥各方面是经过非常严格审查的,特别是政审,这毫无疑问
竞选
担任过解放军第三〇五医院院长,中华医学会、中国老年学会副会长,《中华医学杂志》及《美国医学杂志》中文版主编
M
Meiyangren
李写的私生活方面比较准确,政治方面有偏差
大江川
都?您亲耳听到了么?
竞选
对政治事件的认知、分析、解读、评价,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说法很正常,例如毛为什么要发动文革,不同的人就有不同的说法
竞选
我看了汪东兴批驳李志绥的文章,李作为毛的保健医生会知道汪所不知道的事,有些话会对医生讲而不会对别人讲
大江川
这种事,如果兄爱好,你就信么。哈哈哈。都是成老年人,吾坚决不劝。
偃月劃戟
+ low ! insane !
偃月劃戟
造谣你小子! 李志绥 从来不是 《中华医学杂志》的主编, 从来不是中华医学会 会长,

他 差得远, 

连 蹭边儿 都 不是, 

305就是个团级编制,这还是80年代之后,此前 仅仅 是个中南海门诊部!

===========

无知妄谈,信口雌黄 !

 

 

X
XYZ94538
连毛的女儿要见毛,都要汪东兴事先批准,別人可随意进中南海?中南海不只毛一家,周恩来,刘少奇、朱德、蕫必武等都住在中南海。
铁甲连环马
他没造谣。搜索出来的结果如下:

https://www.cma.org.cn/art/2014/7/25/art_1146_19398.html       1980年6月,在北京召开了第20届《中华医学杂志》编辑委员会会议,李志绥博士当选总编辑;邓家栋、徐荫祥、黄克维、雷海鹏、黄大有、佘铭鹏、陈灏珠、翁永庆任副总编辑;会议通过了《关于改进中华医学杂志的几点建议》,进一步加强了一些重点学科的学术导向和专题研究报道,先后发表了编辑部述评《加强遗传学的研究》;朱宪彝教授的述评《深入开展地方性甲状腺肿和地方性克汀病的研究工作》;陈灏珠教授的述评《人工心脏30年》;陶恒乐教授的述评《加强老年医学的研究》;朱盛修、张伯勋教授的述评《把我国显微外科的研究提高到一个新水平》;谢桐、吴阶平教授的述评《为迅速发展我国肾脏替代工作而努力》;吴旻教授的述评《基因治疗纵横谈》等,进行多学科学术引导。1981年,本刊根据所发表科研论文有些存在科研设计不严谨的问题,为提高医药卫生科技人员的科研设计水平,全面提高医学科研质量和学术质量,本刊编辑部组织全国36名著名专家召开了医学科研设计座谈会,在全国医药卫生学术界率先倡议重视医学科研设计的问题,其会议纪要在杂志发表后,在学术界引起了强烈反响,受到医学界高度评价,有专家学者在报刊撰文,将其称之为“81纪要”,“《中华医学杂志》举起了重视科研质量的大旗“,是“中国医学史上的一件大事”等高度评价。 1985年12月,在昆明召开了第21届《中华医学杂志》编委会会议,中华医学会副会长李志绥教授继续任总编辑,雷海鹏、陈灏珠、费立民、翁永庆任副总编辑。
p
puyh
李是哪个学校的教授?
偃月劃戟
副 会长 和 会长 是不同的,; 李志绥根本从来没有 教授职称!

会长就一个, 副会长N个。

李志绥从未在任何院校任教 和获有  教授 职称。

李志绥 没有一篇 论文或专文 问世。

 

李志绥博士 这个称呼 也很别致,别人似乎都不是博士,更是枉顾事实。

-----------

那篇 就20th, 21st 编辑部会议的文章,是在否毛的大背景下,李志绥被推了上来的。并非李志绥有任何医学建树。李志绥没有一篇医学论文。没有任何医学建树。毛泽东是不信医生的,更自信自体的抗病能力。李可以说是 轻松逍遥无所事事,混日子的。这也是所谓保健医的通病。

 

---------

三、    繁荣发展时期 1978年12月18日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后,特别是全国科学大会和全国医药卫生科技大会的召开,迎来了科学技术和学术繁荣的春天。   1978年,在太原召开了第19届《中华医学杂志》编辑委员会会议,时任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和卫生部副部长的黄树则当选总编辑,郭子恒、邓家栋、黄大有、佘铭鹏、翁永庆任副总编辑;组成了由我国各学科著名医学专家参加的编辑委员会,增补和扩大了审稿专家队伍,进一步明确了“宣传党和国家的卫生工作方针和政策,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普及与提高相结合,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办刊方针。      

 

 

铁甲连环马
他是副会长,主编是没错的。至于教授职称,在编辑部叫编审。我只是搜来篇文章,供您参考。
铁甲连环马
编辑部里叫编审。
偃月劃戟
铁兄没错,原文的问题,不是您的问题,

谢谢

铁甲连环马
探讨历史。

世事沧桑
可以肯定是美国人加工过的。二十多年前在国内就看过中英两版。

美国出版商不可能按照原样出版,有个团队加工,补写这本书。

竞选
你说错了,任何人(包括汪东兴)要见毛泽东,必须张玉凤批准,汪东兴无此权力
久经沙场的枪
第一时间看过这本书,托人在台湾买的,好多第一手资料。中共批李作为医生不该透露病人信息,有损职业道德,从侧面印证了部分真实性
X
XYZ94538
张只是身边工作人员,管不了那么远。
X
XYZ94538
毛的保健医生不同时期有好几个,毛的医护人员更有十多人,李造谣后,立即爆死,报应啊。
竞选
对。毛泽东是超级历史大人物,他的一切包括男女之事都会引起历史学家的兴趣,都有史料价值,这与普通人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