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令很不错

t
tina2013
楼主 (文学城)

阿姨我本来是很少追剧的。大概从小到大完整的看过的电视连续剧只有三部,山河令是其中之一,不是说山河令是排名第三,而是我一向没有耐心,处理信息的方式以文字阅读为主,一目十行岂不比点点戳戳更爽快。

一开始,山河令看了第一集就看不下去了。无奈网上叫好的那么多,决定在给一次机会。看了两三集后渐进佳境,一发不可收拾。看到会心处,经常脸上露出着姨母般的微笑,搞得老公大为惊奇,难道这时好时坏的更年期终将曙光初现?

说说电视拍的好的地方。太懒了想到哪里码字到哪里。

首先演员选的好。人人都是视觉动物。两个演员确实长得玉树临风,眉清目秀,披上长长的头发宽大的袍子看起来还是仙气十足。

一开始不是很喜欢周絮那个演员。虽然眉眼精致,但长相上有些娘炮,眼神太过清澈,有点楚楚可怜的感觉,没有Priest原作里面那种杀伐决断,冷酷无情的刺客的气势。幸好虽然长相清秀,但是举止行为并不女性化。

随着剧情的展开,周絮的眼神越来越沉稳自信,由一开始的柔弱茫然自弃到后来的意志坚定,思虑缜密。从一开始的躲躲闪闪藏头露尾,到后来对温敞开胸怀,无所不言,直面自己的伤疤,让人看到了角色的成长。他在剧情刚开始的几集由于身负内伤,屡屡为温所救所照顾。但是后来在龙什么谷里得知真相后,渐渐找回大师兄的责任感,越发稳重起来。

一开始年少轻狂倜傥风流,看似什么都不在乎的温反而随着剧情的展开渐次露出内心的伤痕。变得越来越自卑,惶恐,深怕周得知自己的真实身份后被周嫌弃。此片的主题是两个自我唾弃的罪人的互相救赎,抱团取暖,彼此鼓励面对自己不堪的过往的过程。两个人虽然一开始有很多争吵和不快,但是没有女人间那种无理智的纠缠和制气,往往是借酒消愁后很快一笑面恩仇。彼此宽容,彼此信任(主要的信任来自于)这样的爽快和大气大概是很多腐女被男男之间的友情吸引的缘故吧,不纠结,不纠缠,理性克制。

很多温馨的场面,令人深思的话语(P大的文字功底深)。很多场面暧昧但是不低俗,很多互动都是发乎情止于礼,很多感情游走于爱情,友情兄弟之情的边缘。度把握的很好,让人感动唏嘘,并不排斥。

 

第二衣饰精致考究,取景雅致可圈可点。温的性格张扬,很多服饰上大胆的用色(粉色,大红,藏绿)给画面增色不少。周的性格沉稳细致,所以以灰白青为主。一开始做刺客时的黑色还给人一种禁欲的神秘感觉。

d
danishcookie
赞同。我也是琅琊榜后又一入坑的剧。我也是本来没打算看,同性和仙侠都不是我的菜,几乎一部也没看过,从中间看了几集开始也没入坑

后来不知从哪开始打动我,开始前前后后的补看,越看越入迷,主要我觉得主角选的太好了,还有就是互相救赎很感人。

双方的互动既增添了很多乐趣,但又很洁不令人反感,基本没看过小说的人不会有什么不舒适的联想,所以很棒。

温柔大猫
你所说的几点正是我喜欢此剧原因,不纠结结局是HE还是BE。
7
7妙记忆
he be 啥14?
海上垂钓的猫
Happy Ending / Bad Ending
我不是坑
欢迎一切原创,还没哭够的,这里有一个借月的MV,新做的,所有经典,让我泪目,音频质量差了些,但剪辑的很美,希望有人可以把音频修修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6B4y1P7p6?p=1&share_medium=android&share_plat=android&share_source=COPY&share_tag=s_i×tamp=1616620350&unique_k=Sy0iKy

7
7妙记忆
thank you!
孤鹜晚霞
点头,点头,是这么个过程,说得真好!
s
shamrock100
好奇楼主从不看剧怎么知道这部剧的,山河令这么出圈吗?
伊猫
谢谢分享,浓缩了剧的精华。
小山里红
我也和楼主一样不追剧,我追文,开始存粹是被坛子里铺天盖地的文吓到了,好奇去瞅瞅,然后就扑腾掉坑里

我看咱坛子的人适合去干营销,老能山呼呀

 

s
shamrock100
那你可要小心,我原来也不怎么看剧,可自从上了影坛,常在河边走,怎能不湿鞋。
小山里红
是呀,有一就有二,追《山》已然追的疯魔,不能继续啦,

感谢提醒,一定要撑住哈

 

芍药花开
跟着坛子里的姐妹们(兄弟少一些?)追了山海情和山河令

山河令里的阿絮和老温以及阿湘都是真正的俊男美女,老温亦正亦邪帅气,阿絮真的是能看出妩媚来,阿湘是很端正的小美女,其他许多配角也是很好,山河令给病毒还在的三月带来开心,也喜欢看大家的评论!

小山里红
追了一个山,有空再逛逛另一个山,看看我故乡的事儿