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个《山河令》编剧小初的剧终感言,谢谢这位新手编剧,期待她的后续作品。

令狐冲冲
这位编剧也挺牛哒,喜欢她的很喜欢,不喜欢她的也很不喜欢…

7
7Sle
小初应该拉出来夸 !一炮而红,她的IQ/EQ都很高,观众广电都满意。她拍了一部耽美/武侠/悬疑/偶像/喜剧/悲剧,总之很“害人”
夜半_听雨
喜欢她的可能有许多跟我一样是横向比较出来的:)
D
Dajavu
不知道她所说的魑魅魍魉,妖魔小丑,借此开路,是什么意思?
夜半_听雨
看评论有说她是过审天才:)也是第一次见有UP主出视频引经据典分析剧里台词(诗词)的
平安是福123
后面假死的剧情实在理解无能,没怎么好好追完剧,对编剧也一肚子意见,但真是瑕不掩瑜,这个编剧算不错的了
夜半_听雨
从旁观的角度来看,

有观众对剧情走向有意见是正常的,但最早骂编剧却是12集封神剧火了之后开始的,每次超前点播更新前预告片一出来就被骂一波,旁观都觉得不正常。

麦格子
虽然我对最后的打开武库门有点想不通,但毕竟是我第一次和大家互动追完的剧

初恋的感觉:可能不是最好的,但肯定是美好的。

谢谢不时给我解惑的你和你们……

麦格子
哈哈哈,被你这么一描述,想起了尝试吃这些东西的时候就是这感觉

小时候的炸臭豆腐,后来的榴莲,近来的螺蛳粉

v
valore
后面剧情大崩(编剧锅),而且节奏全乱了(导演,剪辑锅),滑铁卢般向狗血奔去。不过海归编剧基本功力远强于大多数同行
s
scentofwind
31集之后匆匆结尾不是编剧的锅,本来要拍45集,后面没钱了,只拍了36集。

豆瓣贴出了原定集数的通告,知情人说剧拍了50%原计划的,实在是没钱了。就这还火成这样,不错了。

绿
绿芽
哈哈,这个剧组实在太穷了。金主们的眼光不行,烂剧投资了一大把
旋归
能拍50集就好了,后面太仓促了

有多少剧,20集的内容撑到50,70集,山河令真是求注水

9
95095
真的?难怪后面比较混乱,有的地方圆不上
D
Dajavu
尤其剧的前一半看得太过瘾了,简直像是在和编剧,演员在细节,台词,潜台词和人物心理上不断印证。期待她的下一部剧,希望

看到她更完善的构架,以及看待世界更高更新的角度。

开枝散叶
同意, , 另外不应该用已经卖了版权的别的书里的梗, 这个也有点让我如鲠在喉.
s
shamrock100
这部剧报批时是45集,后来被压缩到36集才会这么赶。

知情人透露31集以后的原剧本只拍出50%. 真希望原剧本能放出来。

7
7Sle
过审,需要 ‘侠之大义’/‘齐民要术’ 这些家国情怀,周就不可能置身江湖之外,取胜必需要武力值,温疯披假死刺激周拔钉子。
7
7Sle
编剧的求生欲很强,需要周短时的武力高光,来完成(家国情怀)的过审任务。

 后面庆功宴没人关心周,周拔钉后没有精彩武打戏,毒蝎和赵敬死的仓促,这几点写的不太好。

平安是福123
那真是太可惜了
平安是福123
是的,说是致敬经典,可太多就不好了
开枝散叶
不光是说致敬经典, 是说用了杀破狼等待播剧书里的梗,

而编剧的微博是这样说的“我不能承诺给你一个完美的故事,但我承诺给你讲的每一个故事里,都有我度过的每一本书”

s
shamrock100
除了求生欲,结尾确实升华了主题,如果只是个人的救赎如何谈得上一个侠字呢。
平安是福123
哦 难怪别的书粉会有意见
D
Dajavu
这个我觉得有点不好接受。
开枝散叶
是呀,虽说有的也是P 大的书, 但是毕竟卖给不同的制作公司.
C
Cathy_Bay
可惜啊。资源都跑去那些不值得看的剧。
7
7Sle
可是很多人喜欢个人救赎,放下家国,才是洒脱的侠字,好像书上就是这样?
夜半_听雨
我记得都是卖给了慈文的,否则,一定会被告的
开枝散叶
慈文只是四个之一,而且也不会是同一个剧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