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文化艺术竞赛】小说连载:愿意为你放弃一切(豪华派对(下))

伍雅涛
楼主 (文学城)

艾瑞克极速地伸手扶了一下何建的酒杯。

 

何建一抬手,喝得一干二净,嗓子辣辣的。

 

他对艾瑞克说:“我先走了。你待会儿送她回家吧。“

 

没等艾瑞克回答,何建绕过嘈杂纷乱的客厅,大步超门外走去。晓薇没有看见他,他也没有看晓薇。

 

街上已经黑下来了。何建开着车,车窗摇下。春风吹乱了何建的头发。他想起了他爸爸摩擦着双手喜笑颜开地说:“我们卖一盒盒饭可以赚5美元,不少啊。”这个小废包,他爸爸要卖250盒盒饭。何建的眼圈红了。他吸了一下鼻子,朝爸爸的餐厅开过去。

 

晓薇生日派对第二天一整天,何建都不回晓薇的微信不接她的电话。

 

到晚上7点半,何建还在餐厅忙。

 

“点一份宫保鸡丁。”

 

何建一抬头,看见晓薇站在柜台前。她穿着一个宽大的粉色套头衫,上面写着几个字母“GUCCI”,她左边斜挎着那个何建昨天送她的比巴掌还小的香奈儿“废包”,右边斜挎着一个大一些的LV包。

 

何建开票,晓薇刷卡,何建把小票递给她,说:“请等10分钟。”

 

晓薇小心翼翼地看了看他面无表情的脸,在旁边一个小桌子上坐下来。

 

何建一边忙着,一边扫了她一眼。她坐在那里玩手机。

 

过一会儿,饭好了,何建装好,拿到晓薇面前,说:“一份宫保鸡丁。”

 

晓薇打开饭盒,说:“我在这里吃。”

 

何建没有答话,走回柜台后。

 

晓薇自己到冷饮机前接了一杯水,她接冰块的时候,水溅了出来,晓薇一下子护住香奈儿小废包,朝后面跳了一下,水洒出来更多了。

 

何建擦着桌子,看她那笨手笨脚的样子。

 

晓薇回到桌前,先喝了一口水,拿着手机拍食物,再自拍,忙活一阵,开始吃。

 

何建看了一下朋友圈,看到晓薇刚发的,自己的嘟嘴照和一盘宫保鸡丁饭,配文:“好吃。”

 

何建忍不住笑了。赶紧背过身,他怕晓薇看见。

 

晓薇吃完了。何建走过去把饭盒收走,一言不发。

 

晓薇拿出电脑,开始敲敲打打,好像在写作业。

 

很多人会在咖啡店里用电脑工作写作业,却没有人在一个油腻腻散发着一股炒菜香味的中餐外卖店里干同样的事。客人不断走进来买餐,都奇怪地看看在电脑前的晓薇。

 

何建干着活,眼角余光一直扫过去。他们9点打烊,现在已经8点半了。店里的客人已经很少了。

 

何建擦擦手,伸头对在厨房的爸爸说:“我先走了。”他一般都要把店打扫干净,倒垃圾,再清点一下冰箱里的食材,才会关灯回家。爸爸老了,何建是孝顺的孩子,他要主动多干点活。但是今天明显晓薇在等他,他不想她等到太晚。

 

何建走到晓薇桌前,晓薇正在全神贯注地在键盘敲打。

 

何建说:“我下班了。走吧。”

 

他说完转身朝门外走去。

 

晓薇以最快的速度收好电脑,跟着出来。

 

三月的西雅图空气里一股清新的花香。粉色的樱花,白色的梨花都已经盛开。他们第一次相遇的超市前面有两棵高大的垂樱,满树的小粉花,像杨柳一样低垂,树根有两盏灯照亮了花树,两棵树在灯光下散发着粉色的光晕,一阵微风拂过,花枝摇摆,花瓣纷纷落下,地面铺上了一层浅粉色,空气中的香味更浓了。

 

今晚月亮又大又亮。街上人已经不多了。

 

何建他们的餐厅前面停车位很少,为了让客人有地方停车,他们都把车停在比较远的一个停车场。

 

何建等晓薇跟上他,才慢慢地朝着停车场方向走。

 

晓薇问:“你昨天为什么自己偷偷地早走了?你今天为什么不接我的电话不回我的微信?”

 

何建没有回答:“昨晚艾瑞克送你回家的?”

 

“嗯。”晓薇偷看他一眼:“昨天你生气了吗?”

 

何建:“没有。我要上班。“

 

他一侧头看晓薇手提着电脑包,左挎一个包,右挎一个包,他眉头一皱:“你怎么拿这么多包?“

 

晓薇理所当然的把电脑包交到何建手里,嘟嘴说:“现在流行这种背法。纽约时装周上那些名星都这样背。“

 

他们都没有说话,走了几分钟,晓薇突然叫一声:“哎哟!“右手握着自己的右脚腕,蹲了下来。

 

何建也马上蹲下来,急声问:“你怎么了?“

 

“我踩了一块石头,好像脚崴了。“晓薇的额头皱成一团,好像很疼的样子。

 

何建摸摸晓薇的脚腕,疑惑·地看着晓薇。

 

”能走吗?“

 

”我试试。“

 

晓薇朝前跳了两步,叫着:“哎哟哎呦。“

 

何建跟上去。

 

晓薇说:“我能走,哎呦哎呦。你别管我。哎呦哎呦。“

 

何建忍住笑,说:“我背你?“

 

晓薇说:“不用。我自己行。哎呦哎呦。“

 

何建在晓薇前面半蹲下,拉着晓薇的手,说:“上来吧。“

 

晓薇说:“小心我的包!“小心翼翼的把小废包超身后移了移:”不能压,会变形。“

 

何建双手一抬,把晓薇背在了背上。

 

晓薇的双手环抱着何建的脖子,头伏在他宽厚的背上。晓薇的乌黑长发散下来,浮过何建的脸,他的脸痒痒的。

 

花香好浓,夜色好美。

 

晓薇问:“我重吗?”

 

“挺重的。还带三个包。“

 

晓薇在何建背上轻锤一下。

 

何建哼一声。

 

晓薇轻声说:“对不起。“

 

何建没说话。

 

晓薇说:“昨天我到处找你,艾瑞克说你先走了。我一下子就觉得没意思,催着他们吃蛋糕,推说我头疼,8点我就回家了。然后我一直给你发微信,你也不回,给你打电话,你也不接。“说到最后两句,晓薇已经带着哭腔。

 

何建的脖子上有点湿,是晓薇的泪。

 

何建叹了口气:“对不起。我不该不接你的电话。“

 

晓薇的哭腔更明显了:“我以为你再也不理我了。“

 

 “不会的。我不会不理你。“

 

晓薇的手环绕得更紧了。

 

 “你箍得那么紧,我要憋死了。“

 

晓薇赶紧放开:“你还好吧?
 

现在已经到了何建的车前了。何建把晓薇放下,夸张地扶一下他的腰,说:“腰都快累断了。”

 

晓薇瞪他一眼:“我哪有那么重。”

 

他们坐进车。何建盯着晓薇:“昨天我都不认识你了。”

 

“昨天我好看吗?“

 

何建摇摇头:“你今天好看。昨天像个…”

 

“像个公主?”

 

“昨天像个鬼。今天像个仙女。‘

 

晓薇举手做了个要扇他的手势。

 

何建伸手到后座取出一个小包裹递给晓薇。晓薇愣了一下,撕开粉红樱花图案的包装纸,是那本1905年的版本《夜莺与玫瑰》。晓薇把书打开,翻了两页,抱在胸前,闭上眼吸了一口气,再睁开眼,说:“天啊。这是我最喜欢的生日礼物。”

 

何建松了口气。他本来有点担心。

 

晓薇说:“你在哪里买到的?这是我最爱的一本书。“她又打开书,手摩挲着:”天啊,还是中英文。“再闻一下:”天啊,好香啊。“

 

她闭上眼,陶醉地说:“尽管哲学很聪明,然而爱情比她更聪明,尽管权力很伟大,可是爱情比他更伟大。”这是书里的名句。

 

何建看着戏多的晓薇,忍不住笑了。

 

何建问:“那个王子强是在追你吗?”

 

晓薇看着那本书,头也不抬,爽快地回答:“没有!”

 

“那为什么他给你开这么大的生日派对?“

 

晓薇这才抬头看着何建,认真耐心地解释:“王子强是个海王,凡是漂亮女孩他都要发电。坐等女孩上钩。昨天好几个女孩他都开过爬梯。他谁都不爱,他只爱他自己。他说他

每天都被自己帅醒。”

 

何建眼前浮现出王子强的那张扁平大脸,还有那油亮的大奔头,忍不住笑出声。

 

何建又问:“那你为什么还要在他那里庆祝生日?“

 

晓薇有点不好意思:“他的公寓漂亮,有面子。而且大家都是朋友。他常开派对。我老早告诉他我不喜欢他。他不生气的。他身边的女孩多得很。”

 

何建转过头,认真地说:“晓薇,你不能这样。你以后不要这样了。别人对你好,你不要不在乎。“

 

晓薇点点头,乖乖地说:“我知道错了。我以后再不这样了。我不会再通过我的美貌来利用别人。”

 

何建正要夸她:“这样才是好姑娘。”

 

晓薇接着来一句:“将来我只利用你。“说完飞快地瞟了何建一眼。

 

何建哈哈大笑起来。晓薇歪着头直直地凝视着何建。

 

何建察觉到晓薇火热的目光,停住笑。他转过头,也看着晓薇。

 

晓薇的目光一点不回避,和何建对视,炽烈直接。天上的明月也张大了眼,看着人间的他们。银色的月光,粉色的花香包围着人间的他们。

 

何建败下阵来,转过头。他开车把晓薇送回了家。

 

后来何建常常想起晓薇的这句话:“我只利用你。”他多希望他不这么无能,懦弱和贫穷,他多希望他能拥有很多值得被晓薇利用的东西。

伍雅涛
作者有话说:之前有评价说女主讨厌,这一章骄纵任性的女主会不会让人觉得可爱一些?:)这部小说,男主哭过几次。这是他第一次眼

圈红了。后来到他痛哭。希望每次他的哭都是自然发生。

西
西东人8
”何建都不回晓薇的微信不接她的电话“ 太坏了:)
伍雅涛
哈哈。是啊。女主条件好,一直是她使劲追。男主虽爱但自卑,有点扭捏。:)
n
nearby
先赞
西
西东人8
是女主不够漂亮?
n
nearby
作者故意安排的
西
西东人8
得找个理由才好:)
伍雅涛
谢谢
伍雅涛
男主穷,一直担心给不了女主好的生活,怕女主嫌弃他。:)
n
nearby
硬要把他编排为凤凰男,邻兄代表西东抗议
n
nearby
:-)
伍雅涛
确实穷啊。:)
西
西东人8
冯兄可以当版主,他责任心强
梧桐之丘
好文有人议,今晚热闹。
l
lovecat08
赞,今晚热闹,都是球迷。
a
applebee3
你这样写,女孩很浅薄的样子。不敢相信她说的话?你考虑一下。
a
applebee3
邻兄当版主很好!希望继续!
伍雅涛
谢谢。
伍雅涛
谢谢评论。能再具体一点吗?我思考一下。为什么大家都不喜欢女主。:)我觉得她就是一个被宠坏的娇小姐,但对爱还挺执着的。
浮云驰
何建在心理上这么自卑,这个坎不好过
a
applebee3
其他都好,就是一段她说有面子在那富二代家办生日聚会利用什么的。我觉得女主是富家女并且家教严,不会有这样的心理说那些话。你

琢磨一下。

伍雅涛
确实很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